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华特第二篇

福音

第二篇  神恩典的福音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郑重见证神恩典的福音—徒二十24。

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神恩典的管家职分—弗三2 。

创造渴慕

恩典是甚麼?

恩典乃是神自己在基督里成为那灵赐给我们,被我们得着,并给我们享受;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要将神分赐到人里面,作他们的享受。

恩典就是神的眷临,为要留在人里面,生在人里面,并与人成为一。

属灵负担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乃是三一神的全备供应,借着我们运用灵而给我们享受;神丰富地供应恩典的灵,我们该不断地接受并分赐恩典的灵。

基督徒的生活必须是恩典的生活,是对恩典的经历,使我们能尽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分赐恩典。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恩典乃是神自己在基督里成为那灵赐给我们,被我们得着,并给我们享受;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要将神分赐到人里面,作他们的享受

保罗在他的职事里,郑重见证神恩典的福音,将神供应到人里面;保罗在他的著作里,向我们揭示神的恩典是什么。

在整个新约时代分赐到祂选民里面的主耶稣的恩典,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在其中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要作恩典给所有的信徒享受,直到永远。

生命经历

天天接受恩典,使我们分赐恩典的路,乃是借着血、话、那灵和召会:

神自己的血,将有罪、败坏的人(我们)带进对神永远的享受中;神的话能借着给我们吃,成为祂恩典的话,而成了我们心中的欢喜快乐;恩典的灵乃是欢乐的油;我们被这油所膏,成为基督的同伙。

实行应用

天天接受恩典使我们涌流恩典的路,乃是转向灵、运用灵、让主登宝座;我们需要接受洋溢的恩典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使恩典在我们里面作王,叫我们在生命中作王,胜过撒但、罪和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二十24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郑重见证神恩典的福音

弗三2 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神恩典的管家职分

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

恩典乃是自己在基督里成为那灵赐给我们,被我们得着,并给我们享受;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要将神分赐到人里面,作他们的享受:

•太初的在时间里成为肉体,作为恩典给人接受得着并享受,使神成为可接触、可摸着、可接受、可经历、可进入并可享受的。

•奇妙的神圣传输应当天天都在发生:神丰富地供应恩典的灵,我们该不断地接受并分赐恩典的灵

重要经节(二)

来四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

徒二十32 如今我把你们交托神和祂恩典的话,这话能建造你们,叫你们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天天接受恩典、涌流恩典、分赐恩典

•天天接受恩典使我们涌流恩典的路,乃是转向灵、运用灵、让主登宝座

•天天接受恩典,使我们分赐恩典的路,乃是借着血、话、那灵召会

重要经节(三)

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启二二21 愿主耶稣的恩与众圣徒同在。阿们。

见证神恩典的福音、恩典的经历、分赐恩典

贰 保罗在他的职事里,郑重见证神恩典的福音,将神供应到人里面;保罗在他的著作里,向我们揭示神的恩典是什么:

•恩典就是神的眷临,为要在人里面,在人里面,并与人成为一。

•基督徒的生活必须是恩典的生活,是对恩典的经历,使我们能尽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分赐恩典

叁 在整个新约时代分赐到祂选民里面的主耶稣的恩典,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恩典正确的定义(约一17,加六18)

(说明恩典乃是神在基督里成为那灵赐给我们,被我们得着,并给我们享受。)

第二题 在信徒经历中的恩典,就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

(说明三一神必须经过过程,才能作恩典。)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种供应并接受的生活(加三2~5)

(说明神丰富地供应恩典的灵,我们该不断地接受并分赐恩典的灵。)

第二题 我们的灵是我们能经历恩典唯一的地方(加六18,来四16)

(说明我们天天接受恩典,使我们涌流恩典的路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因着基督的血,我们就能在神的殿中永远享受祂(启七14-16)

(说明因着这血,我们得着了何等的福分!)

第二题 神的话是神圣的供应,作食物滋养我们(太四4,诗一一九103)

(以个人经历说明神的话是我们的食物。)

周四

第一题 保罗在他的职事里总是供应神作恩典(徒二十24、32)

(说明保罗在他的著作里,向我们揭示神的恩典是什么。)

第二题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生活(林后十二9)

(说明我们的生活,该是经历三一神作恩典的整体生活。)

周五

第一题 解决难处唯一的方法乃是享受基督(林前一2、9、24、30)

(说明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不仅解决我们的难处,并带来生命的长大。)

第二题 享受基督的结果乃是生命的长大(林前三6、9~14)。

(说明生命长大是为着产生建造召会的宝贵材料—金、银和宝石。)

周六

第一题 在我们里面有两个循环(林后十三14)

(说明一个循环是在我们肉身里的血液循环,另一个循环是在我们灵里神圣三一的循环。)

第二题 信徒对神经纶中之恩典的经历,就是经历主够用的恩典(林后十二9)

(为什么主的恩典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