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SC 第二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特别交通

第二篇 神的主宰、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
以及世界局势与神为着开展祂恢复的行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时期,和居住的疆界—徒十七26。

剪蝗剩下的,群蝗来吃;群蝗剩下的,舔蝗来吃;舔蝗剩下的,毁蝗来吃—珥一4。

四围的列国啊,你们要速速地来,一同聚集。耶和华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里降临—三11。

创造渴慕

行传十七章二十六节说,……地上万国的兴衰,并万邦的疆界,都是祂所预先定准的;世界历史的事件(世界局势)与神为着开展祂恢复的行动有何关联?

世界历史的事件一直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下,为的是让神完成祂的定旨。罗马帝国是为着福音,德国是为着改教,英国是为着福音和真理的开展;现今美国成了主恢复的中心,使主的恢复能从这里开展到各大洲。

属灵负担

我们要看见神主宰权柄的异象;神在祂的主宰里有权柄,将祂所拣选并呼召的人作成蒙怜悯的器皿,以盛装祂,使祂的荣耀得显明。

我们都在人类的历史里出生,却在神圣的历史里重生;我们若活在召会中,就是活在神圣的历史里;因为在召会生活中,神的历史就是我们的历史,因此,我们和神有同一个历史,就是神圣的历史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看见神主宰权柄的异象,且对神主宰的权柄有清楚的看见并正确的认识,这是极其重要的。

圣经启示照着神经纶的宇宙历史—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

世界历史的事件一直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下,为的是让神完成祂的定旨。

生命经历

神在祂的主宰里有权柄,将祂所拣选并呼召的人作成蒙怜悯的器皿,以盛装祂,使祂的荣耀得显明。

神渴望在基督里将祂自己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祂自己与他们成为一个生机的实体。

实行应用

我们要像耶利米一样,改变我们的立场和角度,从自己转向神,并承认神永远的所是和祂永远不变的行政。

我们需要活在召会中,就是活在神圣的历史里;因为在召会生活中,神的历史就是我们的历史。

我们需要更警觉神对世界大事的主宰安排,更关切我们所处的关键时刻,也更有负担为着神在当前世界局势中的行动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四11 我们的,我们的,你是配得荣耀、尊贵、能力的,因为你创造了万有,并且万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并被创造的

哀五19 耶和华阿,你存到永远,你的宝座,存到万代。

罗九21~23 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同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么? ……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

壹 我们要看见神主宰权柄的异象,且对神主宰的权柄有清楚的看见并正确的认识

主宰的权柄,乃是指神完全且无限的权利、权柄、能力和地位;神是主宰一切者,祂在一切之上,在一切的背后,也在一切之中。

我们要从自己转向神,并承认神永远的所是和祂永远不变的行政。

启示录这卷书乃是神行政的书,揭示那为着全宇宙中神圣行政之神的宝座

罗马九章十九至二十三节说到神的主宰;神在祂的主宰里有权柄,将祂所拣选并呼召的人作成蒙怜悯的器皿,以盛装祂,使祂的荣耀得显明。

重要经节(二)

珥一4 剪蝗剩下的,群蝗来吃;群蝗剩下的,舔蝗来吃;舔蝗剩下的,毁蝗来吃。

三11 ……耶和华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里降临!

启二二17 那灵和新妇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 ……

贰 圣经启示照着神经纶的宇宙历史—
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

在宇宙中有两个历史:人的历史(属人的历史,外壳)和神的历史(神圣的历史,核仁)。

在小申言者书中,属人的历史约珥书一章四节所提的四种蝗虫所说明并表征;而神圣的历史见于三章十一节基督和祂的大能者,得胜者。

神圣的历史,神在人里的历史,是从基督的成为肉体到祂的升天,成为赐生命的灵,然后继续于祂住在我们里面,借着神生机的救恩,使我们成为基督的新妇。

我们都在人类的历史里出生,却在神圣的历史里重生;我们若活在召会中,就是活在神圣的历史里。

重要经节(三)

徒十七26 祂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时期,和居住的疆界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六33 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

叁 世界历史的事件一直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下,为的是让神完成祂的定旨

世界局势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下;神预先定准时期和疆界;神为着完成祂的定旨,安排了世界局势。

•人类历史上一切的大事,都配合神在这地上的行动

罗马帝国是为着福音,德国是为着改教,英国是为着福音和真理的开展;现今美国成了主恢复的中心,使主的恢复能从这里开展到各大洲

•我们需要更警觉神对世界大事的主宰安排,更关切我们所处的关键时刻,也更有负担为着神在当前世界局势中的行动。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看见神主宰权柄的异象(罗九19~23)

(何谓主宰权柄?)

第二题 主宰权柄乃是指明神无限的权柄和能力(启四11,五13)

(说明罗马书九章19-23节说到神的主宰权柄。)

周二

第一题 神的身位和祂的行政永不变动(哀五19,启四2)

(说明书信中的宝座与启示录中的宝座有何不同。)

第二题 我们是泥土,而神是窑匠(罗九21)

(说明从神使法老的心刚硬与法老自己硬着心,神的主宰权柄与我们的自由意志并不矛盾。)

周三

第一题 从神的经纶看宇宙的历史(珥一4,弥五2)

(说明宇宙中有两个历史:人的历史和神的历史。)

第二题 神在人中间的行动,与〔人类〕历史的演进息息相关(弗一10)

(说明神圣的历史开始于永远的神和祂的经纶,至今仍然在持续着。)

周四
第一题 我们都在人类的历史里出生,却在神圣的历史里重生(约三3、5~6)

(说明我们活在神圣的历史里与仅仅活在人类的历史里有何不同。)

第二题 神的历史关系到神与人是一(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六17,罗五10,弗五27,启十九
7~9,二二17上)

(说明神在新约中的历史,乃是在人性里的神圣历史。)

周五

第一题 神为着完成祂的定旨,安排了世界局势(徒十七26)

(说明神从一本造出万族,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时期和疆界。)

第二题 人类历史上一切的大事,都配合神在这地上的行动(但四17)

(举例说明神预定罗马帝国提供环境,使救赎能在其中完成,福音能在其中开展。)

周六

第一题 罗马帝国是为着福音,德国是为着改教,英国是为着福音和真理的开展(启二二20)

(说明现今美国成了主恢复的中心,使主的恢复能从这里开展到各大洲。)

第二题 神经纶的中心异象(西二2,弗三4、10)

(说明传扬福音,教导圣经,实行合乎圣经的聚会方式,有这三件事还不够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