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七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七篇    幔子、帘子以及和好的两面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要使幔子垂在扣钩下,把见证的柜抬进幔子内;这幔子要为你们将圣所和至圣所隔开—出二六33。

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祂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算给他们,且将这和好的话语托付了我们。所以我们为基督作了大使,就好像神借我们劝你们一样;我们替基督求你们:要与神和好—林后五19 ~ 20。1

创造渴慕

帐幕里有两幅幔子,第一层幔子在圣所的入口,叫作帘子;第二层幕幔把圣所和至圣所隔开,叫作幔子。帘子和幔子的意义为何?

帐幕里的帘子和幔子,表征基督包罗万有之死的两方面。帘子指明基督为我们的罪死了,使我们的罪得赦免,并使我们蒙神称义。幔子指明基督为我们罪人死了,使我们的肉体,我们堕落的性情被撕裂,被钉死,好叫我们得以进入至圣所,享受神到极点。

属灵负担

帘子和幔子与和好的两面有关—使罪人脱离罪与神和好,并使活在天然生命中的信徒脱离肉体与神和好,将他们绝对地带进神里面,并使他们完全与主是一。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帐幕里,有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的幔子,挂在四根包金的皂荚木柱子上。

帘子是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的,又用皂荚木包金为帘子作五根柱子。

帘子和幔子与保罗在林后五章十八至二十一节所说和好的两面有关。

生命经历

幔子指明基督为我们罪人死了,使我们的肉体,我们堕落的性情被撕裂,被钉死,好叫我们得以进入至圣所,享受神到极点。

当我们天然的人被除去时,我们就经历和好的第二步;在这一步,我们天然人的幔子裂开了,使我们能活在神的同在中。

实行应用

在帐幕入口的这些柱子乃是传福音者,我们向众人传布基督已经为我们的罪死了。

在帐幕里的柱子乃是更深经历基督的人,我们天天将自己联于裂开的幔子,就是联于那位在肉体里被了结的基督,作我们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的见证。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二六33 要使幔子垂在扣钩下,把见证的柜抬进幔子内;这幔子要为你们将圣所和至圣所隔开

来十20 是借着祂给我们开创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祂的肉体

壹 幔子,挂在四根包金的皂荚木柱子上

幔子,表征基督的肉体,把圣所与至圣所隔开,也蒙盖见证的柜。
柱子像竖板一样,是用皂荚木包金作的,立在表征基督救赎的银卯座上。
 柱子表征信徒,他们刚强地作基督成为肉体和钉十字架的见证。
幔子挂在柱子上,含示作幔子的基督与作柱子的信徒们联合为一。
柱子上裂开的幔子成了入口,让神的子民进入至圣所,完满地享受神

重要经节(二)

出二六36~37上你要拿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用绣花的手工织帐幕的门帘。要用皂荚木为帘子作五根柱子,用金包裹。

帘子—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的五根柱子—皂荚木包金

帘子表征在祂完美人性里的基督,乃是把一切消极的人事物阻挡在神居所之外的一位。
帘子指明基督为我们的罪死了,使我们的罪得赦免,并使我们蒙神称义。
帘子是作为帐幕的入口;在挂帘子的五根柱子之间,有进入帐幕的四个入口。
联于帘子的五根柱子,表征较刚强的信徒与成为肉体并钉十字架的基督联合为一

重要经节(三)

林后五19~20 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祂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算给他们,且将这和好的话语托付了我们。所以我们为基督作了大使,就好像神借我们劝你们一样;我们替基督求你们:要与神和好

叁 帘子和幔子与保罗在林后五章十八至二十一节所说和好的两面有关

保罗得着神的授权,代表祂执行和好的职事和好的职事不仅将罪人带回归神,更将信徒绝对地带进神里面
我们需要和好的职事,直到我们完全与主是一,完全在祂里面,并让祂完全在我们里面。
我们与神完全的和好有两步—第一步是罪人脱离罪与神和好;第二步是活在天然生命中的信徒脱离肉体与神和好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幔子与帘子(出二六36~37,31~32上)

(说明帐幕里的幔子和帘子,其表征意义是什么。)

第二题 柱子是用皂荚木包金作的(出二六32、37)

(说明柱子的表征意义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二1~4)

周二

第一题 帐幕是可进入的(出二六36,约一14)(也可叁考纲要贰三1~4)

(说明神借着成为肉体,不仅成为人,也成了可进入的帐幕。)

第二题 帘子有四个入口与幔子的三个入口(启五9,弗二18)(也可叁考纲要贰伍1~2)

(说明帘子有四个入口与幔子的三个入口,各指明什么。)

周三

第一题 帘子和幔子与保罗在林后五章所说和好的两面有关(林后五18~21)

(说明林后五18~21给我们看见和好的两面。)

第二题 保罗得着神的授权,代表祂执行和好的职事(林后五18、20)

(说明和好的职事不仅将罪人带回归神,更将信徒绝对地带进神里面。)

周四

第一题 世人与神和好与信徒进一步与神和好(林后五19~20)

(说明我们与神完全的和好有那两步。)(也可叁考纲要叁四1、2、3a~c)

第二题 “我们替基督求你们:要与神和好”(林后五20下)

(为什么信徒需要进一步与神和好?)

周五

第一题 基督之死的两面(林前十五3,林后五14)

(说明基督为我们的罪而死与基督为我们而死有何区别。)

第二题 成为神的义是在基督里对三一神最高的享受(林后五21)

(说明在神面前成为义与成为神的义有何不同。)

周六

第一题 第二步的和好乃是继续不断的(林前十五31)

(说明第二步的和好不是一次永远的,乃是继续不断的。)

第二题 基督主观的死需要应用到我们的情况里(加五24)

(分享你是如何应用基督主观的死,就是将我们天然的生命钉在十字架上,而经历幔子裂开了,使我们能活在神的同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