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 冬季训练 第九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九篇
虹—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之经历的总结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创九13。

亚伦进圣所的时候,要将决断胸牌上以色列儿子们的名字,下雨的日子,云中虹的样子怎样,周围光辉的样子也是怎样。这就是耶和华荣耀的样式显出来的样子……—结一28。

创造渴慕

为什么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之经历的总结于一道虹?

按照神的计划,以西结一章所启示的属灵事物,乃是开始于风,而结束于虹。我们这些蒙神免去审判的人,就是这圣城。凭祂的公义、圣别和荣耀,我们有虹的样子,向全宇宙宣告神拯救的信实。在圣经的末了有一座城,其根基有虹的样子,环绕着永远的神,作祂有力的见证。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的经历,要终极完成于这样一道虹。

属灵负担

这道虹的实际必须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这些蒙神救赎的人,有一道虹的样子,作神的见证;这意思是说,我们要有神的公义、圣别和荣耀。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让神在我们里面作工,我们也必须接受恩典到一个地步,使每一件事都是公义、圣别并荣耀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虹是神信实守约的记号:虹表征神的信实;神是立约的神,是信实的神,在祂审判地时,要遵守祂所立的约。

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的经历总结于一道虹:

 按照神的计划,以西结一章所启示的属灵事物,乃是开始于风,而结束于虹。

 虹可视为由蓝、红、黄三种主色组合而产生的:表征神的公义、圣别和荣耀。

 新耶路撒冷显出一道彩虹的样子;圣城看起来就像一道虹。

生命经历

我们有基督作我们的公义、圣别和荣耀;因着有神在我们里面,我们就成为圣别,甚至和神自己一样的圣;因着在神里面,我们就更为圣别;因着被神调和、浸透并饱和,我们就最为圣别。

基督住在我们里面,作荣耀的盼望,并且我们渐渐变化成为祂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

实行应用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让神在我们里面作工,我们也必须接受恩典到一个地步,使每一件事都是公义、圣别并荣耀的。

我们必须让神圣别的火烧掉一切与神不配的东西,使神的圣别性情借着我们的人性显为金子,召会就会充满了神的公义、圣别和荣耀。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创九13 我把放在云彩中,这就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

启四3 ……又有围着宝座,显出来的样子好像绿宝石。

十1 我又看见另一位大力的天使,从天降下,披着云彩,头上有……

壹 虹是神信实守约的记号

•神与挪亚和他的后裔并各样的活物立约,向人类保证,绝不再用洪水毁灭他们和地;虹是神的约的记号,表征神的信实;神的信实就是虹。

神是生命(碧玉)的神和救赎(红宝石)的神;围着神宝座的虹,显出来的样子好像绿宝石;彩虹围着祂的宝座,表征神是立约的神,是信实的神,在祂审判地时,要遵守祂所立的约。

•这虹也指明基督执行神的审判,是照着那坐在天上有围绕之宝座上的神,就是那信实守约的神

重要经节(二)

创三24 于是把那人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把守生命树的道路。

林前一30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出于神,这基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公义、圣别救赎

虹可视为由蓝、红、黄三种主色组合而产生的

是神蓝宝石之宝座的颜色,表征神的公义圣别之火的颜色,表征神的圣别金银合金的颜色,表征神的荣耀

•公义、圣别和荣耀,是三种神圣的属性,使罪人不能靠近神;击杀用的指明神的公义焰表征神的圣别基路伯表征神的荣耀

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满足了神公义、圣别和荣耀的要求;并且如今在复活里,祂就是我们的公义、圣别和荣耀

•这道虹的实际必须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这些蒙神救赎的人,有一道的样子,作神的见证

重要经节(三)

启二一19~20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装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宝石,第三是玛瑙,第四是绿宝石,第五是玛瑙,第六是宝石,第七是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玛瑙,第十二是晶。

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的经历总结于一道虹

神中心的工作乃是要在基督里把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使我们与祂是一,作祂团体的彰显

•按照神的计划,以西结一章所启示的属灵事物,乃是开始于风,而结束于

新耶路撒冷显出一道彩虹的样子;圣城看起来就像一道虹;十二层根基的颜色,显出一道彩虹的样子,围着永远的神,作为祂的见证;我们这些蒙神拯救之人的集大成,要成为一道虹,永远见证我们的神是信实的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虹是神信实守约的记号(创九8~17)

(神所立在云中作约之记号的虹有什么意义?)

第二题 神对祂的话是信实的(林前十13)

(说明神对什么信实。)

周二

第一题 神是审判的神,也是守约的神(启二一24、26)

(说明神在审判地时,如何遵守祂所立的约。)

第二题 在宝座上的神显出来的样子好像碧玉和红宝石(启四2~3)

(说明神是生命(碧玉)的神和救赎(红宝石)的神。)

周三

第一题 整本圣经是一本启示神定旨的书(弗三11)

(神永远的定旨和目的是什么?)

第二题 神在基督里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启二一2)

(说明新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虹的主色是红、黄、蓝(创三24)

(说明蓝、红、黄三色表征神的公义、圣别和荣耀。)

第二题 主耶稣满足了神公义、圣别和荣耀的要求(林前一30)

(说明我们必须经历基督,使别人在接触我们的时候,能感觉到公义、圣别和荣耀。)

周五

第一题 成为圣别就是从神以外的一切事物中分别归神(帖前五23)

(神使我们成为圣别的作法是什么?)

第二题 基督乃是我们的公义、圣别和荣耀(林前一30)

(说明我们如何能在神眼中看起来就是公义、圣别和荣耀。)

周六

第一题 圣城新耶路撒冷仿佛一道虹(结一28,启二一19~20)

(说明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的经历总结于一道虹。)

第二题 蒙神免去审判的人,该有一道虹的样子(林前一30)

(我们当如何经历这道光辉的虹属灵的实际显在今天的召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