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冬训第十一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三)

第十一篇  复合之灵的膏油涂抹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住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们……—约壹二27。

谁是说谎的?不是那否认耶稣是基督的么?否认父与子的,这就是敌基督的。凡否认子的就没有父,承认子的连父也有了……祂所应许我们的,就是那永远的生命一约壹二22~25 。

创造渴慕

在约翰一书二章十八至二十七节,說到膏油涂抹的教导,這主要是教导我们甚么事?

膏油涂抹的教导主要是教导我们关于神圣三一的事;复合的灵乃是将祂自己当作油漆涂抹在我们身上,借此教导我们关于三一神和祂活动的事。

属灵负担

“主,拯救我们,搭救我们,释放我们脱离一切的顶替。主,带我们回到你的膏油涂抹。我们不要在任何一面敌挡基督,我们不要反对膏油涂抹。主,我们要凭着我们里面三一神的运行、工作和浸透生活行动。”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膏油涂抹就是内住复合之灵的运行并工作,将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一切成分和祂的活动应用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完全与祂调和,使祂得着团体的彰显。

我们若仔细读约翰一书二章十八至二十七节,就会看见膏油涂抹的教导主要是教导我们关于神圣三一的事。

敌基督的原则就是反对基督并顶替基督的原则,“反膏油涂抹”的原则,也就是敌挡三一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工作和浸透。

生命经历

祂在我们的灵里,用三一神的元素膏我们,“漆”我们;这膏抹,这漆越多,三一神连同祂的人位和所经过的过程,就越灌输到我们里面。

复合的灵乃是将祂自己当作油漆涂抹在我们身上,借此教导我们关于三一神和祂活动的事。

实行应用

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由复合之灵涂抹的生活;我们必须是涂上漆的人,就是被膏油涂抹浸透的人;我们该是油漆未干的人,总是有包罗万有的灵这神圣油漆的新鲜涂抹,使我们可以用包罗万有的灵去漆别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壹二27 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们;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不是虚谎的,你们要按这膏油涂抹所教导你们的,住在祂里面

膏油涂抹、住在子里面

膏油涂抹就是内住复合之灵的运行并工作,将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一切成分和祂的活动应用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完全与祂调和:

•不是外面用言语的教导乃是里面膏油涂抹 ,借着内里属灵知觉的教导。

祂在我们的灵里,用三一神的元素 膏我们,“漆”我们。

膏油涂抹教导我们住在子里面。

•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由复合之灵涂抹的生活。

重要经节(二)

约壹二23~25 凡否认子的就没有父,承认子的连父也有了……祂所应许我们的,就是那永远的生命。

膏油涂抹的教导、神圣三一、永远的生命

膏油涂抹的教导主要是教导我们关于神圣三一的事:

膏油涂抹实际上就是真理的运行并工作,这真理乃是神圣三一的实际,尤其是基督身位的实际。

否认耶稣是基督,就是否认父与子;这有力地指明耶稣、基督、父与子乃是一,都是包罗万有、复合、内住之灵的元素、成分。

永远的生命就是生命的话,而生命的话就是耶稣、基督、父与子;这几项都是那复合成为复合之膏油的元素。

重要经节(三)

约壹二22 谁是说谎的?不是那否认耶稣是基督的么?否认父与子的,这就是敌基督的。

需要蒙保守,免于在敌基督的原则里过生活

叁 我们需要蒙保守,免于在敌基督的原则里过生活:

•敌基督的原则就是反对基督顶替基督的原则,“反膏油涂抹”的原则,也就是敌挡三一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工作和浸透。

•我们若以自己的好性格和行为顶替基督,就是在实行敌基督者的原则。

•我们需要为着日常生活在敌基督者的原则里,让文化、宗教、伦理和天然观念顶替基督而悔改。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膏油涂抹的属灵意义(约壹二20)

(也可参考纲要壹)

第二题 基督徒生活的每件事都与这膏油涂抹有关(林后三3,6,8)

(以经历说明那灵作膏油涂抹,用三一神的元素“漆”我们。)

周二

第一题 膏油涂抹主要是教导我们神圣三一的事(约壹二18~27)

(也可参考纲要贰一~十)

第二题 经历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我们(约壹二27)

(以经历说明这不是外面用言语的教导,乃是里面膏油涂抹,借着内里属灵知觉的教导。) (也可参考纲要贰二)

周三

第一题 在约壹二章20~22节里,有四件极重要的事:膏油涂抹、真理、耶稣是基督、父与子

(也可参考纲要贰五,六)

第二题 膏油涂抹实际上就是真理的运行并工作(约壹二20~21)

周四

第一题 生命的话实际上就是子与父(约壹二24,约十五4上)

(也可参考纲要贰八)

第二题 说明那永远的生命就是耶稣、基督、子与父(约壹二22~25)

(也可参考纲要贰九,十)

周五

第一题 敌基督的原则就是反对基督并顶替基督的原则(约壹二18)

(也可参考纲要叁一,二)

第二题 三一神不仅是我们信仰的对象,祂对我们乃是主观的(林后十三14)

(为胜过仇敌的狡计,说明我们每天经历并享受三一神的重要性。)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应用到自己身上,以免在任何一面遵循了敌基督者的原则?

(林后一21)(也可参考纲要叁三)

第二题 我们需要为着以别的事物顶替基督而悔改;在这光中,你向主会有怎样的祷告?

(约壹一5、7)(也可参考纲要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