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冬训第四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三)

第四篇  金灯台内在的意义、主观的经历并生机的维持,为着新的复兴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用纯金作一个灯台。灯台的座和干,与杯、花萼、花苞,
都要接连一块锤出来—出二五31。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启一12~13。

创造渴慕

金灯台内在的意义和主观的经历是甚么?

我们需要有智慧和启示的灵,来明白金灯台内在的意义(神圣启示的最高峰);我们必须主观地经历金灯台各方面的细节(神人的生活),好使我们能成为灯台的复制,就是三一神的彰显

遮罪盖,平息处,是约柜上那遮蔽罪的盖;罗马三章二十五节说,基督是我们的平息处。基督为我们的罪成就了平息,也就作了我们在神面前得享平息。

属灵负担

我们要进入新的复兴,就需要按着神圣启示的最高峰,看见极为超绝的基督;为着神人的生活,认识包罗万有的基督;并供应追测不尽之丰富的基督给人,牧养他们,以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神的城,就是羔羊的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有智慧和启示的灵,来明白金灯台内在的意义(神圣启示的最高峰),这灯台是神亲自设计的,描绘出祂永远经纶的目标。

我们必须主观地经历金灯台各方面的细节(神人的生活),好使我们能成为灯台的复制,就是三一神的彰显。

金灯台生机的维持乃是基督天上的职事,在祂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并在祂的神性里喂养众召会,好借着祂生机的牧养产生得胜者。

生命经历

基督作为复活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并同着我们一起生长、分枝、发苞、开花,照耀出光来。

基督作为人子,在祂的人性里照顾众召会,为要顾惜众召会;祂收拾灯台的灯,使灯正确合宜,就是在顾惜我们,使我们快乐、愉快、舒适。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出代价得着更多的金,就是更多神的神圣性情。

我们要被变化,就必须在祷告中向主完全敞开,让主的灯同着七盏火灯搜寻我们魂里的每一个房间。

我们要有分于祂的行动,并享受祂的照顾,就必须在召会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二五31 你要用纯金一个灯台。灯台的,与杯、花萼、花苞,都要接连一块出来。

贰金灯台内在的意义(神圣启示的最高峰)

金灯台表征三一神。

金灯台表征众地方召会,是基督的复制,和那灵的翻版。

•出埃及二十五章的灯台,表征基督是神的具体化。

•撒迦利亚四章的灯台,表征七倍加强赐生命的灵作基督的实际身。

•启示录一章的灯台,乃是这位是灵之基督的翻版、复制。

重要经节(二)

出二五36 花萼和枝子要与灯台接连一块,都是一块纯金锤出来的。

出二五38~39 灯台的灯剪和灯花盘,也是要纯金的。作灯台和这一切的器具,要用纯金一他连得。

叁 主观地经历金灯台各方面的细节(神人的生活)

灯台是纯金的,表征神那永远、不朽坏的神圣性情。

•灯台是锤出来的,表征受苦。

•灯台没有尺寸,表征基督的神性和祂照耀的光是没有限量的。

•灯台有杯,形状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表征三一神乃是一棵活的金树,在复活里生长、发苞、开花。

•灯台的七灯乃是神的七灵,就是耶和华的七眼,也是救赎之羔羊的七眼,以及建造之石头的七眼,使三一神得着完满的彰显 。

重要经节(三)

启一12~13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

肆 金灯台生机的维持乃是基督天上的职事

基督天上的职事,在祂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并在祂的神性里喂养众召会,好借着祂生机的牧养产生得胜者。

•基督作为人子是在祂的人性里,带表征祂的神性,是爱的表号。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金灯台的内在意义(出二五 31,西一 15,启四 5,纲要贰一,二)

(请说明金灯台所表征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经历金灯台的各方面(彼后一 4,加四 19,林后三 18,箴二十 27)

(我们如何经历金灯台各方面的细节? )

周二

第一题 召会是基督的复制(出二五 31)

(说明出埃及记二五 31 的灯台,表征召会是基督的复制。)

第二题 召会是那灵的翻版(亚四 2)

(说明撒迦利亚书四 2 的灯台,表征召会是那灵的翻版。)

周三

第一题 灯台的四方面(出二五 39,亚四 2,启一 11~12)

(根据出埃及二十五章,撒迦利亚三、四章,以及启示录,请说明灯台的四方面 。 )

第二题 经历灯台的四方面(出二五 39,启二一 23,西一 24)

(我们如何经历灯台的四方面:元素、形状、彰显和繁殖?)

周四

第一题 灯台是一棵生长的树(出二五 31~36)

(请描述灯台是一棵生长的树。)

第二题 我们是这棵奇妙之树的一部分(彼后一 4,约壹五 13)

(如何确信我们这些相信基督的人,乃是这棵奇妙之树的一部分?)

周五

第一题 灯剪和灯花盘之目的(出二五 38~39)

(请说明灯台上纯金的灯剪和灯花盘之目的及其表征。)

第二题 (请说明灯台上纯金的灯剪和灯花盘之目的及其表征。)

(你是如何经历神的灵和我们人的灵,在里面鉴察、照耀、修剪、洁净我们?)

周六

第一题 基督在祂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启一 13 上,纲要肆二)

(描述基督在祂的人性里如何顾惜众召会。)

第二题 基督在祂的神性里喂养众召会(启一 13 下,纲要肆三)

(描述基督在祂的神性里如何喂养众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