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SC 第五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特别交通

第五篇
照着那灵的引导、作工和说话作一切事;
为着主独一的行动,尊重主是基督身体的头;
受基督身体的平衡,好蒙保守在其独一的一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身上,就打发他们去了。他们既被圣灵差遣……—徒十三2~4。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

创造渴慕

为着主独一的行动,我们要如何才不是在一种运动里?

为神所作最好的事,如果与那灵无关,就成了宗教。我们大家,尤其是青年人,必须记住:在那灵里,没有运动这样的事;那灵必须领头,那灵必须作工,那灵必须说话,那灵甚至必须作我们的生活;我们这些在召会里的人,必须是完全被那灵浸透,并完全与那灵是一的人;果真如此,凡我们所说的,就是那灵说话;凡我们所作的,就是那灵作的;凡我们所作的工,就是那灵作工。

属灵负担

照着那灵的引导、作工和说话作一切事;为着主独一的行动,尊重主是基督身体的头;受基督身体的平衡,好蒙保守在其独一的一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凡我们所作的,必须照着那灵的引导、作工并说话;为神所作最好的事,如果与那灵无关,就成了宗教;我们不是在一种运动里,乃是在圣灵活的行动里。

为着主独一的行动,我们必须尊重主是基督身体的头。

为着主的行动,我们也需要受基督身体的平衡。

我们在众召会里并与众圣徒在一起时,必须顾到两个元素—那灵与基督的身体。

生命经历

我们这些在召会里的人,必须是完全被那灵浸透,并完全与那灵是一的人。如果我们有祷告并交通,我们就尊崇主是基督身体的头,我们也会有把握是主引导我们;在我们移民到某地去以后,就会有把握是主差遣我们到那里;无论外面的环境如何,我们绝不会后悔。

实行应用

每一个人都必须祷告,直到清楚主的引导;每一个人都必须被带到主的面光中来接触祂。

关于我们在主恢复里的任何行动,我们必须直接到主面前去祷告;我们必须有把握是主差遣我们;我们没有一个人该给别人任何指示,或为别人作决定。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一14 这些人……都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祷告

二4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溢……。

十三2~4 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身上,就打发他们去了。他们既被圣灵差遣……。

壹 照着那灵的引导、作工并说话
贰 不是在一种运动里,乃是在圣灵活的行动里

•为神所作最好的事,如果与那灵无关,就成了宗教

•在使徒行传的开头,那一百二十人没有形成什么、开始什么、发起什么或想要作什么;反之,他们一再祷告十天之久;他们的祷告绝对是在那灵里。

•然后,叫他们希奇的是,那灵浇灌在他们身上,他们就成了一班完全在那灵里的人;从那时起,他们无论作什么、说什么、到哪里,都完全是在那灵里的事。

•我们必须记住:在那灵里,没有运动这样的事;那灵必须领头、作工、说话、作我们的生活。

•在行传十三章,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重要经节(二)

路十2~3 就对他们说,庄稼固多,工人却少;所以要祈求庄稼的主,催赶工人收割祂的庄稼。你们去吧;看哪,我差遣你们去……。

徒十六6~8 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和加拉太地区。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试着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他们就越过每西亚,下到特罗亚去。

叁 为着主独一的行动,我们必须尊重主是基督身体的头

•我们必须从使徒行传这卷书,以及行传十五章使徒和长老的经历有所学习,绝不要凭自己定规;此外,我们也不该给别人建议或指示;我们没有一个人够资格这么作。

•我们不是主,不是主人,也不是庄稼的主;唯有主耶稣才是庄稼的主;祂是主人和基督身体的头;我们必须尊重祂,而不凭自己下断案。

•每一个人都必须祷告,直到清楚主的引导;我们不是在任何一种运动里;每一件事都必须带到主的面光中。

重要经节(三)

太六10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启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肆 我们需要受基督身体的平衡
伍 我们必须顾到两个元素—那灵与基督的身体

那灵基督的身体使我们平衡;我们必须核对一下,我们从主所得的引导是不是与基督身体的感觉一致。

•如果我们有祷告并交通,我们就尊崇主是基督身体的头,我们也会有把握是主引导我们。

•我们必须确定我们所作的是在那灵里,并且顾到基督身体独一的一

在那灵里并在基督身体独一的一里,就是蒙保守在主的恢复里。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那灵与基督的身体(林前十二13)

(在林前十二章十二至十四节,我们看见那两件主要的事?)

第二题 宗教乃是离开那灵去为神作事(徒一14)(也可叁考纲要壹)

(根据使徒行传,说明凡我们所作的,必须照着那灵的引导、作工并说话。)

周二
第一题 人的运动与主的行动(徒二4)(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说明我们不是在一种运动里,乃是在圣灵活的行动里。)

第二题 在使徒行传里,我们没有看见什么运动(徒十三1~4)(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举例说明在使徒行传里每件事的进行都是根据活的灵;没有一件事是照着人为的定规进行的。)

周三
第一题 使徒行传里只有耶稣活的人位活的行动,这活的人位就是圣灵(徒十三9)

(根据使徒行传十三9~10, 说明没有人的讨论或定规,却有圣灵这活人位的运行。)

第二题 使徒行传唯一的一次会议是在十五章(徒十五1~21)

(说明会中没有主席,主持者乃是圣灵,就是那是灵的基督,召会的头。)

周四
第一题 我们必须尊重主(路十2)(也可叁考纲要叁一~六)

(说明我们必须从行传十五章使徒和长老的经历有所学习,绝不要凭自己定规,也不该给别人建议或指示。)

第二题 我们需要祷告(也可叁考纲要叁七1~11)

(以经历说明人可以受感动加入运动,却与主没有任何个人的接触。)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必须祷告,直到清楚主的引导(徒十六6~10)(也可叁考纲要叁七12)

(以经历说明每当我们遵照主的引导行动时,我们绝不后悔。)

第二题 我们必须被带到主的面光中来接触祂(民六25)

(如果有人来问你他该去哪里,你应该怎样回答?)

周六
第一题 那灵与基督的身体使我们平衡(西二19)

(以经历说明我们需要顾到两面,就是那灵的一面和基督身体的一面。)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是在交通里(弗四3~4)

(以经历说明如果我们有祷告并交通,无论外面的环境如何,我们绝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