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冬訓 第四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一)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四篇

素祭的异象及享受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若有人献素祭为供物给耶和华,就要用细面浇上油,加上乳香—利二1。

素祭的条例乃是这样:亚伦的子孙要在坛前把这祭献在耶和华面前—利六14。

所剩下的,亚伦和他子孙要吃,必在圣处不带酵而吃,要在会幕的院子里吃—16。

创造渴慕

素祭预表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这素祭与我们的基督徒生活有甚么关系?

素祭预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我们若吃基督作素祭,就会成为我们所吃的,并且凭我们所吃的而活。基督的生活和我们个人基督徒的生活,产生一个总和—召会生活,作为团体的素祭。

属灵负担

神渴望每个地方召会都是素祭,使祂满足,并且每天给圣徒完满的供应;这意思是,我们要吃召会生活,因召会生活要成为我们每天的供应。

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接触具体实化在话里的那灵,我们就被耶稣所构成,耶稣的人性生活也就成为我们的人性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素祭预表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

素祭预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

素祭预表召会生活,就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

我们必须看见素祭的条例(利六14~23);献祭的条例乃是关于对基督作供物之享受的条例和规条;供物的实际既是基督,献祭的条例就符合基督生命的律,就是生命之灵的律(罗八2);这些条例指明,甚至在享受基督的事上,我们也不该没有规律,乃该受生命的律所规律。

生命经历

我们若吃基督作素祭,就会成为我们所吃的,并且凭我们所吃的而活。

素祭是我们的食物,使我们满足,其中也有一分与神分享。召会生活乃是为那灵所调抹,并用那灵调抹,且与那灵联合之人性的生活;我们今天正在享受之神的恩典,就是复活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

实行应用

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接触具体实化在话里的那灵,我们就吃耶稣的人性生命和生活,并被耶稣所构成,耶稣的人性生活也就成为我们的人性生活。

我们必须享受基督作我们无酵的筵席。在享受基督的事上,我们也不该没有规律,乃该受生命的律所规律。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二1   若有人献素祭为供物给耶和华,就要用细面浇上,加上乳香

利二11 你们献给耶和华的素祭都不可搀;因为你们不可烧一点酵、一点当作火祭献给耶和华。

13  凡献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调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约的盐;你一切的供物都要配盐而献。

  • 素祭预表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

壹   素祭预表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

  •  细面是素祭的主要成分,表征基督的人性,在各方面都是柔细、完全、柔和、平衡、正确的,没有过度或不及之处。
  • 素祭的表征神的灵作基督的神圣元素
  • 在素祭里,细面与油调和,表征基督的人性与圣灵调和。
  • 素祭中的乳香,表征基督在祂复活里的馨香
  • 素祭所用以调和的,表征基督的死或基督的十字架。
  • 素祭没有酵,表征在基督里没有罪或任何消极的事物。
  • 素祭没有蜜,表征在基督里没有天然的感情或天然的良善。

重要经节(二)

罗八13 因为你们若照肉体活着,必要死;但你们若靠着那灵治死身体的行为,必要着。

林前十二12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

十17     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基督徒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
召会生活,就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

  • 我们若吃基督作素祭,就会成为我们所吃的,并且凭我们所吃的而活。
  • 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接触具体实化在话里的那灵,我们就吃耶稣的人性生命和生活,并被耶稣所构成,耶稣的人性生活也就成为我们的人性生活
  • 基督的生活和我们个人基督徒的生活,产生一个总和—召会生活,作为团体的素祭
  • 素祭的召会生活可见于哥林多前书:我们必须享受基督作我们无酵的筵席;神渴望每个地方召会都是素祭,使祂满足,并且每天给圣徒完满的供应;这意思是,我们要吃召会生活,因召会生活要成为我们每天的供应。

重要经节(三)

利六14 素祭的条例乃是这样:亚伦的子孙要在坛前把这祭献在耶和华面前

16~18     所剩下的,亚伦和他子孙要吃,必在圣处不带酵而吃,要在会幕的院子里吃。烤的时候不可搀酵。这是从所献给我的火祭中赐给他们的分,是至圣的,和赎罪祭并赎愆祭一样。凡献给耶和华的火祭,亚伦子孙中的男丁都要吃这一分;这要作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凡触着这些祭物的,都要成为圣。

供物的实际既是基督,献祭的条例就符合基督生命的律,就是生命之灵的律

  • 这些条例指明,甚至在享受基督的事上,我们也不该没有规律,乃该受生命的律所规律
  • “在耶和华面前” 表征素祭是在神的同在中献给祂, “在坛前” 表征献素祭与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有关;祭坛是十字架的预表。
  • 素祭中的一些细面和油,以及全部乳香,乃是神的食物;素祭其余的部分,包括细面和油(但不包括乳香),乃是给事奉之祭司的食物
  • 要在圣处不带酵而吃,表征我们是在分别、圣别的范围里;在会幕的院子里吃素祭,就表征我们该在召会生活的范围里,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
  • 素祭的条例把我们指向赎罪祭和赎愆祭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素祭是细面作的,这细面表征基督的人性(约十八38,路二40,赛五三3)

(以经节说明祂的人性是柔细、完全、平衡的,在每一面都是对的。)

第二题  素祭的油表征神的灵作基督的神圣元素(利二1,路一35)

(请问素祭中的细面调油表征什么?)

 

周二

第一题 素祭中的乳香,表征基督在祂复活里的馨香(利二1~2,约十八4~8,十九26~27)

(举例说明当主耶稣被捉、被钉时,祂还是过一种人性调神性,并彰显复活的生活。)

第二题  素祭预表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利二1~16)(也可叁考纲要壹五~七)

(素祭用以调和的盐,与素祭没有酵也没有蜜,各表征什么?)

 

周三

第一题  素祭预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罗八2~3、11、13)

(说明罗马八章启示我们基督徒的生活该是基督之生活的翻版,复印。)

第二题  吃基督作素祭就会被基督构成(约六57、63,林前十17)(也可叁考纲要贰)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吃耶稣的人性生活,使祂的生活成为我们的生活。)

 

周四

第一题  素祭可以有不同的形态(利二2、4,林前十二12)

(说明面的素祭与饼的素祭各表征什么。)

第二题  召会生活是团体的素祭(利二1~2、4,林前十二12、24)

(说明素祭的召会生活可见于哥林多前书。)(也可叁考纲要叁二)

 

周五

第一题  献祭的条例乃是关于对基督作供物之享受的条例和规条(利六14~23,罗八2)

(说明在享受基督的事上,我们不该没有规律,乃该受生命的律所规律。)

第二题  燔祭是神的食物,素祭是我们的食物(民二八2,利二2,约四24)

(说明正确的敬拜是以基督为燔祭而满足神,并以基督为素祭而得满足。)

 

周六

第一题  素祭与赎罪祭和赎愆祭有关(利六17,四3)(也可叁考纲要肆五六)

(说明素祭的条例把我们指向赎罪祭和赎愆祭的原因是什么。)

第二题  常献的素祭(六20)

(说明“献素祭要早晨一半,晚上一半,使其为常献之祭”表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