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华语特会 第二篇

在神经纶中神的恩典

第二篇

经历神在祂经纶中的恩典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弟兄们,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阿们—加六18。

……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并且神的恩临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但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林前十五10。

创造渴慕

神经纶的标的是什么?
神经纶的标的乃是:基督今天乃是在我们灵里之神的恩典。我们重生的灵有那灵内住其中,那灵乃是神应许之福的中心点。我们在我们重生的灵里,经历享受这灵作新约中心的福。我们若不认识我们人的灵(这灵已经由圣灵重生),就无法享受基督作那包罗万有的灵。我们需要学习操练我们的灵,在灵里行事为人,好享受基督的恩典;这恩典就是基督自己作我们的享受。

属灵负担

在我们灵里接受基督这恩典的灵,是一生之久、持续不断的事;日复一日,应当有一种美妙的神圣传输在进行,就是三一神全备地供应恩典的灵,我们不断地接受恩典的灵。

恩典就是神眷临我们,留在我们这里,并使祂自己与我们成为一;我们需要在这样的恩典里长大,使祂得荣耀,从现今直到永远之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永远的经纶是要得着一班人,使三一神能将祂自己分赐到他们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一切,好叫他们能与祂联结为一,被祂充满、占有,在地上与祂成为一个生机的实体,作基督的身体,召会,使祂得着团体的彰显。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

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并且神的恩临到我,不是徒然的;……但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

生命经历

林前十五章十节三次所提到的“恩”,乃是复活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在复活里将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带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使我们能在复活里活着。

恩典乃是神自己作我们的生命,与我们成为一,拯救我们,安家在我们里面,并成形在我们里面;在恩典上长大,就是在神的增长上长大。

实行应用

我们的灵是我们可以经历恩典唯一的地方;我们要领受并享受恩典,就需要转向我们的灵,并留在那里,以主为元首和君王,尊敬祂的地位,尊崇祂的权柄,并看见施恩的宝座是在我们的灵里。

我们向这属天的传输敞开自己,好领受包罗万有、赐生命的恩典之灵的供应,路乃是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来祷告并呼求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永远的经纶乃是整本圣经的中心线(弗一10,三9)

(说明神永远的经纶是什么。)

第二题 基督徒的生活是在他们所在的地方,过团体活基督的生活(加二20,腓一21)

(说明我们的生活,不只是为着个人的基督徒生活,更是为着团体的身体生活。)

周二

第一题 信徒对神经纶中之恩典的经历(来四16,加六18)

(以经历说明每当我们转到灵里,我们就能摸着施恩的宝座。)

第二题    我们的灵是我们可以经历恩典唯一的地方(加六18,约三34)

(说明接受基督这恩典的灵是一生之久、持续不断的事。)

周三

第一题    接受那灵不是一次永远的(加三5、2)

(说明神不断供应那灵,我们就需要不断接受那灵。)

第二题    基督的恩典乃是与我们的灵同在(加六18,林前六17)

(说明神的灵与我们的灵对神的经纶都很要紧。)

周四

第一题    在创造里的神与在复活里的神之区别(林前十五10)

(说明若非三一神在基督里经过了过程,我们就不能享受祂作神的恩。)

第二题    恩典乃是在复活里的三一神(加二20~21)

(为什么神若没有经过过程,祂就还不是恩典?)

周五

第一题    保罗在基督里面得着加力,凡事都能作;这就是神的恩(林后一12,腓四13)

(说明那在保罗里面运行的恩,不是任何事物,乃是复活的基督。)

第二题    “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提前一15~16,林前十五10)

(说明恩典是神作到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作工,并为我们作工。)

周六

第一题    信徒经历中之神经纶的恩典(彼前五10,启二二21)

(说明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经历。)

第二题    恩典是活的,我们能在其上长大(彼后三18,西二19)

(以经历说明我们如何能在恩典上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