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三篇

在神经纶中神的恩典

第三篇

信徒经历神在祂经纶中的恩典,
终极完成于召会作为基督生机的身体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照着所赐给我们的恩典,我们得了不同的恩赐:或申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申言—罗十二6。

败坏的话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说建造人的好话,好将恩典供给听见的人—弗四29。

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神恩典的管家职分—弗三2。

创造渴慕

什么是新约信徒在神经纶中之恩典下的生活?

新约信徒在神经纶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乃是一个经历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体的生活。不是怎么作,不是怎么行,那不是整体的;整体的生活,就是我整个的生活,都是三一神经过过程在我里面作恩典的生活。……整体的生活,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时,睡觉或醒着,我都是在那里以三一神作我的生命,作我的人位。我跟随祂行动,与祂同行动。二灵成一灵,二命同生活,二性相调和。这个生活,就是经历三一神作恩典的整体生活。

属灵负担

新约信徒在神经纶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一个经历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体的生活—终极完成于召会作为基督生机的身体。

神恩典的管家职分已经赐给我们,使我们生活事奉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恩典的管家职分是普遍的;所有的圣徒都有照着神经纶之恩典的管家职分。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新约信徒在神经纶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乃是一个经历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体的生活。

真正的召会乃是以神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她的恩典为基础。

信徒在神的经纶中经历神恩典的终极完成,乃是召会作为基督生机的身体。

在以弗所三章二节使徒保罗说,恩典的管家职分为着身体的肢体赐给了他。

生命经历

基督徒的生活必须是恩典的生活,恩典的经历;复合的灵天天在我们里面运行,作膏油的涂抹,叫我们享受这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作恩典。

恩典就是流通的三一神,将祂一切的所是分赐到我们里面,给我们享受;整个召会生活都在于恩典作神圣三一在我们里面的流通。

实行应用

在召会作为基督生机的身体里,败坏的话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说建造人的好话,好将恩典供给听见的人”;我们的话应当将恩典—基督作我们的享受和供应—载送给人。

神恩典的管家职分已经赐给我们,使我们生活事奉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恩典的管家职分是普遍的;所有的圣徒都有照着神经纶之恩典的管家职分。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恩典不仅是启示录的结束,也是整本圣经的结束(创一1,启二二21)

(说明圣经的头一句话和圣经末了一句话是什么。)

第二题 新约信徒的生活,乃是一个经历三一神作恩典之整体的生活(林后一12)

(说明“整体的生活”是什么意思。)

周二

第一题 宇宙的见证是由地方的见证组成并构成的(林前一2)

(说明林前一章2节里的四个点:神的召会、在基督里、蒙召的圣徒、在各处呼求主名的人。)

第二题    真正的召会是在恩典与平安的分赐之下(林前一3)

(说明神的恩典乃是召会的基础。)

周三

第一题    信徒经历神恩典的终极完成,乃是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弗一6-8、22-23)

(说明基督的身体是怎样产生出来的。)

第二题    基督这生机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是神经纶中的恩典所产生的(林前三12,启二一18)

(说明这恩典乃是三一神—父、子、灵—作我们生命的享受。)

周四

第一题    恩赐是照着生命的度量而得的(罗十二6~7)

(举例说明罗马十二章六至八节里所包括的七项生命中恩典的恩赐。)

第二题    生命中恩典的恩赐对建造召会是必需的(罗十二6,林前十四26)

(说明生命中恩典的恩赐,与神奇的恩赐有何不同。)

周五

第一题    神的经纶成了使徒的管家职分(弗三2、8-9)

(说明神经纶的目的是什么。)

第二题    神的经纶成了我们分赐神恩典的管家职分(弗三2、8)

(何谓“恩典的管家职分”?)

周六

第一题    恩典的管家职分乃是为着神的分赐(弗三8,二7)

(说明神的心意乃是要把祂的丰富,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

第二题    职事与执事的区别(弗三7-8)

(说明新约里只有一个职事,就是将神分赐到人里面;而执事就是服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