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春长第四篇

建造召会的事奉

第四篇  出于神的事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并不是我们凭自己够资格将什么估计作像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之所以够资格,乃是出于神;祂使我们够资格作新约的执事,这些执事不是属于字句,乃是属于灵,因为那字句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林后三5~6。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借着祂、并归于祂;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远。阿们—罗十一36。

创造渴慕

所有在各地为主作工的弟兄姊妹,请我们每一位想想看,在我们事奉神的工作中,到底有多少是神起头的?或者多是我们自己起头的?

在我们已往所作的一切事里,无论是作得好,或是作得不够好的,到底有多少是神起头,是神发起的?这实在是个大问题。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都必须是神发起的,才是神所要的。

属灵负担

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都必须是神发起的,也必须是照着祂的心意。

我们事奉的源头,该是神,该是灵,该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该是神的灵在我们灵里的运行、主张并带领;从这些出来的事奉,才是出于神的事奉。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应该像亚伯拉罕那样,相信神是独一的源头,是“称无为有的神”。

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都必须是神发起的,也必须是照着祂的心意。

在林后三章五节和六节有事奉两种不同的源头:一个是“自己”,一个是“神”。

生命经历

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和神有交通的,是不能和神脱节的;这种事奉,乃是神从我们里面运行出来的一个举动;从外面看,是我们事奉祂,但就里面说,是祂在那里运行。

实行应用

我们要从深处学得,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神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我们要停下我们所有的主张、定规、看法,让神说话,让祂进来,让祂发号施令。

出于神的事奉,要求我们倚靠神,寻求神,和神有交通,在神里面,并绝对以神为源头。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罗四17 亚伯拉罕在他所信那叫死人复活,又称无为有的神面前,是我们众人父…… 。”

林前八6 在我们却只有一位神,就是父,万物都本于祂,我们也归于祂…… 。

神是独一的源头,是“称无为有的神

壹 我们应该像亚伯拉罕那样,相信神是独一的源头,是 “称无为有的神”

•祂是创造的神,不需要使用材料作出什么;祂只要说话,就能从无创造出有

•认识神是父,就是认识祂是源头,是唯一的发起者,一切都是起源于祂,一切都是由祂而出。

重要经节(二)

太七21 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诸天的国,唯独实行我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腓二13 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

神发起的、照着祂的心意

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都必须是神发起的也必须是照着祂的心意

•真实的事奉都不能从我们里面出来,只能从神出来;只有神发起的才是启示的事奉

•凡是从人发起,是人开始的,不管是多么为着神的,都不过是宗教活动

•我们要从深处学得,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神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我们要停下我们所有的主张、定规、看法,让神说话,让祂进来,让祂发号施令

重要经节(三))

林后三5~6 并不是我们凭自己够资格将什么估计作像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之所以够资格,乃是出于神;祂使我们够资格作新约的执事,这些执事不是属于字句,乃是属于灵,因为那字句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

事奉两种不同的源头

叁 在林后三章五节和六节有事奉两种不同的源头

•这两种源头,一个是“自己” 一个是“神”

•只有两种事奉,分别出于两种源头:一种是凭着字句的,是出于自己的;一种是凭着灵的,是出于神的。

•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和神有交通的,是不能和神脱节的;事奉神,每时每刻都需要和神有新的接触。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是“叫死人复活”,又“称无为有”的神(罗四17)

(亚伯拉罕在那两件事上信神?)

第二题 神是父,一切都是出乎神(创一1,罗十一36)

(说明父神是宇宙中唯一合法的起源者。)

周二

第一题 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必须是神发起的(腓二13)

(说明摩西去拯救以色列人,不是出于他自己,乃是出于神。)

第二题 神弃绝该隐的事奉(创四3~5)

(说明即使是为着神,只要不是出于神,不是神所启示的,都是宗教活动。)

周三

第一题 凡不能为神的缘故不作工的,都不能为神的缘故作工(撒下七11下)

(以大卫为例,说明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神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

第二题 停下我们的一切,好明白神的旨意(罗十二2)

(以约伯为例,说明我们在事奉的事上,要停下自己,好让神有绝对的机会说话。)

周四

第一题 不敢发起任何一件事奉神的事(撒下六6~8)

(以旧约里的乌撒被神击杀为例,说明事奉神的事不是我们能发起的。)

第二题 事奉是出于神,不是出于自己(林后三5)(也可叁考纲要叁二1~2)

(我们如何分辨一个人所作的工,是出于神或是出于自己?)

周五

第一题 事奉有两种不同的源头:一个是“自己”,一个是“神”(林后三5~6)

(说明在林后三章五节和六节有事奉两种不同的源头。)(也可叁考纲要叁一1~3)

第二题 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和神有交通的(约十五5)

(说明出于我们自己的事奉与出于神的事奉之不同。)(也可叁考纲要叁三1~3)

周六

第一题 新约的事奉,乃是出于神、凭着神的(林前八6)

(说明任何的事奉,都该是住在我们里面的神经过我们,事奉那坐在宝座上的神。)

第二题 事奉的源头,该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西一29)

(保罗在得救以前和得救以后的事奉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