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夏季训练 第六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二)

第六篇
人子和耶稣的人性为着神的建造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像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人的样子—结一26。

又对他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约一51。

创造渴慕

你曾否想过,在宝座上的主,不仅是全能的神,也是一个人?在以西结书中,“人子”这个辞用了九十多次。这指明甚么?

这指明神多么愿意得着人。在神的建造里,主要的材料乃是人性。这指明我们需要有人性,但不是天然的;我们需要有“耶稣的人性”。正确的人性不是我们天然的人性;正确的人性乃是耶稣那钉死、复活并升天的人性。

属灵负担

基督既是那建造召会作神的殿者,也是用以建造召会的元素;为着神的建造,
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祂在复活中的人性生命。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西结书中满了人性;在以西结书中,“人子”这个辞用了九十多次;这指明神多么愿意得着人。

人子是为着神家的建造;在成为肉体里,基督是人子;为着建造神在地上人间的居所,祂是人子;神的建造需要祂的人性。

为着神的建造,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祂在复活中的人性生命。

生命经历

我们受造是人,却因着堕落被败坏、毒化并破坏;借着基督的救赎,我们被带回正确的人性—拔高、复活的人性。

耶稣拔高、复活的人性乃是在耶稣的灵里;今天这样提高的人性,乃是在耶稣的灵里,也能成为我们的经历,使我们成为耶稣那样的人,有耶稣的人性,为着神的建造。

实行应用

为着神的建造,我们作人不要凭我们天然的人性,乃要凭耶稣的人性;为着神的建造,我们需要成为最有人性的人,有耶稣那样的人性。我们需要最高的人性生活,就是照着神所赐给我们的永远生命活出的生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26 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像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人的样子

5 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样式来。他们显出来的样子是这样:有人的样式

四三6 我听见有一位从殿中对我说话,有一站在我旁边。

壹 以西结书中满了人性

一 在以西结书中,“人子”这个辞用了九十多次;这指明神多么愿意得着人。

二 用于描绘圣殿各部分的这数字,表征在第六日受造的人。

宝座上的那一位看起来像,却有耶和华的荣耀显出来的样子,指明坐在宝座上的那一位是神又是人

四活物算为一个整体,乃是宝座上的那人团体的彰显,指明神的中心思想和祂的安排都与有关。

重要经节(二)

结四十3 祂带我到那里,见有一个,样子像铜,手拿麻绳和量度的苇子,站在门口。

约一51 又对他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

贰 人子是为着神家的建造

一 在成为肉体里,基督是人子;要成就神的定旨,基督需要成为人。

主耶稣成了神而人者,但祂也成了人而神者,也就是在人性里的神,那是人子的神。

三 神子是为着生命,人子是为着建造;如果祂不是人子,祂绝不可能是神建造的素质。

四 “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这是创世记二十八章十一至二十二节雅各之梦的应验。

重要经节(三)

腓二8 既显为人的样子,就降卑自己,顺从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林后四10~11 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使耶稣的生命也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使耶稣的生命,也在我们这必死的肉身上显明出来。

徒十六7 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试着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

叁 为着神的建造,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

一 耶稣的人性乃是祂在复活中的人性生命。

二 以西结书中所启示神圣别建造里的木头,表征耶稣那拔高、被神性所丰富的人性。

三 为着神的建造,我们作人不要凭我们天然的人性,乃要凭耶稣的人性;我们越有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就越有耶稣的人性。

四 为着神的建造,我们需要成为最有人性的人,有耶稣那样的人性;我们需要最高的人性生活,就是照着神所赐给我们的永远生命活出的生活。

五 我们要有耶稣的人性来为着神的建造,就需要经历耶稣的灵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神的建造里,主要的材料乃是人性(结一26)

(说明正确的人性不是我们天然的人性;乃是耶稣那钉死、复活并升天的人性。)

第二题 主在宝座上仍然是人(结一26,创一26)

(说明坐在宝座上的有人的样子,至少有那双重的意义。)

周二
第一题 神的心意是要成为与人一样,并使人与祂一样(太十六13)

(说明神的目的是要将祂自己与人调在一起,因而使祂自己像人,也使人像祂。)

第二题 神的愿望是要得着人(约一51,结一26)

(说明没有人,神的定旨就不能在地上执行。)

周三
第一题 神子是为着生命,人子是为着建造(约三15,一51)

(说明人子是为着神家的建造。)

第二题 为着神的建造,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腓二7~8,约十一25)

(说明耶稣的人性乃是祂在复活中的人性生命。)

周四
第一题 主的救恩乃是要使我们成为正确的人(彼前一18,西一14)

(说明借着主的救赎,我们被带回正确的人性。)

第二题 我们越属灵,我们就越有人性(西三4,腓二5~8)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有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就越有耶稣的人性。)

周五
第一题 耶稣的人性不仅是新的、圣别的,并且是拔高的(彼前一3,约二十17)

(说明耶稣的人性与我们天然堕落的人性有何等的差别。)

第二题 借着神圣的生命,我们需要有达到最高标准的人性生活(提前六12)

(说明在提多书二章一至八节,保罗说到有秩序的人性生活。)

周六
第一题 耶稣的灵(徒十六7)

(说明耶稣的灵包含那些元素。)

第二题 经历耶稣的灵(徒十六7)

(请具体说明我们要有耶稣的人性来为着神的建造,就需要经历耶稣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