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春长第三篇

建造召会的事奉

第三篇  在神儿子的福音上,在我们的灵里事奉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在祷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们—罗一9。

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腓三3。

创造渴慕

为什么罗马书可视为第五卷福音书?

保罗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的福音,这福音乃是罗马书的主题。

头四卷福音书是关于成为肉体的基督,就是在肉身里的基督,生活在祂的门徒当中;罗马书里的福音,是关于复活的基督作为那灵,生活在祂的门徒里面。

属灵负担

我们要在神儿子的福音上事奉神,就需要看见我们是在肉体里的人,一无价值,只配死与埋葬—这乃是跟随主的榜样,尽全般的义,而进入时代的职事。

我们必须领悟,没有基督的身体,我们就不能事奉;整个基督徒的事奉就是一个身体的事奉。

我们在福音上为主工作劳苦,不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和才干,乃是凭主复活的生命和大能;复活乃是我们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在福音上事奉神就是敬拜神;在新约里,事奉神与敬拜神实际上是相同的事;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保罗说,他是“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 ,并且他宣告:“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

我们要在神儿子的福音上事奉神,就需要看见我们是在肉体里的人,一无价值,只配死与埋葬。

复活乃是我们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生命经历

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面,神对我们并在我们里面必须是活的;祂管治、指引、改正并调整我们,甚至在我们的思想和动机这类小事上,也是如此。

复活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作我们在自己里面绝不能作到的事。

实行应用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必须在灵里过一种生活,见证我们所敬拜并事奉的神,在我们生活的细节中是活的;我们不作某些事或不说某些话,原因该是神活在我们里面。

我们都该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上宣告:“我是一个在肉体里的人,什么也不配,只配死与埋葬;所以我愿意使我自己被了结、钉死并埋葬”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罗一1 基督耶稣的奴仆保罗,蒙召的使徒,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

罗一9 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在祷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们。

叁 在神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的福音

•我们要传神儿子的福音就必须在我们重生的灵里;保罗事奉神,是在他重生的灵里,凭着内住的基督,就是赐生命的灵。

•在福音上事奉神,就是在包罗万有的基督里事奉祂,因为福音就是基督自己。

•保罗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的福音,这福音乃是罗马书的主题;罗马书可视为第五卷福音书。

重要经节(二)

帖前一9 ……你们又是怎样离弃了偶像转向神,来服事又活又真的神。

约四24 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在福音上事奉神就是敬拜神、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贰 我们需要看见,我们在福音上事奉神就是敬拜神

•离弃了偶像转向神,来服事又活又真的神;我们必须在灵里过一种生活,见证我们所敬拜并事奉的神,在我们生活的细节中是活的。

肆 “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用我们的灵接触是灵的神,就是喝活水,而喝活水乃是对神真实的敬拜

重要经节(三)

腓三3 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

林前十五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并且神的恩临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但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

不信靠肉体、复活—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伍 “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 ;肉体是指我们天然人的一切所是和所有;任何天然的事物无论善或恶都是肉体

陆 我们要在神儿子的福音上事奉神,就需要看见我们是在肉体里的人一无价值只配死与埋葬。

柒 我们在福音上为主工作劳苦,不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和才干,乃是凭主复活的生命和大能;复活乃是我们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借着神圣三一的分赐,接受神圣的供应(腓一19)

(说明我们若要满足新约对信徒的要求,就需要神圣的供应。)

第二题 敬拜神就是事奉神(太四10)

(说明在新约里,事奉神与敬拜神实际上是相同的事。)

周二

第一题 事奉神需要有清洁的良心(来九14)

(说明在灵里事奉活神,与在心思里以宗教的方式敬拜神有何不同。)

第二题 在福音上事奉神与在灵里事奉神(罗一9)

(说明我们若要事奉神,必须是为着福音的传扬,并且是在我们的灵里这样行。)

周三

第一题 福音乃是罗马书的主题(罗一1~2)

(说明罗马书可视为第五卷福音书。)(也可叁考纲要叁六1~4)

第二题 四福音里的基督与罗马书里的基督(罗八2)

(说明罗马书里的基督比四福音里的基督更深奥、更主观。)

周四

第一题 “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约四24)

(说明借着在灵里享受基督作祭物的神圣实际,祂就成了我们的真实和真诚,为着对神真正的敬拜。)

第二题 凭神的灵事奉的人,不信靠肉体(腓三3)(也可叁考纲要伍一~七)

(说明我们需要主的光光照我们的性情、我们的行为和我们对肉体的信靠。)

周五

第一题 在肉体里的人并没有善,只配死与埋葬(罗七18,太三13~15)

(耶稣受浸的基础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陆一~五)

第二题 将旧人留在十字架上(加二20上)

(在召会生活和日常生活里,你是如何操练把自己天然的人留在十字架上?)

周六

第一题 “不是我,乃是神的恩”,等于“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林前十五10,加二20)

(见证复活的基督活在我里面,使我能作我在自己里面绝不能作到的事。)

第二题 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民十七8)

(见证我是如何经历复活就是神能,我不能;复活就是神作的,不是我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