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国殇节 第三篇

认识生命与召会

第三篇   我们一切的事奉必须是由神发起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对亚伦说,你和你的儿子,并你宗族的人,要一同担当干犯圣所的罪孽;你和你的儿子,也要一同担当干犯祭司职任的罪孽—民十八1。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借着祂、并归于祂;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远。阿们—罗十一36。

创造渴慕

事奉上的基本原则乃是:一切必须是神发起的:我們怎麼知道是出于人的事奉,還是出于神的事奉?

出于人的事奉,其中有自己的享受、爱好和味道;出于神的事奉,即使遇到为难,仍会向主献上敬拜,继续往前;出于神的事奉,不会使人着急、争执。

属灵负担

我们要从深处学得,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祂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我们要停下我们的主张、定规、看法,而让祂说话,让祂进来,让祂发号施令。

虽然我们一切的事奉都是由神发起的,但我们必须在主面前学习背负责任,并绝对地忠心;我们要倚靠主,联于主并与主有交通,而执行我们的事奉。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在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必须是神所发起的,并且必须照着祂的意愿来作;否则,我们在事奉神的事上,就有了干犯圣所的罪孽。

亚伯照着神的启示,凭信献上祭物;他的献祭是从神的话来的。挪亚照着神的吩咐事奉神。

亚伯拉罕照着神的显现事奉神;大卫敬畏神,与神合作,让神作事。

保罗照着他在被征服的转变时所见的异象而事奉。

事奉上的基本原则乃是:一切必须是神发起的。

生命经历

出于人的事奉,其中有自己的享受、爱好和味道;出于神的事奉,即使遇到为难,仍会向主献上敬拜,继续往前;出于神的事奉,不会使人着急、争执。

实行应用

我们该爱神并等候祂的吩咐;我们该寻求祂的旨意,等候祂的启示;正如旧约里那些爱主人的仆人耳朵被穿通,听见主人的话一样,我们必须专专等候主人的命令。

虽然我们一切的事奉都是由神发起的,但我们必须在主面前学习背负责任,并绝对地忠心;我们要倚靠主,联于主并与主有交通,而执行我们的事奉。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民十八1 耶和华对亚伦说,你和你的儿子,并你宗族的人,要一同担当干犯圣所的罪孽;你和你的儿子,也要一同担当干犯祭司职任的罪孽。

罗十一36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借着祂、并归于祂;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远。阿们。

事奉上的基本原则乃是:一切必须是神发起的

壹 我们在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必须是神所发起的,并且必须照着祂的意愿来作;否则,我们在事奉神的事上,就有了干犯圣所的罪孽

捌  事奉上的基本原则乃是:一切必须是神发起的:

神的工作需要人的配合,但不要人发起;我们该毫无保留地听从祂。

出于人的事奉,其中有自己的享受、爱好和味道;出于神的事奉,即使遇到为难,仍会向主献上敬拜,继续往前;出于神的事奉,不会使人着急、争执。

• 虽然我们一切的事奉都是由神发起的,但我们必须在主面前学习背负责任,并绝对地忠心

重要经节(二)

来十一4 亚伯因着信献祭给神,比该隐所献的更美,……。

十一7~8 挪亚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就为虔敬所动,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 …… 。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他出去了,还不知道往哪里去。

亚伯、挪亚、亚伯拉罕、摩西

亚伯照着神的启示,凭信献上祭物;他的献祭是从神的话来的

挪亚照着神的吩咐事奉神;甚至方舟里的每一个尺寸,每一个造法,都不是挪亚这个人能想出来的,乃是神自己定规的

亚伯拉罕照着神的显现事奉神。

摩西照着神的指示事奉神,拯救以色列人,并且照着神的模型建造会幕

重要经节(三)

撒下七5 你去对我仆人大卫说,耶和华如此说,你要建造殿宇给我居住么?

11~13 ……耶和华向你宣告,耶和华必为你建立家室。……我必兴起你……的后裔接续你,……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

徒二二10 我说,主啊,我当作什么?主对我说,起来,进大马色去,在那里要将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诉你。

大卫、保罗

大卫敬畏神,与神合作,让神作事:

大卫热心要为神建造圣殿,但神拒绝了大卫的好意。

• 大卫是个敬畏神的人,他没有反抗拿单,反而停了下来;停下建造圣殿的行动乃是大事。

• 大卫那次的停下,在宇宙中树立了双层的见证:宇宙中的事,只能出于神,不能出于人;第二,不是在乎人为神作什么,乃在乎神为人作什么

• 大卫要为神建造圣殿,但神说祂要为大卫建立家室,从那个家要兴起一个国来。

柒 保罗照着他在被征服的转变时所见的异象而事奉:

• “主啊,我当作什么?”这与保罗那纯粹由神所发起的事奉有关—问这话的人有福了!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罪有一般生活的罪和工作上的罪(民十八1)

(请问一般生活的罪和工作上的罪有何不同?)

第二题 神只要人配合祂,神不要人发起任何事(罗十一36)

(在神的工作上有那三件要紧的事,绝不可忘记?)

周二

第一题   亚伯的献祭与该隐的献祭(来十一4)

(为什么亚伯作的不是宗教活动,该隐作的就是宗教活动?)

第二题 宗教活动与神的启示(创四4,加二2)

(说明什么是宗教活动。)

周三

第一题   挪亚照着神的吩咐事奉神(创六14~七5,来十一7)

(说明挪亚的事奉乃是出于神的。)

第二题  摩西照着神的指示事奉神(出三10、14~15,二五9、40)

(说明摩西照着神的指示事奉神,拯救以色列人,并且照着神的模型建造会幕。)

周四

第一题   大卫热心要为神建造圣殿,但神拒绝了大卫的好意(撒下七1~13)

(说明大卫那次的停下,在宇宙中树立了双层的见证。)

第二题 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祂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太十七5)

(以大卫要为神建殿为例,说明“凡不能为神的缘故不作工的,都不能为神的缘故作工。”)

周五

第一题   保罗照着异象而事奉(徒二六19,二二8、10)

(说明保罗在往大马色的路上,他被主遇着时,问了那两个问题。)

第二题  领受神启示的唯一条件,乃是停下我们的说话、主张、眼光和己(伯三八2,太十六24)

(说明停下来最好的方法就是死,死了就能停下来。)

周六

第一题   出于人的事奉与出于神的事奉(林前四1~2)

(说明出于人的事奉与出于神的事奉之不同。)

第二题 要倚靠主,联于主并与主有交通,而执行我们的事奉(林前四1~2,七25)

(说明虽然我们一切的事奉都是由神发起的,但我们必须在主面前学习背负责任,并绝对地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