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秋训 第三篇

回归召会的正统

第三篇 在士每拿的召会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写信给在士每拿的召会的使者,说,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这样说—启二8。

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 ……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信,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10。

创造渴慕

主对在士每拿的召会说话时,说祂是“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其意义为何?

在士每拿的召会是受苦的召会;召会遭受苦难时,必须认识主是那首先的、末后的,是永远存在、永不改变的一位;没有一事能在祂以先,也没有一事能在祂以后;凡事都在祂管制的界限之内。

属灵负担

主许可召会遭患难,不仅要见证祂复活的生命如何胜过死亡,也要使召会能享受祂生命的丰富。

所有地方召会都必须相信,主耶稣是首先的和末后的,是初又是终;祂在恢复里所开始的事,祂必定完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士每拿的召会是受逼迫之苦的召会。

主对在士每拿的召会说话时,说祂是“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

“你务要至死忠信,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生命经历

复活的基督—那活着的—活在我们里面,也活在我们中间;因此所有的召会应该像祂一样活着,满了生命并胜过死亡。这位活着的基督照顾众召会,乃是借着将自己不仅作为生命,也作为生命的供应,赐给我们。

实行应用

“你务要至死忠信,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主要求事奉祂的人的生命是属于祂的,所以我们必须忠信以至于死:

•按着态度说,我们要忠信以至于死。

•按着时间说,我们要忠信一直到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二8~9 你要写信给在士每拿的召会的使者, ……我知道你的患难和贫穷,其实你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却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会堂的人,所说毁谤的话。

壹 在士每拿的召会是受逼迫之苦的召会

“士每拿”原文意没药;没药表征受苦在士每拿的召会是受苦的召会

士每拿的召会所受的苦是由于 “那自称是犹太人,却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会堂的人所说毁谤的话”

•受苦的召会所受的逼迫,是属撒但的宗教和属魔鬼的政治合作而有的。

•主耶稣对受苦的召会说, “我知道你的患难”

重要经节(二)

启二8  你要写信给在士每拿的召会的使者,说,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这样说。

一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过,看哪,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贰 主对在士每拿的召会说话时,说祂是“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

•基督是首先的也是末后的,意指祂永不改变。

•主在八节的宣告含示创造—那首先的,和完成—那末后的,也含示基督的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死十架和复活。

基督是那活着的;祂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祂曾进入死亡,但死亡不能拘禁祂,因为祂是复活。

•曾经死过现在又活了的基督,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重要经节(三)

启二10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将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受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信,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叁 你务要至死忠信,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一  “至死忠信” :主要求事奉祂的人的生命是属于祂的,所以我们必须忠信以至于死;

•按着态度说,我们要忠信以至于死;

•按着时间说,我们要忠信一直到死。

二 “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生命的冠冕是给那些胜过逼迫,至死忠信之人的奖赏。

•受苦召会的赏赐不仅是生命树,更是生命的冠冕。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士每拿”原文意“没药”,表征受苦(启二8)

(说明在士每拿的召会是受苦的召会。)

第二题 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西一24)

(说明基督的患难有那两类。)

周二

周二第一题 基督教就是宗教世界(约十五18~20)

(说明这宗教系统不仅反对基督,也反对召会。)

第二题 患难是生命的试验(启二9)

(为什么患难对召会是宝贵的?)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是首先的和末后的,意思是祂永不改变(启二8)

(召会遭受苦难时,必须认识主是那首先的、末后的,这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我曾死过,看哪,现在又活了” (启一18)

(说明主拿这句话来安慰受苦的召会有何意义。)

周四

第一题 我们若要活,就需要吃基督(启二7、17,三20)

(在给七个召会的七封书信中,主这活着的一位陈明那三个吃的应许?)

第二题 基督自己是死过又活的(启一18)

(说明死不是终结,乃是进入复活的门。)

周五

第一题 死亡和阴间的钥匙都在祂手中(来二14,林前十五52~54,提后一10)

(根据上述经节说明基督已经把死废掉,将永远、不能毁坏的生命带给我们。)

第二题 “你务要至死忠信”(启二10)

(说明“至死忠信”是时间,也是态度。)

周六

第一题 “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启二7、10)

(说明受苦召会的赏赐不仅是生命树,更是生命的冠冕。)

第二题 苦难给我们最好的机会来享受神的分赐(启二10)

(以经历说明神派定给我们苦难,而这些苦难是我们长大所需要的。)

第一题 神圣奥秘的范围(约十四10 ~ 11)

(说明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

第二题 第一个神人基督,乃是神圣且奥秘的人(提前三16)

(举例说明第一个神人基督,其奥秘的人性生活里神圣的事实。)

周二

第一题 物质的范围与奥秘的范围(约十四1,十六33)

(说明我们能从约十四1和十六33看见两个范围:物质的范围和奥秘的范围。)

第二题 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约三3、5~6)(也可叁考纲要肆二1~3)

(我们可以借着怎样的经历,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

周三

第一题 在基督里的信徒,能有分于神的神性(彼后一4)

(说明我们有分于神的神性之属灵意义。)

第二题 成为神圣且奥秘的人(加二20)

(说明每一位信徒都该是神圣奥秘的人,是属人的,却神圣的活着。)

周四

第一题 在基督里的信徒,该作神圣奥秘的人而活(约十四16~20)

(举例说明我们的日常生活应当是神圣的,却是属人的。)

第二题 接受那最大的福(加三14)

(说明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那灵为独一、包罗万有的福。)

周五

第一题 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弗一22,来八1 ~ 2)

(说明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

第二题 神所有的儿女都是在神圣种类的神圣范围里(约三3,5)

(说明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的国这神圣种类的范围里。)

周六

第一题 活在三一神圣的实际里(约四 24)

(说明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过真实的生活,彰显那启示出来的神圣实际。)

第二题 父的家乃是一个相互的住处(约十四2,20,23)

(说明父的家表征三一神与蒙祂救赎之人的调和,作神与祂子民的相互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