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夏季训练 第五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二)

第五篇
神那极有特色之圣别建造的异象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被掳第二十五年,……耶和华的手降在我身上,……在神的异象中,祂带我到以色列地,把我安置在极高的山上;在山上的南边有仿佛一座城的建筑乏—结四十1~2。

那人对我说,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凡你所看见的,你都要告诉以色列家—4。

创造渴慕

以西结在一章所看见主荣耀显现的异象,是在被掳第五年看见的。他在四十章所看见神殿建造的异象,是在被掳第二十五年看见的;这有什么意义?

以西结看见第一个异象,就是主荣耀显现的异象,是在他三十岁时,那是祭司开始尽功用的年纪;他看见末一个异象,就是神圣别建造的异象,是在二十年后,在他五十岁时,那是祭司退休的年纪;这指明以西结要看见神建造的异象,需要在生命里更成熟。

属灵负担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建造,作祂自己与祂选民的调和;凡神在祂子民当中,并在地上列国当中所作的,都是为着祂的建造;这由启示录这卷书所证实;启示录与以西结书平行,总结于神终极的建造,就是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建造的门口显为铜的样子的这人乃是基督;铜表征受神审判的试验;基督经过神的审判,完全够资格来量度(借审判而据有)凡属于神建造的事物。

殿四围的墙是为着分别,将属于神的和不该属于神的分开。

门(指门洞)分为四段:外面的过道、通道(院子)、里面的过道和门廊 。

内院门洞的细节与外院门洞的细节相同,指明我们进入内院时,就重复对基督的经历。

祭坛表征十字架,殿表征基督与召会,基督的身体。

圣屋位于北面和南面,是连接内院和外院的房屋

生命经历

门是神建造的入口,表征基督是我们进入神里面,进入神的权益、神的建造和神的国的门路;墙把罪人和神分开,但门把人带进神里面,带进神的建造里。

我们经过神居所的大门以后,就来到外院,进入屋子,站在我们重生的“石头”上,吃基督并享受基督,祂是一切供物的实际。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在生命里成熟,我们需要在高山上。然后我们就能看见神的建造。

祭坛表征基督的十字架,不仅是神圣别建造的中心,也是这建造的圆周;我们在生活和工作里所作并所说的一切,都该经过十字架并凭着那灵,好将基督分赐到别人里面,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四十1~2 我们被掳第二十五年, ……正在年初,月之初十日,耶和华的手降在我身上,……在神的异象中,祂带我到以色列地,把我安置在极高的山上;在山上的南边有仿佛一座城的建筑

4 那人对我说,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凡你所看见的,你都要告诉以色列家。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建造;
要看见神建造的异象,需要在生命里更成熟、在正确的地位、正确的立场和正确的角度
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建造,作祂自己与祂选民的调和。

贰 他看见末一个异象,就是神圣别建造的异象,是在二十年后,在他五十岁时,那是祭司退休的年纪;这指明以西结要看见神建造的异象,需要在生命里更成熟

叁 要看见神圣别建造的异象,以西结从被掳之地,被带到以色列地,在耶路撒冷城的高山(表征基督的复活和升天);这是正确的地位、正确的立场和正确的角度,使以西结能看见这样的异象。

伍 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

重要经节(二)

结四十3 祂带我到那里,见有一个,样子像,手拿麻绳和量度的苇子,站在门口。

5 看哪,殿外四围有墙。那人手拿量度的苇子,长六肘,每肘是一肘零一掌。祂量那建筑的,厚一苇,高一苇。

6 ~ 7 祂到了朝东的,就上门的台阶,量门的过道,深一苇;每一过道深一苇。又有卫房,每房长一苇,宽一苇,卫房之间相隔五肘;挨着向殿之门廊的过道,宽一苇。

有一个人样子像铜―基督

门(指门洞)分为四段

肆 在建造的门口显为铜的样子的这人乃是基督;铜表征受神审判的试验;基督经过神的审判,完全够资格来量度(借审判而据有)凡属于神建造的事物。

陆 殿四围的是为着分别,将属于神的和不该属于神的分开

柒 门(指门洞)分为四段:外面的过道、通道、里面的过道和门廊:

•我们都必须学习作有人性的基督徒,按照耶稣的人性,就是祂在复活中的人性生命,过耶稣那样的人性生活。

•我们必须经历神的灵作为耶稣的灵

重要经节(三)

结四十28 祂带我从南门进内院,就照先前的尺寸量南门;

47 又量内院,长一百肘,宽一百肘,是见方的;祭坛殿前。

四二1 祂带我出来向北,到外院,又带我进入圣屋;这圣屋毗连着空地,也毗连着那朝北的房子。

内院门洞的细节与外院门洞的细节相同
祭坛表征十字架,殿表征基督与召会
圣屋位于北面和南面

内院门洞的细节与外院门洞的细节相同,指明我们进入内院时,就重复对基督的经历;我们经历的是同一位基督,但我们对祂有更多的经历。

祭坛表征十字架,殿表征基督与召会:

•十字架、基督和召会不仅是新约的中心题目,也是整本圣经的中心题目;坛立于殿前,指明我们在十字架之外,不可能有召会;唯有当我们经过十字架之后,才能有召会的实际。

 圣屋位于北面和南面,是连接内院和外院的房屋:

圣屋是祭司吃供物,并摆放、储藏供物的地方;也是他们摆放祭司衣服之处;供物表征基督作我们的享受,祭司的衣服表征基督作我们的彰显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凡神在祂子民当中所作的,都是为着祂的建造(结四十1~2,启二一10)

(从亚伯拉罕的帐棚开始,说明在旧约中有神建造之扩大的持续进展。)(也可叁考纲要壹一~四)

第二题 神在旧约的建造预表神在新约属灵的建造(约一14,启二一2~3)

(说明神在新约属灵的建造,开始于耶稣基督,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也可叁考纲要壹五~七)

周二
第一题 以西结在四十章所看见神殿建造的异象时是五十岁,是祭司退休的年纪

(说明以西结要看见神建造的异象,需要在生命里更成熟。)(参结一1注1)

第二题 正确的地位、正确的立场和正确的角度,使以西结能看见这样的异象(结四十2)

(说明我们需要在生命里成熟,并在高山上;然后我们就能看见神的建造。)

周三
第一题 圣殿、圣城和圣地(结四十1~5)

(说明在以西结四十至四十八章,关于神建造的一段,说到那三件主要的事。)

第二题 殿在四面都有围墙(结四十5)

(墙是为着分别,将属于神的和不该属于神的分开。)

周四
第一题 门是神建造的入口(约十四6、20,启二一21上)

(说明基督是我们进入神里面,进入神的权益、神的建造和神的国的门路。)

第二题 墙与门的分别(结四十5,约十四6、20)

(说明墙把罪人和神分开,但门把人带进神里面,带进神的建造里。)

周五
第一题 内院门洞的细节与外院门洞的细节相同(结四十28~37,腓三8~10)

(指明我们进入内院时,就重复对基督的经历;我们经历的是同一位基督,但我们对祂有更多的经历。)

第二题 祭坛表征基督的十字架,是神圣别建造的中心,也是这建造的圆周(结四十47)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接触神必须经过十字架。)

周六
第一题 两根柱子和殿的门柱(结四一21)

(以西结没有告诉我们柱子的尺寸,这事实指明什么?)

第二题 圣屋是祭司吃供物的地方(结四二13)

(说明为什么在圣屋里,我们达到属灵经历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