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冬训第一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 (三)

第一篇  见证的柜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他们要用皂荚木作一个柜,长二肘半,宽一肘半,高一肘半。你要把柜里外包上纯金,四围镶上金牙边—出二五10~11。

第二幔子后,还有一层帐幕,叫作至圣所,有金香坛,和四面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来九3~4。

创造渴慕

帐幕中的头一项器物是甚么?它有何表征?

帐幕中的头一项器物乃是见证的柜,约柜是基督的预表,预表基督是神见证的具体表现。约柜也表征神的家—召会—的内容。

属灵负担

约柜是用皂荚木包金作的,表征是灵的基督作神的具体化身并作神性与人性的调和(神与人的建造),住在我们的灵里,我们接触神并享受神。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约柜预表作神具体化身的基督,也表征基督是三一神与祂的子民同在,为着完成祂的经纶,在地上建立祂的国。

四个金环和柜旁的两根杠,表征作神见证的基督在地上的行动。

生命经历

约版,就是律法的版,表征神圣生命之律:

• 这生命的律,神圣的性能,能够在我们里面作一切事来完成神的经纶。

• 当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长大时,生命的律就发挥功能,使我们成形,将我们模成神长子基督的形像。

实行应用

当我们与主之间没有一点距离,我们就能最亲密、最隐藏地享受基督;这就是享受隐藏的吗哪;要把自己从今天基
督教一般的实行中分别出来,只留在神面前,直接地事奉祂,而不是事奉别的。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二五10~11 他们要用皂荚木作一个柜,长二肘半,宽一肘半,高一肘半。你要把柜里外包上纯金,四围镶上金牙边。

皂荚木、纯金、尺寸、金牙边

· 贰  约柜是用皂荚木包金作的,表征是灵的基督作神的具体化身并作神性与人性的调和(神与人的建造)

· 皂荚木表征基督的人性,品质坚刚,标准崇高

· 纯金表征基督永远且不变的神性

· 约柜的尺寸表征约柜乃是一个见证。

· 金牙边,表征神圣性情的荣耀乃是神保守的能力和托住的力量。

重要经节(二)

出二五12~14 也要铸四个金环,安在柜的四脚上;这边两环,那边两环。要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金包裹。要把杠穿在柜旁的环内,用以抬柜。

四个金环、两根杠

叁  四个金环和柜旁的两根杠,表征作神见证的基督在地上的行动

· 金子铸成的四个环,表征借着十字架的经历,使永远赐生命的灵同基督的神圣性情成为联结的因素和能力

· 用以抬柜的两根杠,表征作神见证之基督的行动。

重要经节(三)

来九3~4 第二幔子后,还有一层帐幕,叫作至圣所,有金香坛,和四面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

隐藏的吗哪、发芽的杖、约版

· 隐藏的吗哪就是当我们与神之间,没有一点间隔时,我们在祂面前所享受的那分基督

· 发芽的杖表征基督这位复活者,该是我们的生命、生活和我们里面复活的生命,并且这生命该发芽、开花并结出熟果。

· 约版,就是律法的版,表征神圣生命之律,就是神圣生命自发的大能、自动的功用、自有的能力和神圣的性能。

 

申言题目

周一

第一题 约柜是帐幕的中心(西二9)

(叙述约柜预表基督作神的具体化身,且是帐幕的中心。)

第二题 约柜称为见证的柜(出二五22)

(为什么约柜称为“见证的柜”,帐幕称为“见证的帐幕”?)

周二 

第一题 皂荚木表征基督的人性,品质坚刚,标准崇高(出二五10)

(依照下列马太福音之章节,说明皂荚木所表征之基督的人性,品质坚刚,标准崇高。)

(太四4,八20,九12~13,十一29,十二19~20,十七27,二十28,二七12、14)

第二题 皂荚木里外都包金(出二五11,彼后一4)

(叙述皂荚木里外都包金,表征基督之神性与人性的调和。)

周三

第一题 四个金环和两根杠的应用(出二五12~14,帖前二9)

(如何在召会生活中应用四个金环和两根杠?)

第二题 用正确的方式背负主的见证(徒一8,林后四10~12)

(我们该如何用正确的方式背负主的见证?)

周四

第一题 隐藏的吗哪与公开的吗哪之不同点(启二17,出十六31)

(说明隐藏的吗哪与公开的吗哪之不同点。)

第二题 如何经历并享受隐藏的吗哪(启二17)

(请述说你如何经历并享受隐藏的吗哪。)

周五

第一题 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林后一9)

(说明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第二题 亚伦发芽的杖之经历(林后四7)

(请述说你对亚伦发芽的杖之经历。)

周六

第一题 生命的律能够在我们里面,完成神的经纶 (来八10)

(叙述这生命的律,神圣的性能,能够在我们里面作一切事来完成神的经纶。)

第二题 生命之律的主观经历 (罗八2)

(述说你对内里生命之律的主观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