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 冬季训练 第八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八篇
在宝座上的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像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人的样子。……看来好像光耀的金银合金,有仿佛火的样子四面包围;……祂周围都有光辉—结一26~27。

……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罗五17。

创造渴慕

为什么神要把我们带上宝座?

神要把我们带上宝座,因为撒但背叛了宝座。神在宇宙中所面对的最大难处,乃是祂的宝座遭到背叛权势的反对和攻击。神的心意是要将撒但摔下,并救赎许多被他掳掠的人,将他们带到神的宝座去。神渴望借着人显明祂自己,并借着人掌权、管理。

属灵负担

主耶稣经过了钉十字架、复活并升天,就被带到宝座,并且祂是开拓者,是先锋,开了到宝座的路并领头到达宝座,使我们能跟随,以完成神要把我们带上宝座的愿望。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圣经里对于神和人的关系,有一个奥秘的思想。

在以西结一章二十六节,在宝座上的一位有人的样子。

主耶稣经过了钉十字架、复活并升天,就被带到宝座;神的心意是要在人身上作工,使人能在宝座上。

我们要被带到宝座,就必须经历耶稣的人性及其美德,并在生命里作王。

生命经历

我们信徒有基督连同祂人性一切的美德住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人性;当我们活在主的管治下,并经历基督的人性,我们就绝不会失去平衡;反之,每件事都是适当的均衡。

当我们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就有感觉是登宝座作王,管理万有。

实行应用

我们要被带到宝座,就必须
 有正确的人性美德—耶稣的人性;我们必须吃基督作素祭,好成为基督的复制,并过神人的生活。

 要在生命中作王,就要继续不断地领受洋溢之恩;我们要一而再地来到神圣的源头,并从我们这人深处敞开自己,好被神这恩典充满。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创一26 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使他们管理; ……

结一26~27 ……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的样子。我见从祂腰以上,看来好像光耀的金银合金,有仿佛火的样子四面包围;又见从祂腰以下,有仿佛火的样子。祂周围都有光辉

神和人的关系—神与人在形像和样式上的相似
在宝座上的人—不仅是神也是人;祂是神人

壹 圣经里对于神和人的关系,有一个奥秘的思想:

神与人在形像和样式上的相似;神乃是照着神类来造人。

•神成为人以产生神人类;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神人类,是神人

贰 在以西结一章二十六节,在宝座上的一位有的样子:

•那位坐在宝座上的,不仅是神也是人;祂是神人,人神,神与人的调和。

•以西结一章二十六节与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二者之间有关联;神按着祂的形像造人以彰显祂,并使人有祂的权柄代表祂。

•在宝座上之人的样子有两面的讲究;从祂腰以上,好像金银合金(性情和个性) ;从祂腰以下,有仿佛火(行动) 的样子。

重要经节(二)

徒二36 所以,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

启三21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祂同坐一样。

主耶稣经过了钉十字架、复活并升天,就被带到宝座
神的心意是要在人身上作工,使人能在宝座上

叁 主耶稣经过了钉十字架、复活并升天,就被带到宝座

•神一直是主,但如今在宝座上有一个人是主。

•主耶稣是开拓者,是先锋,开了到宝座的路并领头到达宝座。

肆 神的心意是要在人身上作工,使人能在宝座上

神渴望借着人显明祂自己,并借着人掌权、管理。

神的目标是要把我们带上宝座;祂的心愿是要使我们成为属宝座的人。

•神要把我们带上宝座,因为撒但背叛了神的宝座。

•得胜者要在宝座上,与基督一同作王。

重要经节(三)

弗四1~2 所以我这在主里的囚犯劝你们,行事为人要与你们所蒙的呼召相配,凡事卑微、温柔、恒忍,在爱里彼此担就

罗五17 ……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经历耶稣的人性及其美德;在生命里作王

伍 我们要被带到宝座,就必须经历耶稣的人性及其美德,并在生命里作王

我们若要有正确的人性美德,就需要耶稣的人性;我们必须吃基督作素祭,好成为基督的复制,并过神人的生活。

•神完整的救恩是要我们凭神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的恩赐,在生命中作王。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的心意是要成为与人一样,并使人与祂一样(创一26)

(说明神的目的是要将祂自己与人调在一起,因而使祂自己像人,也使人像祂。)

第二题 在神的创造里没有人类,只有人作神类(约十二24)

(说明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神人类;我们是神人。) 

周二

第一题 在宝座上的那一位像人,却有耶和华荣耀的样式(结一26~27)

(说明在宝座上的主,不仅是全能的神,也是一个人。)

第二题 坐在宝座上的有人的样子(结一26)(也可叁考纲要贰二1~2)

(说明坐在宝座上的有人的样子,至少有那双重的意义。)

周三

第一题 耶稣是主(徒二36)

(就着是人而言,耶稣是在何时被立为主?)

第二题 主耶稣是开拓者,是先锋,开了到宝座的路并领头到达宝座(来六20,二10)

(说明神的心意是要领我们进荣耀里去,并使我们坐在宝座上。)

周四

第一题 神的心意是要在人身上作工,使人能在宝座上(来二10)

(我们该如何让神在我们里面并在我们身上作工,使我们够资格作王。)

第二题 我们若不在宝座上,神就不会满意(诗八6~8)

(为什么神要把我们带上宝座?)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必须有正确的人性美德(弗四1~2)

(说明这些经节:林前六9~10,加五19~21,弗五3~5给我们看见,怎样的人性不能承受神的国。)

第二题 耶稣的人性里有正确的日常生活和召会生活(弗四1~2)

(说明我们若要有正确的人性美德,就需要耶稣的人性。)

周六

第一题 在神圣的生命中作王(罗五17)

(以主耶稣为例,说明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

第二题 借着恩典在生命中作王(罗五17、21)

(以经历说明唯有我们被恩典充满,我们才能经历恩典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