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八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八篇

节期(一)安息日、逾越节、无酵节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所定的节期,就是你们到了所定的日期要宣告为圣会的,乃是这些:正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利二三4~5。

你们要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正如你们是无酵的一样,因为我们的逾越节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所以我们守这节,不可用旧酵,也不可用恶毒邪恶的酵,只用纯诚真实的无酵饼—林前五7~8 。

创造渴慕

利未记二十三章里的节期的意义为何?

利未记二十三章里的节期乃是为着安息和享受,预表基督作我们的安息和享受;神命定了节期,使祂的子民可以与祂一同安息,一同喜乐,使他们与神并彼此同享神为祂赎民所预备的一切;这享受和安息不是个人的,乃是团体的。

属灵负担

耶和华所定的节期乃是圣会,是神子民为着特别、专一目的而被召聚的特别聚集。

逾越节是神为祂子民所设立之一切节期中的第一个节期,预表基督是我们对祂之享受的开端,使我们开始过基督徒的生活。

无酵节表征无罪的基督,成为筵席,作我们在无罪生活中的享受;守除酵节预表借着享受基督作无罪的生命供应,洁除一切有罪的事物。

真理启示       

利未记二十三章里的节期乃是为着安息和享受,预表基督作我们的安息和享受。

每周的节期,安息日,表征蒙神救赎之人与神并彼此同享的安息;每七日有一日为着安息与享受。

每年有七个节期。

逾越节是在一年的正月,就是一段时期的开始。

无酵节表征无罪的基督,成为筵席,作我们在无罪生活中的享受。

生命经历

基督作我们的救赎,是我们与神同享神救恩的起始;审判的神越过我们这些在罪中的罪人,并使我们享受祂作我们的筵席;今天我们有救赎的神自己作这筵席,使我们享受祂作安息与喜乐

基督是我们的无酵饼,是我们纯诚真实、无罪的生命供应,当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无酵的生命,纯净人的生命,这生命就纯净我们。

实行应用

安息日的原则乃是我们该停下我们的工作,因为神为我们作成了一切,并且成为一切,给我们享受;神首先以享受来供应我们,然后我们与祂同工。

我们必须对付所觉得的罪,就是对付显明的罪,看得见的罪。

在主的筵席上,我们向全宇宙展示,我们在一周当中,天天取用基督作我们无酵的食物,作我们无罪生命的供应,并且我们是同着祂来赴席。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二三2~3  你要对以色列人说,这些是我耶和华所定的节期,就是你们要宣告为圣会的节期。六日要作工,第七日是完全安息的安息日,当有圣会。你们什么工都不可作;这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向耶和华守的安息日

节期
安息日

壹   利未记二十三章里的节期乃是为着安息和享受,预表基督作我们的安息和享受

贰   每周的节期,安息日,表征蒙神救赎之人与神并彼此同享的安息;每七日有一日为着安息与享受:

  • 安息日的原则乃是我们该停下我们的工作,因为神为我们作成了一切,并且成为一切,给我们享受。
  • 按照创世记,安息日对神来说是第七日,但对人来说是第一日
  • 安息日的原则不仅应用于创造,也应用于救赎;基督救赎工作的结果,乃是基督自己作安息日

叁   每年有七个节期七是完全的数字,表征每年的七个节期乃是完全在神的丰富里;基督是安息日与每年一切节期的实际。

重要经节(二)

利二三4~5  耶和华所定的节期,就是你们到了所定的日期要宣告为圣会的,乃是这些:正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

林前五7~8  你们要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正如你们是无酵的一样,因为我们的逾越节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所以我们守这节,不可用旧酵,也不可用恶毒邪恶的酵,只用纯诚真实的无酵饼。

逾越节

肆 逾越节是在一年的正月,就是一段时期的开始:

  • 这表征基督作我们的救赎是我们与神同享神救恩的起始
  • 逾越节这辞含有越过的意义;这表征审判的神越过我们这些在罪中的罪人,并使我们享受祂作我们的筵席
  • 在这逾越节里,基督不仅是逾越节的羊羔,更是整个逾越节。
  • 逾越节的筵席是神完全救赎的表征,这完全的救赎是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对祂自己完全的享受里。
  • 主的桌子也是一个筵席,顶替并继续逾越节。

重要经节(三)

利二三6~8  这月十五日是向耶和华守的无酵节;你们要吃无酵饼七日第一日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七日。第七日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林后五21    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无酵节

伍   无酵节表征无罪的基督成为筵席,作我们在无罪生活中的享受

  • 无酵节紧接在逾越节之后,所以这两个节期是一起的;前者—逾越节—是开始,后者—无酵节—是延续
  • 守除酵节预表借着享受基督作无罪的生命供应洁除一切有罪的事物。
  • 无酵节持续七天,表征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整个期间。
  • 在无酵节的第一日和第七日都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这表征我们从头一日就团体地享受基督,并无人为的劳苦,直到行完基督徒生活的全程。
  • 要将火祭献给神七日(一段完整的时期),表征我们在基督徒生活的整个期间,不断地把基督献给神作食物。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节期乃是为着安息和享受,预表基督作我们的安息和享受(利二三2,太十一28~30)

(说明神命定了节期,使祂的子民可以与祂一同安息,一同喜乐。)(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每周的节期,安息日,表征蒙神救赎之人与神并彼此同享的安息(利二三3)

(安息日的原则是什么?)

 

周二

第一题 安息日对神而言是作工之后安息,对人而言却是先安息后作工(创一26~二3)

(说明安息日对神来说是第七日,但对人来说是第一日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基督救赎工作的结果,乃是基督自己作安息日(弗一6~7,太十一28~30)

(说明安息日的原则不仅应用于创造,也应用于救赎。)

 

周三

第一题  每年的七个节期乃是完全在神的丰富里(利二三7~8、21、25、28、31~32、35~36、39)

(说明基督是安息日与每年一切节期的实际—西二16~17。)

第二题 逾越节表征基督作我们的救赎,是我们与神同享神救恩的起始(利二三5)

(说明逾越节是神为祂子民所设立之一切节期中的第一个节期的属灵意义。)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的逾越节(林前五7下)(也可叁考纲要肆三)

(说明基督不仅是逾越节的羊羔,更是整个逾越节。)

第二题 主的桌子也是一个筵席,顶替并继续逾越节(路二二7~20)

(说明逾越节是一个筵席,有那三个阶段。)(也可叁考纲要肆四五)

 

周五

第一题  无酵节表征无罪的基督,成为筵席,作我们在无罪生活中的享受(利二三6~8,林后五21)

(说明守除酵节预表借着享受基督作无罪的生命供应,洁除一切有罪的事物。)

第二题 对付显明的罪就是守除酵节(林前五7~8)(也可叁考纲要伍二)

(以经历说明在基督里就可能过无罪的生活。)

 

周六

第一题  基督作为无酵饼,使我们过纯净的召会生活(林前五7~8)

(说明召会中不该有酵,酵在圣经中表征一切消极的事物。)

第二题 无酵节持续七天,表征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整个期间(利二三8,林前五8)(也可叁考纲要伍三)

(说明我们整个基督徒生活的期间乃是无酵节,就是无罪的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