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国殇节 第四篇

认识生命与召会

第四篇   召会的性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一弗二6。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四4~6。

创造渴慕

我们需要儆醒并忠信地保守召会的性质;召会的性质是什么?

召会是神圣的,“基督的”,“复活的”,属天的;今天召会乃是在升天的基督里。以弗所二章六节告诉我们,召会已经与基督一同复活,现今与基督一同坐在诸天界里。因此,召会完全、纯粹属于基督的元素,完全在复活里,完全与基督一同留在诸天界里。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儆醒并忠信地保守召会的性质;召会该像菜蔬一样生产食物,使神和人得着满足。

召会是神圣的,“基督的”,“复活的”,属天的;召会是神与人的调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是神圣的,“基督的”,“复活的”,属天的。

我们需要儆醒并忠信地保守召会的性质。

召会是神与人的调和;基督的身体是基督的扩大,就是那神与人调和者的扩大。

生命经历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神独一的定旨是要将祂自己与我们调和,好使祂成为我们的生命、性情和内容,我们成为祂团体的彰显。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儆醒并忠信地保守召会的性质;召会该像菜蔬一样生产食物,使神和人得着满足;召会按其属天、属灵的性质,该像芥菜一样寄居地上。

为着召会生活,我们需要看见调和的灵—神圣的灵调着我们人得了重生的灵—这个异象。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林前一2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

林前十二12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

弗二6 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壹  召会是神圣的,“基督的”,“复活的”,属天的

 召会是神的;地方召会必须是神的召会,有神的神圣性质

 召会是“基督的”;每一个地方召会必须是基督的召会,在基督的元素里;召会是基督的纯产物

 召会是“复活的”;召会完全是在复活里的实体;召会不是天然的,也不是在旧造里。

 召会是属天的;召会乃是在升天的基督里;召会已经与基督一同复活,现今与基督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重要经节(二)

太十三31~32 耶稣在他们跟前另设一个比喻,说,诸天的国好像一粒芥菜种,有人拿去种在他的田里。这乃是百种里最小的,但长起来,却比别的菜都大,且成了树,甚至天空的飞鸟来栖宿在它的枝上。

贰  我们需要儆醒并忠信地保守召会的性质

 召会该像菜蔬一样生产食物,使神和人得着满足。

 召会的性质和功用都变了,成了“树”,作飞鸟的宿处。

 召会按其属天、属灵的性质,该像芥菜一样寄居地上;但召会的性质改变了,像树一样深深扎根、定居地上。

重要经节(三)

弗四4~6 一个身体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叁  召会是神与人的调和

 神与人的调和是圣经里既深且中心的真理。

 我们必须抓牢召会的原则—召会乃是神与人调在一起。

 神独一的定旨是要将祂自己与我们调和,好使祂成为我们的生命、性情和内容,我们成为祂团体的彰显。

 基督的身体是基督的扩大,就是那神与人调和者的扩大

 为着召会生活,我们需要看见调和的灵—神圣的灵调着我们人得了重生的灵—这个异象。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是神的(林前一2,十32,十一16)

(说明“神的召会”这发表不仅指明召会属于神,也指明召会必须有神的性质。)

第二题 召会是“基督的”(林前十二12,弗一22~23)

(说明召会是基督的纯产物。)

周二

第一题   召会是“复活的”(约十一25,徒二24,启一18)

(说明召会完全是在复活里的实体;召会不是天然的,也不是在旧造里。)

第二题 召会是耐死的(启二8~11)

(以士每拿召会说明召会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她是经过死而不被死埋没的。)

周三

第一题   召会是属天的(弗一19~21,二6)

(说明召会是属天的,主要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召会乃是在神的权柄之下(太二八18)

(以经历说明我们都要不断地学一个功课,就是服在神的权下。)

周四

第一题   儆醒并忠信地保守召会的性质(太十三31~32)

(根据马太十三章三十二节,说明召会的性质如何改变了。)

第二题 神把管治的原则放在每一种生命里(创一11~12)

(说明芥菜种成了树,这违反神在创造里为生物所命定的原则—各从其类。)

周五

第一题   召会是神与人的调和(弗三16~21,四4~6、16)

(以在五旬节时为例,说明在召会正常的情形下,我们能看见神和人调在一起。)

第二题 让这一个神人、人神的调和在我们里面作工(弗三17)

(以经历说明你我若让这个神人、人神的调和,在我们里面建造,召会中许多的问题就自然会过去。)

周六

第一题   神经纶的中心点乃是调和的灵(林前六17)

(神所要作或完成的一切,都与这中心点有关。)

第二题 照着调和的灵生活(罗八4)

(说明照着调和的灵生活,乃是在最高的水平上过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