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秋训 第二篇

回归召会的正统

第二篇 神在以弗所的召会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所以要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 —启二4~5。

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7。

创造渴慕

论到七个灯台所代表的七个召会,我们应当明白那三件事?

第一,这七个召会是当日实在的召会。第二,这七个召会代表召会的七层历史。第三,这七个召会的光景在召会七层历史中是同时都有的。

属灵负担

启示录二至三章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回归召会的正统—什么是主真正所喜悦的,什么是主所定罪的,以及什么是主对于召会所定的道路。

在主给以弗所召会的书信中,有四个主要的点—爱、生命、光和灯台;我们今天需要在凡事上以基督为第一,我们就会有爱,就会享受祂作生命,就会将祂如同光照耀出来,也会成为照耀的灯台,作耶稣的见证。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论到七个灯台所代表的七个召会,我们应当明白三件事。

启示录二至三章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回归召会的正统—什么是主真正所喜悦的,什么是主所定罪的,以及什么是主对于召会所定的道路。

在主给以弗所召会的书信中,有四个主要的点—爱、生命、光和灯台。

生命经历

我们若在凡事上让基督居首位,并且每日享受祂作生命树,我们就是奇妙、得胜的基督徒,召会生活要成为我们的乐园。

实行应用

我们不该离弃主作我们起初的爱,并且我们必须行起初所行的;起初的爱必须是在凡事上—在大事和小事上—让神、基督、主、我们的主人作第一位;我们必须为着一切没有让主居首位的事求祂赦免我们。

我们需要恨恶尼哥拉党的行为;我们需要维持吃基督作生命树。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一4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

11 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寄给那七个召会……。

七个灯台所代表的七个召会;
回归召会的正统

壹 论到七个灯台所代表的七个召会,我们应当明白三件事:这七个召会是当日实在的召会代表召会的七层历史、这七个召会的光景在召会七层历史中是同时都有的

贰 启示录二至三章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回归召会的正统—什么是主真正所喜悦的,什么是主所定罪的,以及什么是主对于召会所定的道路:凡在非常的时候而不反常的人,就是得胜者

重要经节(二)

启二4~6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所以要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临到你那里;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然而你有这件事,就是你恨恶尼哥拉党的行为,这也是我所恨恶的。

叁 在主给以弗所召会的书信中,有四个主要的点—爱、生命、光和灯台(一)

我们不该离弃主作我们起初的爱,并且我们必须行起初所行的;恢复起初的爱就是在凡事上以主耶稣为第一

我们对主若有起初的爱,就会恨恶尼哥拉党的行为这也是主所恨恶的在正当的召会生活中,不该有圣品阶级,也不该有平信徒;所有的信徒都该是神的祭司

重要经节(三)

启二7  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

5  ……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

叁 在主给以弗所召会的书信中,有四个主要的点—爱、生命、光和灯台(二)

在像以弗所这样好而有次序、正式的召会生活里,我们需要维持吃基督作生命树吃生命树,就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该是召会生活中首要的事

爱与生命有关,生命与光有关;爱、生命和光乃是三而一。

如果我们今天在凡事上以基督为第一,我们就会有,就会享受祂作生命,就会将祂如同照耀出来,也会成为照耀的灯台,作耶稣的见证。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七个灯台代表七个召会(启一11~12)

(论到七个灯台所代表的七个召会,我们应当明白那三件事?)

第二题 写给七个召会的七封书信都是结束于得胜者的呼召(启二7下)

(说明圣经中得胜者的意思是什么。)

周二

周二第一题 起初的爱乃是上好的爱(启二4)

(说明离弃起初的爱,是历世代以来召会失败的根源和主要的原因。)

第二题 恢复起初的爱,就是在凡事上以主为第一(西一18)

(以经历说明在我们身上如何让基督凡事居首位。)

周三

第一题 不离弃起初的爱,乃是以祂的爱为常新的(启二4)

(说明离弃起初的爱,仍可能会有许多的活动、热心、殷勤、受苦。)

第二题 “起初所行的”乃是因着“起初的爱”所发出的行为(启二4~5)

(根据以弗所书,说明“起初的爱”与“起初所行的”的关系。)

周四

第一题 挪去灯台,意思是召会失去了耶稣的见证(启二5)

(说明主挪去召会的灯台,并不是说,召会从今以后就无外面的进行和活动了;意思乃是召会不能再作神忠信的见证。)

第二题 尼哥拉党是指一班认为自己高过一般信徒的人(启二6)

(为什么主恨恶尼哥拉党的行为?)

周五

第一题 神原初的心意是要人吃生命树(创二9、16)

(在像以弗所这样好而有次序的召会里,我们所需要的两件事是什么。)

第二题 “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二7下)

(说明主要得胜者作的,就是全召会该作的。)

周六
第一题 召会生活的内容在于享受基督(创二9)

(说明吃生命树,就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该是召会生活首要的事。)

第二题 主给以弗所召会的书信中,有四个主要的点—爱、生命、光和灯台(启二1~7)

(说明这四个点彼此的关系。)(也可叁考纲要叁四~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