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冬季训练 第十一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十一篇
神借着祂的牧养而有生命的恢复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必在美好的草场牧养他们,他们的住处必在以色列高处的山上;他们必在佳美的住处躺卧,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场吃草。主耶和华说,我必亲自牧养我的羊群,使他们得以躺卧—结三四14~15。

务要牧养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监督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不是为着卑鄙的利益,乃是出于热切—彼前五2。

创造渴慕

神如何在我們身上作生命恢复的工作?

在以西结三十四章,主亲自来作牧人,寻找祂的羊,将他们寻见;十六节上半说,“迷失的,我必寻找;被逐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缠裹;软弱的,我必加强。”基督是真大卫,真牧者,被立为独一的牧人,要喂养我们,使我们得饱足并满足。

属灵负担

基督是好牧人、大牧人、牧长以及我们魂的牧人;我们经历神的牧养,就有祂的同在;我们与祂在一里有交通,我们属祂,祂也属我们,使神与人相调和。

彼前五章二节说到按着神牧养神的羊;我们要按着神牧养,就必须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成为神。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牧养就是周全柔细地照顾群羊。

在以西结三十四章,主亲自来作牧人,寻找祂的羊,将他们寻见。

基督是好牧人、大牧人、牧长以及我们魂的牧人。

约翰二十一章说到牧养,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牧养乃是开启约翰福音的钥匙。

彼前五章二节说到按着神牧养神的羊。

我们要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永远的牧人,直到永远。

生命经历

基督是好牧人、大牧人、牧长以及我们魂的牧人;主耶稣作好牧人,来使我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是灵的基督作我们魂的牧人,在我们的魂里牧养我们,为要照顾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并顾到我们的难处、需要和创伤。

实行应用

我们要按着神牧养,就必须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成为神;“按着神”意思是我们必须活神;按着神牧养,就是按着神的性情、心意、作法和荣耀,而不是按着我们的偏好、兴趣、目的和个性牧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三四11~15 因为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亲自寻找我的羊,将他们寻见。 ……我必把他们从万民中领出来,从各国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自己的,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边,在那地一切可居之处牧养他们;……主耶和华说,我必亲自牧养我的羊群,使他们得以躺卧

结三四30 他们就必知道,我耶和华他们的神是与他们同在的,并知道他们以色列家是我的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牧养—周全柔细地照顾群羊;
主亲自来作牧人,寻找祂的羊,将他们寻见

牧养就是周全柔细地照顾群羊

贰 在以西结三十四章,主亲自来作牧人,寻找祂的羊,将他们寻见

•主从不信者中间将我们领出来归给祂自己

•祂带我们回到溪水旁边,溪水表征赐生命之灵的活水。

•祂在溪水旁牧养群羊,表征祂用祂的丰富喂养我们。

•祂使我们躺卧,给我们内里的安息。

•我们经历神的牧养,就有祂的同在;我们与祂在一里有交通,我们属祂,祂也属我们,使神与人相调和。

重要经节(二)

约十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来十三20 但愿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领群羊的大牧人我们的主耶稣,从死人中上来的。

彼前五4 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着那不能衰残的荣耀冠冕。

彼前二25 你们好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却归到你们魂的牧人和监督了。

启七16~17 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一切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因为宝座中的羔羊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 …… 。

基督是好牧人、大牧人、牧长、魂的牧人、永远的牧人

叁 基督是好牧人、大牧人、牧长以及我们魂的牧人

•主耶稣作好牧人,来使我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神“凭永约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们的主耶稣”从死人中复活。

•基督作牧长,借着众召会的长老牧养祂的羊群。

•是灵的基督作我们魂的牧人,监督我们里面的光景,顾到我们内里所是的情形。

陆 我们要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永远的牧人,直到永远。

重要经节(三)

约二一15~16 ……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彼得对祂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

彼前五2  务要牧养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监督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不是为着卑鄙的利益,乃是出于热切。

约翰二十一章说到牧养
彼前五章二节说到按着神牧养神的羊

肆 约翰二十一章说到牧养,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牧养乃是开启约翰福音的钥匙:

•主复活后牧养彼得,又托付彼得喂养祂的小羊并牧养祂的羊;这是把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并,以照顾神的羊群,就是召会,结果带进基督的身体。

伍 彼前五章二节说到按着神牧养神的羊:

• “按着神”意思是我们必须活神

•按着神牧养,就是按着神的性情、心意、作法和荣耀,而不是按着我们的偏好、兴趣、目的和个性牧养。

•按着神牧养,就是按着神在祂属性上的所是牧养。

•我们要按着神牧养,就必须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成为神。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喂养与牧养(约二一15~17)

(说明喂养与牧养的区别。)

第二题 牧养就是周全柔细地照顾群羊(约二一15~17)

(说明牧养所包含的比喂养要多。) 

周二

第一题 溪水表征赐生命的灵,草场表征基督(结三四13~14)

(说明我们是在我们的牧人照顾之下,饮于溪水边,并在草场上得喂养。)

第二题 祂必牧养他们,作他们的牧人(结三四23)

(以经历说明祂不仅在属灵的事上照料我们,也在一切与人生需要有关的事上照料我们。)

周三

第一题 我们有祂作我们的牧人,就不再有轭(结三四27)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享受主的牧养,就越从各种的奴役中释放出来。)

第二题 祂要使我们成为别人的福源(结三四26)

(说明主应许,不仅祂的子民要蒙受神的赐福,祂也要使他们成为福源。)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是好牧人和大牧人(约十11,来十三20)

(说明主是好牧人,祂来了,是要叫我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第二题 基督作为元首,乃是牧长(彼前五4)

(以经历说明所有的信徒,无论他们在属灵上长大到哪一阶段,都需要牧养。)

周五

第一题 是灵的基督作我们魂的牧人(彼前五25)

(说明那在我们灵里是赐生命之灵的基督,在我们的魂里牧养我们,为要照顾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并顾到我们的难处、需要和创伤。)

第二题 牧养乃是开启约翰福音的钥匙(约二一15~17)

(说明主复活后如何牧养彼得,又托付彼得喂养祂的小羊并牧养祂的羊。)

周六

第一题 按着神牧养神的羊(彼前五2)

(按着神牧养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基督是我们永远的牧人(启七16~17)(也可叁考纲要陆)

(说明我们要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永远的牧人,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