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夏季训练 第十二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二)

第十二篇
神的荣耀回到神的殿中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人子啊,这是我宝座之处,是我脚掌所踏之处,我要住在这里,在以色列人中间,直到永远。……—结四三7。

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弗三21。

创造渴慕

神的荣耀如何才能回到神的殿中?

神心头的愿望乃是要在地上得着一个与人同住的居所;神救恩的目标乃是在地上建造祂的居所;因着殿中的偶像,神的荣耀就逐步退出,先离开殿,然后离开城,最后离开祂的百姓。神的荣耀归回,在于殿的建造;主渴望回到地上,但为着主回来,祂需要有居所—作祂宝座之处和脚掌所踏之处。

属灵负担

荣耀是神的彰显,建造是三一神团体的彰显;神的荣耀和神的建造是并行的,因为召会作为神的建造,乃是神团体的彰显。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是荣耀的神,家(殿)的神。

在以西结四十三章一至七节,神的荣耀回到殿中。

在约翰福音里,我们看见在神建造里之神的荣耀。

以弗所三章启示,神在召会里得着荣耀。

新耶路撒冷一个显著的特色,乃是有神的荣耀,有神的彰显。

生命经历

我们是照着神荣耀的丰富,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弗三16)。这荣耀同着神到我们这里来,在作到我们里面之后,要同着我们回到神那里。

我们已被命定要得这荣耀,并蒙召来得这荣耀;我们正在变化进入这荣耀,并要被带进这荣耀里。

实行应用

主渴望回到地上,但为着主回来,祂需要有居所—作祂宝座之处和脚掌所踏之处;神要召会在地上建造起来,因为祂渴望在地上得着一个居所;在召会生活中,我们该有的第一个考虑乃是主的荣耀。

今天召会生活也该有神的荣耀,在这奇妙的神圣属性上显明且彰显祂。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七2 ……当日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还未住哈兰的时候,荣耀的神向他显现。
创三五7 他在那里筑了一座坛,并且称那地方为伊勒伯特利,因为当他逃避他哥哥的时候,神在那里向他启示祂自己。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神是荣耀的神,家(殿)的神在神建造里之神的荣耀

壹 神是荣耀的神,家(殿)的神

荣耀的神向亚伯拉罕显现并呼召他、吸引他,使他能跟从神;同样的原则,神也用祂看不见的荣耀,呼召新约的信徒。

•创世记三十五章七节有一个新的神圣名称— “伊勒伯特利”,神家的神

叁 在约翰福音里,我们看见在神建造里之神的荣耀

•基督,那成了肉体的话,乃是充满荣耀的帐幕和圣殿。

•按照约翰十七章二十二节,信徒的一就是在神圣荣耀里的一,为着团体地彰显神;在这个一的这面,信徒享受父的荣耀作他们那被成全之一的要素,得被建造而团体地彰显神。

重要经节(二)

结四三2 以色列神的荣光东方的路而来,祂的声音如同多水的声音,地就因祂的荣耀发光。

4~5 耶和华的荣光从朝东的门进入殿中。灵将我举起,带入内院;正当那时,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殿。

7 ……人子啊,这是我宝座之处,是我脚掌所踏之处,我要住在这里,在以色列人中间,直到永远。……

贰 在以西结四十三章一至七节,神的荣耀回到殿中

•我们必须看见神渴望在地上得着之居所的异象,并领悟神的目标乃是建造

•神心头的愿望乃是要在地上得着一个与人同住的居所;神救恩的目标乃是在地上建造祂的居所。

•因着殿中的偶像,神的荣耀就逐步退出,先离开殿,然后离开城,最后离开祂的百姓。

神的荣耀归回,在于殿的建造;主渴望回到地上,但为着主回来,祂需要有居所—作祂宝座之处和脚掌所踏之处。

重要经节(三)

弗三16~17 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 。

21  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神在召会里得着荣耀
新耶路撒冷―神的荣耀、神的彰显

肆 以弗所三章启示,神在召会里得着荣耀

•保罗祷告,求父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加强众圣徒;这含示神的荣耀可以作到圣徒里面。

•在二十一节保罗说,“愿在召会中,……荣耀归与祂”;这含示神的荣耀作到圣徒里面之后,又回到神那里。

新耶路撒冷一个显著的特色,乃是有神的荣耀,有神的彰显

我们已被命定要得这荣耀,并蒙召来得这荣耀。

新耶路撒冷全城要带着神的荣耀,这荣耀就是神自己透过那城照耀出来。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荣耀的神呼召亚伯拉罕,亚伯拉罕就被那荣耀吸引并抓住(徒七2,彼后一3)

(说明神也用祂看不见的荣耀,呼召新约的信徒。)

第二题 神是个人的神,也是神家的神(创三五7)

(以经历说明我们只有在召会生活中,才能经历神家的神。)

周二
第一题 以西结书和启示录不仅相似,也彼此平行(结四八35,启二一3)

(说明启示录和以西结书一样,都说到四件事,就是异象、审判、恢复和建造。)

第二题 召会是主能居住而得安息与满足的地方(结四三7,提前三15)

(为什么主回到殿里,就非常喜乐?)

周三
第一题 神是忌邪的神,祂不能容忍偶像(结八3,九3,十19,十一23)

(说明因着殿中的偶像,神的荣耀就逐步退出的过程。)

第二题 唯有在建造的召会中,神才能把祂自己显耀出来(结四十34)

(当神的帐幕建造成功,竖立起来了之后,立刻有那两件事发生?)

周四
第一题 神渴望在地上得着一个居所 (弗二21~22)

(说明这位诸天的神,要住在地上;祂所住的地方,祂的居所,就是召会。)

第二题 荣耀从东归回,就是从日出的方向归回(结四三2、4~5)

(说明神的荣耀乃是在圣殿建造完成以后才归回。)(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周五
第一题 约翰说,“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约一14)

(说明根据约翰福音,荣耀乃是一个人。)

第二题 话成肉体就是神调到人里面,从人里面活出祂自己(约一14,二19)

(以个人经历见证有人曾对你说,“我们在你身上看见神的荣耀。”)

周六
第一题 “愿在召会中,……荣耀归与祂”(弗三21)

(说明这含示神的荣耀作到圣徒里面之后,又回到神那里。)

第二题 新耶路撒冷一个显著的特色,乃是有神的荣耀(启二一2、10~11)

(说明我们已被命定要得这荣耀,并蒙召来得这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