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春训 第三篇

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第三篇
使徒保罗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牧养人以建造基督身体的榜样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我们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不仅在于言语,也在于能力和圣灵,并充足的确信,正如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中间,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并且你们在大患难之中,带着圣灵的喜乐,领受了主的话,就效法我们,也效法了主,以致你们成了马其顿和亚该亚所有信徒的榜样—帖前一5~7。

创造渴慕

使徒保罗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牧养人以建造基督身体的榜样是什么?

保罗是信徒的榜样,他在灵里活基督,并供应基督作为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保罗自己活基督,他就以此喂养他属灵的儿女。使徒顾惜信徒并切慕他们,如同乳母顾惜、切慕自己的孩子。

属灵负担

保罗乃是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牧养人以建造基督身体的榜样;我们需要跟随使徒的榜样,注意生命过于工作;牧养人,顾惜并喂养人最好的路,乃是给他们正确的榜样;保罗自己活基督,他就以此喂养他属灵的儿女。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保罗乃是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牧养人以建造基督身体的榜样。

使徒是他们所传之福音的榜样—“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中间,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

保罗是信徒的榜样,他在灵里活基督,并供应基督作为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养人,顾惜并喂养人最好的路,乃是给他们正确的榜样;保罗自己活基督,他就以此喂养他属灵的儿女。

生命经历

牧养人,顾惜并喂养人最好的路,乃是给他们正确的榜样—人就是方法,人就是主的工作;你所是的,就是你所作的。

我们能给主用多少,我们的用处会持续多久,乃在于我们是否寻求从人来的荣耀。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跟随使徒的榜样—凭着灵活着,凭着灵而行,为着那灵撒种并供应那灵,作一个在他灵里生活、事奉的属灵人;在灵里活基督,并供应基督作为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帖前一5 下 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中间,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

腓三17 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你们怎样以我们为榜样,也当留意那些这样行的人。

弗四12 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strong保罗乃是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牧养人以建造基督身体的榜样

贰 使徒是他们所传之福音的榜样—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中间,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

•在召会里,人比什么都要紧;人就是方法,人就是主的工作;你所是的,就是你所作的;注意生命过于工作。

叁 保罗是信徒的榜样,他在灵里活基督,并供应基督作为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保罗以基督为一切—作他的生活、榜样、目标和秘诀。

•保罗凭着灵活着,凭着灵而行,为着那灵撒种供应那灵,作一个在他灵里生活、事奉的属灵人。

•保罗生活并作每一件事,都是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

重要经节(二)
<p style="padding-left: 30px;"帖前一5~7 因为我们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不仅在于言语,也在于能力和圣灵,并充足的确信,正如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中间,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并且你们在大患难之中,带着圣灵的喜乐,领受了主的话,就效法我们,也效法了主,以致你们成了马其顿和亚该亚所有信徒的榜样

肆 牧养人,顾惜并喂养人最好的路,乃是给他们正确的榜样(一)

一使徒不仅传福音,也活福音;他们尽职传福音,不仅凭着言语,也凭着展示神能力的生活,就是在圣灵里,并在他们信心确据里的生活

二帖撒罗尼迦的圣徒成了效法使徒的人;这引导他们跟从主,以主为榜样,因而使他们成了所有信徒的榜样。

三 使徒保罗一再强调使徒进到信徒那里;这表明在使徒将福音注入初信者里面时,使徒的行事为人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重要经节(三)

帖前二6~8 我们作基督的使徒,虽然有权利叫人尊重,却没有向你们,或向别人,寻求从人来的荣耀。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和,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我们这样切慕你们,不但乐意将神的福音分给你们,连自己的性命也愿意分给你们,因你们是我们所爱的。

肆 牧养人,顾惜并喂养人最好的路,乃是给他们正确的榜样(二)

•神首先试验并验中使徒,然后把福音托付他们;因此,他们的讲说、他们福音的传扬,不是出于自己,要讨人喜欢,乃是出于神,要讨神喜欢

•使徒没有寻求从人来的荣耀

•使徒虽然是基督的使徒,却不维护自己的权柄和尊严

•使徒顾惜信徒并切慕他们,如同乳母顾惜、切慕自己的孩子。

•使徒不但将神的福音分给帖撒罗尼迦人,连自己的性命也分给他们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召会里,人比什么都要紧(腓三17)

(说明在召会中不是事务第一,乃是生命第一。)

第二题 神看重我们所是的过于我们所作的(约十二24,林后四12)

(说明我们要学习作对的人,过于学习作对的事。)

周二

第一题 保罗是信徒的榜样(提前一16,四12,罗八16)(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五)

(说明保罗是信徒的榜样,他在灵里活基督,并供应基督作为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第二题 我们必须接触并照顾别人(林后一23~二14,十一28~29)

(以经节说明使徒保罗这位最高的使徒,如何接触人并顾到人的需要。)

周三

第一题 我们行事为人,该作初信者的榜样(帖前二1~12)

(说明牧养人,顾惜并喂养人最好的路,乃是给他们正确的榜样。)

第二题 使徒是如何信主并跟从主的榜样(帖前一5~9)

(说明使徒的行事为人不仅是他们所说的,更是他们所是的。)

周四

第一题 使徒们传福音的时候经历了神(帖前一5~9,二1)

(说明使徒将福音注入初信者里面时,使徒的行事为人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第二题 基督的工人都当学习避开寻求荣耀这个陷阱(帖前二6)

(根据新约圣经,说明凡寻求从人来之荣耀的,都是撒但的跟从者。)

周五
第一题 保罗不维护他使徒的权柄,而为自己求什么(林前九12)

(说明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应当向保罗学习,绝不要求尊严或维护权柄。)

第二题 保罗认为自己不仅是服事人的,也是顾惜人的(帖前二7~8)

(说明保罗虽然是弟兄,但他认为自己是乳养的母亲。)

周六

第一题 保罗不仅愿意花费他所有的,也愿意花上他自己(林后十二15)

(说明使徒不但将神的福音分给帖撒罗尼迦人,连自己的性命也分给他们。)

第二题 保罗把自己比作父亲,劝勉自己的孩子(帖前二11~12)

(说明在劝勉信徒上,使徒看自己是父亲,要叫他们行事为人配得过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