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SC 第三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特别交通

第三篇 传布神圣的真理,以及看见世界终极局势、神终极行动和主终极恢复的异象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活物行走的时候,轮也在旁边行走;活物从地上升的时候,轮也上升。灵往哪里去,活物就往哪里去;活物上升,轮也在活物旁边上升,因为活物的灵在轮中—结一19~20。

所以,你们虽已知道这些事,且在现有的真理上得了坚固,我还要常常提醒你们—彼后一12

创造渴慕

彼后一章十二节……提到……“现有的真理”,也可以说是“今天的真理”。什么是“今天的真理”呢?

所有已往神的真理,都是今天的根基;我们今天所看见的,都是神累积的启示。现有的真理是神的中心启示,也是主当前的恢复。主的恢复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属灵负担

我们若要与主合作,执行祂经纶中的行动,就必须认识这世代;认识这世代是特别认识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尤其是相较于圣经的启示,神圣的真理,以及真正、正确的神学。

现有的真理是神的中心启示,也是主当前的恢复;这是基督在祂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加强)中丰满的职事;这也是神的中心启示与现有的真理。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以西结书,神的经纶与神在祂经纶中的行动,乃是由高而可畏的轮子所表征。

我们若要与主合作,执行祂经纶中的行动,就必须认识这世代;认识这世代是特别认识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尤其是相较于圣经的启示,神圣的真理,以及真正、正确的神学。

彼后一章十二节提到“现有的真理”;所有已往神的真理,都是今天的根基,我们今天所看见的,都是神累积的启示。

现有的真理是神的中心启示,也是主当前的恢复。

生命经历

赐生命的灵称为生命的灵,生命的灵就是神的灵,神的灵就是基督的灵,基督的灵就是基督自己。不仅如此,这位是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以及基督自己的,还作为内住的灵住在我们里面,为要一直将生命分赐给我们。这就是那是灵的基督。

实行应用

愿神恩待我们,叫我们不作这“现有真理”的落伍者;但愿我们儆醒,不让肉体渗入,不让自己有地位;愿神的旨意在我们身上得着成全。

我们需要作三段落的工作:成肉体时期的工作,以产生蒙救赎的人;总括时期的工作,以产生众召会;加强时期的工作,以产生得胜者,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经纶独一的目标。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提前二4 祂愿意万得救,并且完全认识真理

但四35 地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但在天上的万军和地上的居民中,祂照自己的意旨行事;无人能拦住祂的手,或对祂说,你作什么呢?

传布神圣的真理
看见世界终极局势

壹 主需要将祂恢复的真理传布到全地

•主恢复之神圣真理的传布,要预备主的回来,好带进以色列和整个创造的恢复和复兴。

•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需要传布翻译出来、阐释并解明的神圣真理;传布神圣的真理,会带进主的复兴。

•主对我们的吩咐是要去,教导万民,使这世代得以终结

贰 世界局势总是神在地上行动的指标,这是一个历史的事实:

•当我们看到世界局势的许多改变时,我们应当醒过来,并考量主要作什么,以及这些改变与我们有什么关系。

世界终极的局势包括美国的至高地位。

重要经节(二)

西二2 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在爱里结合一起,以致丰丰富富地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确信,能以完全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

弗三4 你们念了,就能借此明了我对基督的奥秘所有的领悟。

西三4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腓一21 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

神终极的行动—完成祂的经纶

神终极的行动是要完成祂关于基督是神的奥秘,以及召会是基督的奥秘这经纶。

•神完成祂永远心意的终极行动,是要基督在我们里面作生命,在我们里面涌流,浸透并渗透我们,使我们适合建造成为祂的身体,作祂的彰显。

•传扬福音、教导圣经以及按照圣经聚会,并不是神终极的行动;神终极的行动乃是要得着一班有基督作生命并活祂的人

神终极行动的方向必定是朝向欧洲;在但以理二章的大人像被砸碎之前,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并生根在那里

重要经节(三)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二八20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无论是什么,都教训他们遵守;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

主终极的恢复和主终极的行动是一样的

•神终极的行动,人已经看不见了;但现今主要恢复这行动,因而完成祂想要作的。

•主要恢复基督,神的奥秘,成为内住的灵,将三一神分赐到相信的人里面,因而使我们成为祂身体的肢体,作祂团体的彰显;这个身体彰显在地方上乃是灯台,成为祂的见证,就是耶稣的见证。

•这是主终极的恢复,祂也得着了美国来维持世界局势,使祂终极的恢复得以开展,好完成神终极的行动。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将主恢复的真理传布到全地(太二八19,提前二4)

(说明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需要传布翻译出来、阐释并解明的神圣真理。)

第二题 我们必须研读真理(提前二4)

(说明我们不是去按传统的方式向人传讲,乃是告诉他们一切的神圣真理。)

周二

第一题 世界局势总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但四26)

(请具体说明召会历史给我们看见,世界局势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

第二题 主不仅是宇宙的创造者,也是全世界的掌权者(但四28~37)

(说明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如何学知,他知道自己不是这地的掌权者,那在诸天之上独一的神才是。)

周三

第一题 世界终极的局势包括美国的至高地位(徒二六18,西二2)

(说明美国蒙保守,是为着传布保罗完成职事的中心异象。)

第二题 神终极的行动(西二2,弗三4~6)

(说明神终极的行动是要完成祂关于基督是神的奥秘,以及召会是基督的奥秘这经纶。)

周四
第一题 神终极的行动(西三4,弗三16,四16)

(神终极的行动是什么?)

第二题 传扬福音、教导圣经以及按照圣经聚会,并不是神终极的行动(西三4)

(说明神终极的行动乃是要得着一班有基督作生命并活祂的人。)(也可叁考纲要叁二3)

周五

第一题 神终极的行动是要完成祂永远的定旨(弗三11,提后一9)

(说明神终极行动第四步是什么。)

第二题 世界的往前,乃是为着开展主的恢复,为着预备新妇(启十九7)

(说明这终极的行动往前时,需要一个强大的国家,美国,维持和平,并使道路畅通。)

周六

第一题 神终极行动的方向必定是朝向欧洲(太二四14)

(说明在但以理二章的大人像被砸碎之前,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并生根在那里。)

第二题 主终极的恢复和主终极的行动是一样的(西二2,弗三4~6,五32,启十九7~9)

(主终极的恢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