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冬训 第六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六篇 高而可畏的轮子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正观看活物的时候,见活物的四个脸旁各有一轮在地上。轮的样子和作法,看来好像水苍玉。四轮都是一个样式,样子和作法好像轮中套轮—结一15~16。

那些行走的时候,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的时候,这些也站住;那些从地上升的时候,轮也在旁边上升,因为活物的灵在轮中—21。

创造渴慕

整本圣经,从创世记到启示录,陈明神的经纶和祂在地上行动以执行祂经纶的完整图画。在以西结书中如何表征神的经纶和祂在地上行动?

在以西结书神的经纶与神在祂经纶中的行动,乃是由轮所表征。这个大轮的轮轴表征基督作神经纶的中心;轮辋表征基督的配偶,就是召会,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由轮轴伸展到轮辋的轮辐表征作基督肢体的许多信徒。

属灵负担

神的行动乃是祂在人身上经纶的行动,要使人成为神,以产生一个新人;每一个地方召会和每一位个别的信徒,都该有高而可畏的轮子随着他们;我们要有分于主的行动,就可以在祂的出去里出去,在祂的给与里给与,并在祂的祷告里祷告。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整本圣经,从创世记到启示录,陈明神的经纶和祂在地上行动以执行祂经纶的完整图画。

在每个活物旁,有高而可畏的轮子;每一个地方召会和每一位个别的信徒,都该有高而可畏的轮子随着他们。

高而可畏的轮子在地上,表明神需要在地上行动;轮随着活物,指明神工作的行动在于我们的行动。

生命经历

高而可畏的轮辋满了眼睛,指明我们若在主的行动上与祂是一,我们就有祂神圣的洞察眼光、远瞻眼光和启示;我们越有分于主的行动,就越得光照;我们越行动,就越能看见。

实行应用

我们要有分于主的行动,就必须与主有个人、情深、私下并属灵的关系。

我们要有分于主的行动,就可以在祂的出去里出去,在祂的给与里给与,并在祂的祷告里祷告。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15~16 我正观看活物的时候,见活物的四个脸旁各有一轮在地上。轮的样子和作法,看来好像水苍玉。四轮都是一个样式,样子和作法好像轮中套轮。

神的经纶和祂在地上行动以执行祂经纶

壹 整本圣经,从创世记到启示录,陈明神的经纶和祂在地上行动执行祂经纶的完整图画:

•在以西结书,神的经纶与神在祂经纶中的行动,乃是由所表征。

•在活物旁边,有轮在地上出现,指明神在地上的行动,是随着四活物的配搭

的行动含示有目的的特别行动

轮的行动也含示这行动不是靠我们自己的力量

轮在活物的四个脸旁,指明我们若要有主的行动,首先必须活出主,彰显主

重要经节(二)

结一15 我正观看活物的时候,见活物的四个脸旁各有一轮在地上

徒十三1~2 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并扫罗。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贰 在每个活物旁,有高而可畏的轮子

轮子的行动,乃是主以祂自己作我们的力量、能力和供应,为着祂永远的定旨,而有之特别、不平常的行动。

•我们的神是活的,我们的主是行动的,并且那灵正在作工,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神的行动乃是祂在人身上经纶的行动,要使人成为神,以产生一个新人。

•每一个地方召会和每一位个别的信徒,都该有高而可畏的轮子随着他们;我们要有分于主的行动,就可以在祂的出去里出去,在祂的给与里给与,并在祂的祷告里祷告

重要经节(三)

结一15~20……活物的四个脸旁各有一轮在地上。轮的样子和作法,看来好像水苍玉。四轮都是一个样式,样子和作法好像轮中套轮。……行走时并不掉转。至于轮辋,高而可畏;四个轮辋周围满了眼睛。活物行走的时候,轮也在旁边行走……。往哪里去,活物就往哪里去;活物上升,也在活物旁边上升,因为活物的灵在轮中

叁 高而可畏的轮子在地上—神需要在地上行动

•轮有水苍玉的样子,指明轮子无论行动到哪里,都带着主显出来的样子。

四轮都是一个样子,指明在每一个召会中,主的行动都有同一个样式和样子。

轮中套轮表明主在我们的行动中行动。

高而可畏的轮辋满了眼睛,指明我们若在主的行动上与祂是一,我们就有祂神圣的洞察眼光、远瞻眼光和启示。

轮随着活物,指明神工作的行动在于我们的行动。

•轮随着活物,活物随着灵,但灵在轮中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整本圣经,陈明神的经纶和祂在地上行动以执行祂经纶的完整图画(提前一4)

(说明在以西结书,神的经纶与神在祂经纶中的行动,乃是由轮所表征。)

第二题 在活物旁边,有轮在地上出现(结一15)

(说明神在地上的行动,是随着四活物的配搭。) 

周二

第一题 轮子是为着行动(结一15)

(说明在以西结一章里的轮子,含示有目的的行动。)

第二题 神在地上行动的原则(太一21~23,约一1、14)

(在四福音和使徒行传里,说明神的行动是在人里面,并借着人。)

周三

第一题 每一个地方召会,都该有高而可畏的轮子随着他们(徒十三1~3)

(根据行传十三章的光景,说明大轮的行动与他们同在。)

第二题 每一位个别的信徒,也都该有高而可畏的轮子随着他们(徒十三1~3)

(请分享因着你有轮子的行动,你的一些同学,同事,或亲友被主得着的经历。)

周四

第一题 祷告就是我们领悟在自己里面,我们一无所是(可九28~29)

(说明祷告有那两个意义。)

第二题 使徒的活动总是以他们的祷告来配合(徒一14)(也可叁考纲要贰四2c)

(依照使徒行传,我们需要何种的祷告与行动的神一同行动,为着成就祂的经纶。)

周五

第一题 四轮都是一个样子(结一16下,林前四17)

(说明在每一个召会中,主的行动都有同一个样式和样子。)

第二题 四轮好像轮中套轮(结一16,雅五17)

(我们可以如何把轮中套轮这件事,应用到召会生活上。)

周六

第一题 高而可畏的轮子满了眼睛(结一18)

(我们可以如何应用这一点到属灵的经历上?)

第二题 轮随着活物,活物随着灵,但灵在轮中(结一20)

(依照我们的经历说明到底谁随着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