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冬训第八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三)

第八篇  遮罪银为着编组成军,为神在地上的权益和行动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凡被数点的,自二十岁以上的人,要将这举祭献给耶和华—出三十14。—出二五31。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弗六10~11 。

创造渴慕

为甚么唯有二十岁以上的男子才能交遮罪银?

从属灵上说,这指明我们都需要长大。我们若没有长大到二十岁,就不够资格被征召入军队,为着神在地上的行动争战。

属灵负担

今天在主的恢复里,迫切需要成熟;我们更多的人急切需要长大,达到成熟,好够资格被编组成军。

我们越在香坛那里祷告,就越看见成熟的需要是迫切的,也越为着需要在生命里长大成熟有急切的祷告。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的心意是要得着一班编组成军队的人,打属灵的仗,为神在地上的权益和行动争战。

香坛与遮罪银之间的关系,其属灵的意义乃是:我们在香坛祷告,为着编组成军,为神在地上的行动争战。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作遮罪银,为着神的建造和行动。

生命经历

我们若要在军队里为着神的行动争战,就需要成熟;我们必须灵里刚强,并且长大,直到我们属灵的年龄满了二十岁。

为着属灵的争战,我们对基督的经历必须达到最高点,就是与祂一同坐在诸天界里,并且不是在自己里,乃是在升天的基督里争战。

实行应用

在香坛的祷告,是为着神的行动;我们越在香坛那里祷告,就越看见成熟的需要是迫切的,也越为着需要在生命里长大成熟有急切的祷告。

二十岁以上的男丁都要付半舍客勒银子;我们必须出代价经历基督作我们的救赎,就是遮罪银所表征的。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三十12~13 你要按以色列人被 数点的,计算总数;你数点的时候,他们各人要为自己把 赎价给耶和华……。

编组成军、为神在地上的权益和行动争战

壹 神的心意是要得着一班编组成军队的人,打属灵的仗,为神在地上的权益和行动争战。

香坛与遮罪银之间的关系,其属灵的意义乃是:我们在香坛祷告,为着编组成军,为神在地上的行动争战。

重要经节(二)

出三十13~14 凡被数点的,每人要按圣所的舍客勒,交银子半舍客勒;这半舍客勒是献给耶和华的举祭。凡被数点的,自 二十岁以上的人,要将这举祭献给耶和华。

为着神的行动争战,就需要成熟

•我们若要在军队里为着神的行动争战,就需要成熟二十岁以上的男丁都要付半舍客勒银子,表征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必须在生命上成熟。

•逾越节的羊羔完全且绝对是为着救赎的,对全体百姓都通用;但遮罪银只适用于那些够资格形成神军队的人

•在香坛所献上的代求,乃是为着信徒的长大成熟,好形成军队。

重要经节(三)

出三十13 凡被数点的,每人要按圣所的舍客勒,交银子半舍客勒;这半舍客勒是献给耶和华的举祭

弗二6 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 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经历基督作遮罪银、举祭

叁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作遮罪银,为着神的建造和行动:

• 按照遮罪银的预表,我们所凭以争战的基督乃是人子是在祂的人性里, 升天的基督,在诸天之上的基督。

• 为着神建造和行动的遮罪银称为举祭,表征升天的基督,是那些能出去打仗之人所付出的代价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伊甸园里有一个三角的局面(创二9,16~17)
第二题 属灵的争战是必需的(弗六10~12)

(也可参考纲要壹)

周二

第一题 二十岁以上的的男丁,才够资格被编组成军的意义(来五14,六1,)

(也可参考纲要贰二)

第二题 神的子民需要为着主军队的编组祷告(出三十12与注1)

(说明在香坛的代求乃是为着神的行动)(也可参考纲要贰一)

周三

第一题 从创世记中雅各的事例,简述我们在神圣的生命里,变化并成熟的需要(来六1)
第二题 我们迫切需要成熟(腓三15与注1)

(本篇所陈述关于成熟的负担,如何影响并激励你一生随主往前?)

周四

第一题 遮罪银是举祭,表征升天的基督(弗一20~22)

(遮罪银是举祭,说明其属灵的意义)(也可参考纲要贰三)

第二题 在召会聚会中,我们该如何应用在升天里的基督?(弗二6)

周五

第一题 在香坛的祷告导致军队的编组(提前二1)

(请问在香坛的祷告是怎样的祷告?)(也可参考晨兴圣言周二及周三末段)

第二题 逾越节的羊羔和遮罪银的重要区别(出十二4,三十13~15)

周六

第一题 所交半舍客勒银子的用途(出三八25~28,三十11~13)

(也可参考纲要叁三2,3)

第二题 如何正确经历属灵的争战?(弗六10~12,)

(也可参考纲要叁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