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 冬季训练 第十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十篇
吃书卷—吃并消化神的话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对我说,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这书卷,然后去对以色列家讲说—结三1。

祂又对我说,人子啊,要把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吃下,充满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三3 。

赐人生命的乃是灵,肉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六63。

创造渴慕

在以西结二章八节至三章四节,申言者以西结吃了书卷;在启示录十章八至十一节,使徒约翰吃了书卷,其意义为何?

吃东西不仅是接受,还是吸收。吸收是把东西接受到你里面来,消化它,使它成为你的一部分。神的话是一种享受;我们把它吃到里面,吸收到里面,这话就成了我们的欢喜和快乐。神的经纶乃是要我们吃、消化并吸收基督,而被祂构成,好彰显祂并代表祂。

属灵负担

神的经纶乃是要我们吃、消化并吸收基督,而被祂构成,好彰显祂并代表祂。

我们需要吃圣经的话;神的话主要不是为着知识,乃是为着滋养;信徒在日常生活中经历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之路,乃是借着从神的话得喂养,而吃、消化并吸收主耶稣作食物。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以西结二章八节至三章四节,申言者以西结吃了书卷,然后讲说神的话;在启示录十章八至十一节,使徒约翰吃了书卷,然后说预言。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我们需要吃圣经的话。

信徒在日常生活中经历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之路,乃是借着从神的话得喂养,而吃、消化并吸收主耶稣作食物。

生命经历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话是我们的食物,借此神将祂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的人里,滋养我们,使我们得以由祂的元素所构成。

实行应用

我们要享受话奶,在话里尝到神和祂的美善,就必须借着各样的祷告接受祂的话;我们必须从话奶,往前到干粮之公义的话。

我们吃主耶稣时,需要有正确的属灵消化;我们必须使我们全人同我们里面所有的部分,一直向主敞开,使属灵的食物在我们里面畅通无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三1 祂对我说,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这书卷,然后去对以色列家讲说。

启十10 我从那天使手中接过小书卷,把它吃尽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后,肚子觉得发苦。

耶十五16上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了;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吃书卷—吃神的话;
神的话是神圣的供应,作食物滋养我们

壹 在以西结二章八节至三章四节,申言者以西结吃了书卷,然后讲说神的话;在启示录十章八至十一节,使徒约翰吃了书卷,然后说预言:

贰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神的话是神圣的供应,作食物滋养我们。

•我们吃神的话,祂的话就成为我们心中的欢喜快乐。

重要经节(二)

约六63 赐人生命的乃是灵,肉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就是,就是生命

彼前二2 像才生的婴孩一样,切慕那纯净的话奶,叫你们靠此长大,以致得救。

来五13~14 凡只能享用奶的,对公义的话都是没有经验的,因为他是婴孩;只有长成的人,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官能因习用而受了操练,就能分辨好坏了。

叁 我们需要吃圣经的话

神的话主要不是为着知识,乃是为着滋养

•主耶稣取用圣经上神的话作祂的食物,并靠此而活。

• “我对你们所说的,就是,就是生命

•我们需要得着神纯净的话奶为滋养

•我们必须从彼前二章二节里的话奶,往前到希伯来五章十三至十四节里当作干粮之公义的话

重要经节(三)

约六35 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永远不饿;信入我的,必永远不渴。

约六51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活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的生命所赐的。

结三3 祂又对我说,人子啊,要把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吃下,充满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

肆 经历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之路,乃是借着从神的话得喂养,而吃、消化并吸收主耶稣作食物

•神的经纶乃是要我们吃、消化吸收基督,而被祂构成,好彰显祂并代表祂。

吃主耶稣就是将祂接受到我们里面,为重生的新人以生命的方式所消化并吸收。

•我们不只该信入主耶稣并接受祂,也必须吃祂、消化祂、吸收祂,让祂成为我们这人的内容。

•我们吃主耶稣时,需要有正确的属灵消化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需要吃神的话(耶十五16上,结三1~3,启十9~10)

(说明圣经至少有那三个事例说到人吃神的话。)

第二题 我们需要吃神的话(诗一一九103,太四4)

(以经历说明吃神的话最好的路就是祷读。) 

周二

第一题 “奶”和“干粮”这些辞,指明神的话是为着滋养人的(来五12)

(依照来五12,说明神的话主要不是为着知识,乃是为着滋养。)

第二题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六63下)

(以经历说明我们运用灵接受祂的话,就得着那是生命的灵。)

周三

第一题 神美善的话与公义的话(来六5,五13~14)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从彼前二2的话奶,往前到来五13当作干粮之公义        的话。)

第二题 奶主要是为着婴孩,干粮是为着成熟的人(彼前二2,来13~14)

(说明我们若要吃干粮,公义的话,就需要经历和操练。)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经纶乃是要我们吃、消化并吸收基督(约六35、51、57)

(说明我们若每天吃耶稣,我们就会在属灵上有活力,并且也会在生命里被变化。)

第二题 我们所吃所消化的食物,成了我们生命的供应(约六51、57)

(说明三一神如何成了我们的生命与生命的供应。)

周五

第一题 “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约六57)

(吃耶稣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我们不只接受祂,也要消化祂、吸收祂,并让祂成为我们的内容(约六51)

(说明吃喝,消化,与吸收之间的区别。)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吃了以后,也需要好的消化(结三3)

(说明我们若有好的消化,食物就能畅通无阻地进入我们里面之人的各部分。)

第二题 消化不良就是基督这属灵的食物没有路可进入我们内里的部分(来三12~13、15)

(以经历说明我们吃主耶稣时该如何操练,就会有正确的消化和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