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际华语特会 第二篇

第二篇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在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这旧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欲败坏的。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弗四22~24。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林前十二13。

创造渴慕

主在今时代所作的一切,乃是要引进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一个新人要实际地得以实化,唯一的路是甚么?

一个新人要实际地得以实化,唯一的路乃是借着我们的心思被更新。一个新人得以实化,不能凭着被改正或受教导,只能凭着神的灵渗透到我们的心思里;以弗所四章二十三节对我们是极其紧要的。脱去旧人(22)并穿上新人(24)的关键乃是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属灵负担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的关键乃是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我们必须实际地在日常生活上,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否则,主就没有路得着一个新人;每天我们都需要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为此我们需要喝一位灵,好使我们在实际日常生活的每一面,都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在今时代所作的一切,乃是要引进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这是主今日在地上的行动。

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在经历中该与三一神合作,脱去旧人,就是祂在十字架上所了结的,并且穿上新人,就是借着基督的死与复活所创造的。

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的关键乃是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心思的更新是为使一个新人得以实际地出现。

生命经历

我们本国天然的头脑,乃是按照我们种族和文化的背景受教育并建立的;这是一个新人得以实际出现的最大拦阻;为着一个新人的出现,这种头脑必须得更新;当我们喝那灵,那灵就浸透我们里面的每一部分;祂浸透我们魂的第一部分乃是心思;我们若喝那灵,就要在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实行应用

每天我们都需要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为此我们需要喝一位灵,好使我们在实际日常生活的每一面,都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我们祷告时,必须渴望进入一个新人的实行;因此我们需要求主更新我们的心思并变化我们里面的人;我们都需要向主敞开自己,祷告说,“主啊,我在这里,我的心思要完全向你敞开。求你进来充满我;渗透、浸透并占有我里面的全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四22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这旧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欲败坏的。

24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壹 主在今时代所作的一切,乃是要引进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
贰 我们在经历中该与三一神合作,脱去旧人,并且穿上新人

脱去旧人,就是祂在十字架上所了结的,并且穿上新人,就是借着基督的死与复活所创造的:

我们要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旧人:我们受浸时脱去了旧人;从前的生活样式,就是在心思虚妄里的行事为人;旧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欲败坏的”。

我们要“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我们是在受浸时穿上了新人;新人是属于基督的;这新人就是祂的身体,是祂在十字架上在自己里面所创造的;穿上新人就是穿上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那实际就是神;一个新人是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重要经节(二)

罗十二2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弗四23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叁 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的关键乃是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那住在我们重生的灵里,并与我们重生的灵调和的赐生命之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里,这调和的灵就成为心思的灵;我们的心思得以更新,乃是借着这调和的灵。

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乃是里面并内在的;这在我们心思的灵里的更新,将我们的逻辑、哲学、想法、观念和心态翻转过来。

神的定旨在今世得以完成的唯一可能,乃是我们都愿意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重要经节(三)

弗四23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西三10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

林前十二13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肆 心思的更新是为使一个新人得以实际地出现

一个新人要实际地得以实化,唯一的路乃是借着我们的心思被更新;我们必须实际地在日常生活上,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其中心点乃是为着一个新人

我们在整个人生里建立了本国种族的头脑;为着一个新人的出现,这种头脑必须得更新。

我们祷告时,必须渴望进入一个新人的实行。

每天我们都需要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为此我们需要喝一位灵,好使我们在实际日常生活的每一面,都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的建造在于新人的出现(太十六18, 弗二15)

(说明在神新约的经纶里,祂要得着一个新人。)

第二题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旧人(弗二22)

(说明从前的生活样式,就是在心思虚妄里的行事为人。)

 周二

第一题 穿上新人就是穿上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弗四24)

(请具体说明在召会中我们有最好的团体生活。)

第二题 新人是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弗四24)

(说明那实际就是神的实化和彰显。)

周三

第一题 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弗四22~24)

(说明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的关键乃是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更新。)

第二题 调和的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成了我们心思的灵(罗十12,弗四23)

(举例说明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乃是里面并内在的。)

周四

第一题 心思的更新是为使一个新人得以实际地出现(西三10~11)

(说明我们的心思得更新,不仅是为着我们属灵的行为,乃是为着一个新人得以出现。)

第二题 让那灵扩展到他们的心思里(弗四23~24)

(举例说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事上多么需要更新。)

周五

第一题 喝一位灵,使那灵能浸透我们的心思(林前十二13)

(说明当那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就成为我们心思的灵。)

第二题 我们本国天然的头脑必须得更新(西三10~11)

(说明新人得以实际出现的最大拦阻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每天都需要脱去旧人,并穿上新人(弗四22~24)

(以经历说明如果你真被更新,这会在你实际的日常生活中被人看见。)

第二题 不断地喝那灵,就会有彻底的更新(林前十二13)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喝那灵,那灵就浸透我们里面的每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