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秋训 第八篇

召会的恢复

第八篇 召会的身分—新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弗二15~16。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0~11。

创造渴慕

“新人”是什么?

千万的基督徒曾读过以弗所二章十五节,和歌罗西三章十节,他们按照字句看过“新人”一辞,但他们不知道新人是什么。我们成为新人,不是仅仅为着过去悔改难过,就变成新的了。这是孔孟的教训,不是圣经的教训。在新人的创造里,首先我们天然的人被基督在十字架上钉死,然后借着除掉旧人,基督就将神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这样,我们就成为一个与旧人截然不同的实体,因为我们里面有了神的元素。

属灵负担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主在祂恢复中一直在作,并祂现今正在作的,是产生一个新人,以祂自己为生命和人位,为着神的彰显;今天就是得着一个新人的日子,这新人是由众地方召会所构成,包括所有在基督里是一的圣徒,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这将是终极的召会生活— 一个活出基督的宇宙新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一个新人是借着基督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

召会是一个新人,在这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我们没有地位。

我们需要看见,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生命经历

当我们借着生机的过程被基督浸透、充满、渗透,并由祂所顶替时,一个新人就得以出现;包罗万有的基督必须生机地作到我们里面,直到祂以祂自己顶替我们天然的人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经历基督是新人一切肢体的实际,就必须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人位,并且活基督,不活我们自己

大家只能是一个人,这个要求是极高的;为使一个新人得以实际地出现,我们都需要起来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二15~16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
一个新人是借着基督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

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一个新人完成双重的定旨,就是彰显神并对付神的仇敌。

•一个新人是基督用两种材料创造的—蒙救赎的受造之人,以及神圣的元素;基督在十字架上把这两种材料放在一起,产生一个新人。

•在新人的创造里,首先我们天然的人被基督钉死,然后借着除去旧人,基督将神圣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实体。

•除了在基督里之外,我们绝对无法被创造成一个新人,因为在我们自己里面,没有神圣的素质,就是新人的元素

重要经节(二)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叁 召会是一个新人,在这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我们没有地位

•神在祂经纶中的目的,是要基督作一切;因此,极重要的是,我们要看见神不要别的,只要基督,在神的眼中,除了基督以外,没有一样算得数。

•在一个新人里没有天然的人,不可能有天然的人,也没有地位给天然的人。

新人是独一无二的—在基督里是一,并且与基督是一;我们是凭着基督并借着基督而成为一。

•当我们借着生机的过程被基督浸透、充满、渗透,并由祂所顶替时,一个新人就得以出现。

•在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的肢体,又在一切的肢体之内

重要经节(三)

西四15~16 请问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宁法,并他家里的召会安。这书信在你们中间念了之后,务要叫在老底嘉的召会也念,你们也要念从老底嘉来的书信

启十一15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肆 我们需要看见,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众地方召会不是仅仅个别的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在主恢复的众召会中间,不应该有“列国”。

伍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主在祂恢复中一直在作,并祂现今正在作的,是产生一个新人,以祂自己为生命和人位,为着神的彰显。

•为使一个新人得以实际地出现,我们都需要起来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

•这一个新人要结束这时代,引进神的国,并要将君王基督带回这地上。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在亚当里面,集体地创造了人类(创一26,弗二15)

(说明创世记一章神创造人,这是一幅图画,描绘出在神新造里的新人。)

第二题 一个新人是借着基督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弗二15~16)

(说明一个新人是基督用那两种材料创造的。)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弗二15)(也可叁考纲要贰)

(为什么除了在基督里之外,我们绝对无法被创造成一个新人?)

第二题 在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西三10~11)

(以经历说明在一个新人里,没有民与民之间国籍和文化的区别。)

周三
第一题 神的经纶乃是要将一个奇妙的人位作到我们里面(西一18,二17)

(说明这人位就是包罗万有的基督,祂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

第二题 一个新人就是基督(西三11)

(说明新人不是新的组织,或新的“联合国”,也不是普世教会的联合。)

周四
第一题 被基督浸透、充满、渗透,并由祂所顶替(林后三18)

(以经历说明在作为新人的召会里,基督就是一切,这含示什么。)

第二题 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人位(加二20)

(在召会生活里,我们可以如何经历基督是新人的一切肢体这个实际?)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1)

(保罗说了基督是一切,为什么还要说,基督在一切之内?)

第二题 众召会乃是一个新人(弗四15~16)(也可叁考纲要肆)

(说明众地方召会不是仅仅个别的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周六
第一题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弗二15,启十一15)(也可叁考纲要伍)

(说明这一个新人要结束这时代,引进神的国,并要将基督带回来。)

第二题 脱去旧人与穿上新人(创十一5~9,徒二5~12)

(说明在旧人里,人是分裂且分散的;但在新人里,人聚集成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