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二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二篇

祭司一切事奉的根据—燔祭坛的火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烧尽了坛上的燔祭和脂油;众民一见,就都欢呼,面伏于地—利九24。

火要在坛上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六13。

我来要把火丢在地上,若是已经着起来,那是我所愿意的—路十二49。

创造渴慕

为何祭司对神的一切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

神要以色列人根据这火而事奉;烧香就是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而他们烧香所用的火必须取自祭坛上的火。火是热力的来源;我们的事奉要有热力,就必须经过祭坛的火烧;新约事奉的热力和动力出自天上的火;这火降下来烧在那些加利利渔夫身上,作了他们里面的热力和动力;我们若是诚心地把自己献给神,天上的火就会烧到我们身上;这个烧就变作推动我们的热力,结果就烧出我们的事奉来。

属灵负担

那些有心愿事奉神的人,必须认识神是焚烧并加力的烈火;这火该是我们里面的热力,推动力,冲击力,成为我们事奉的真实动力。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乃是烈火。

祭司对神的一切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我们的事奉必须是这火烧出来的。

“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乃要用祭坛上的火。

燔祭坛上的火要一直烧着,不许也不该熄灭。

生命经历

当神来到地上时,火也来到地上;当神进到人里面时,火也进到人里面,在人里面焚烧。

神的话是火,焚烧我们和我们所信靠的许多事物。

我们若是诚心地把自己献给神,天上的火就会烧到我们身上;这个烧就变作推动我们的热力,结果就烧出我们的事奉来。

实行应用

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乃要用祭坛上的火;我们接触神圣的事物时,需要将十字架应用于我们天然的生命;否则,我们会遭受属灵的死亡。

我们需要将自己在基督里献给神作常献的燔祭,而被神焚烧,使我们能焚烧别人;那灵使我们的灵火热,并使我们的恩赐如火挑旺;所以我们不该销灭那灵;我们必须将神所赐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而让主焚烧我们,并使我们一直地焚烧。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来十二29        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但七9~10        我观看,见有些宝座设立,那亘古常在者坐下了。……祂的宝座乃是火焰,其轮乃是烈火。从祂面前有火河流出。……

路十二49        我来要把丢在地上,若是已经着起来,那是我所愿意的。

壹 神乃是烈火

.作为那焚烧者,神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凡与祂圣别性情不符的,祂这烈火就要烧尽

.在但以理七章九至十节,神的宝座乃是火焰,其轮乃是烈火,从祂面前有火河流出;这里的火指明神是绝对公义、全然圣别的。

.主借着祂的死,将祂自己这生命的火释放到人里面,而在地上焚烧

.在荆棘中焚烧的火焰乃是三一神,就是复活的神。

.神的话是火,焚烧我们和我们所信靠的许多事物。

.那些有心愿事奉神的人,必须认识神是焚烧并加力的烈火

重要经节(二)

利九24  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烧尽了坛上的燔祭和脂油……。

出三2 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中火焰里向摩西显现。摩西观看,不料,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

利六13 火要在坛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

徒二3 又有舌头如火焰向他们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身上。

林前三12~13 然而,若有人用金、银、宝石,木、草、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指明出来;它要在火中被揭露,这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种的。

贰    祭司对神的一切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我们的事奉必须是这火烧出来的

.神要以色列人根据这火而事奉;烧香就是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而他们烧香所用的必须取自祭坛上的火

.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神的火烧出来的

.火是热力的来源;我们的事奉要有热力,就必须经过祭坛的火烧。

.祭坛的火乃是事奉的真实动力

.祭坛的火烧出有力的事奉。

.经历祭坛火烧的人,就用金、银、宝石建造。

重要经节(三)

利十1~2 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各拿自己的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死在耶和华面前。

罗十二11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常常服事主。

提后一6 为这缘故,我提醒你,将……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帖前五19不要销灭那灵

叁 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乃要用祭坛上的火
肆 燔祭坛上的火要一直烧着,不许也不该熄灭

.根据预表,祭坛以外任何的火都是凡火

.拿答和亚比户的失败在于他们没有用祭坛上的火;他们用的是凡俗的火,不是圣别的火。

.凡火表征人所献给神天然的热心、天然的喜爱、天然的力量和天然的才能;凡火就是己的火,就是属魂生命、血气生命和天然生命所发出来的火。

.我们接触神圣的事物时,需要将十字架应用于我们天然的生命;否则,我们会遭受属灵的死亡

.我们需要将自己在基督里献给神作常献的燔祭,而被神焚烧,使我们能焚烧别人。

.那灵使我们的灵火热,并使我们的恩赐如火挑旺;所以我们不该销灭那灵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乃是烈火(来十二29)(也可叁考纲要壹一二三)

(根据来12:29,但7:9~10,路12:49~50说明神乃是烈火有那些含义。)

第二题 神乃是烈火(来十二29,利九24,徒七55~59)

(根据圣经说明同样的火,可能是为着神悦纳的烈火,也可能是审判的火。)

周二

第一题   燔祭坛上的火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利九24,罗十二11,徒十五26)

(说明神圣的火,就是焚烧的三一神,使我们能事奉,甚至牺牲我们的生命。)

第二题 神要以色列人根据这火而事奉(利九24,十六12~13)

(说明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神的火烧出来的。)

周三

第一题   这火该是我们里面的热力,推动力,冲击力(路十二49)(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说明我们若有这火,我们的事奉就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自己。)

第二题 这火就是五旬节的圣灵(徒一13~15,二1~4)

(为什么天上的火只烧在楼房上的这一百二十人?)

周四

第一题   祭坛的火烧出有力的事奉(路十二49上,罗十二11)(也可叁考纲要贰四五)

(说明我们若是诚心地把自己献给神,天上的火就会烧到我们身上。)

第二题 燔祭坛就是主耶稣的十字架,而火就是那灵(加二20,徒二3~4,林前三12)

(以经历说明只有经过火的工程,才是金、银、宝石的。)(也可叁考纲要贰五六)

周五

第一题   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利十1~2)

(说明何谓凡火。)(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二三四)

第二题 我们的火热必须来自于祭坛(利六13)(也可叁考纲要叁五六七八九)

(说明神不只注意有没有火,也注意火的源头和性质。)

周六

第一题   每一个人都要被烧(利九24,林前三15,启二十15)

(说明焚烧可分作那三种。)

第二题 燔祭坛上的火要一直烧着,不许也不该熄灭(利六12~13,帖前五19)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使我们的灵火热,并使我们的恩赐如火挑旺?)(也可叁考纲要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