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冬季训练 第十一篇

经营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为着国度的实际与实现,并为着新妇得以为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十一

美地出产的富余以及在真实里
对父神团体的敬拜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节、七七节、住棚节,一年三次,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的地方朝见祂。他们不可空手朝见耶和华;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华你神所赐的福,奉献礼物—申十六16~17。

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约四24。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来到擘饼聚会记念主和敬拜父?

每逢我们来到擘饼聚会记念主和敬拜父,我们必须带着我们天天经营基督所出产之基督的丰富而来。

我们需要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好得着基督的富余带到召会聚会中,而团体地敬拜我们的父神;我们应当天天经营基督,好得着基督丰富的收成,带到召会的聚会中,而团体地敬拜父神;基督会得高举并得荣耀,父也会感到喜悦并满意。

属灵负担

以色列人将他们在美地上经营的一分出产积存起来,目的是为着敬拜神;我们若忠信地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就会得着基督的丰富作为出产,可以在召会中展览基督,并得着基督的富余带到召会聚会中,而在灵和真实里团体地敬拜神。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用“富余”这辞,因为以色列人将他们在美地上经营的一分出产积存起来,目的是为着敬拜神。

我们若忠信地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就会得着基督的丰富作为出产,可以在召会聚会中展览基督。

我们需要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好得着基督的富余带到召会聚会中,而团体地敬拜我们的父神。

按照约翰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节,我们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我们的父神。

生命经历

享受美地出产的富余,预表对基督团体的享受,作我们对神的敬拜。带着基督来敬拜神,乃是与神所有的儿女一同集体的敬拜祂,彼此分享并与神同享基督。

真实乃是启示出来的神圣实际—三一神在子耶稣基督里分赐到人里面—成了我们的真实与真诚,使我们过一种与神圣之光相符的生活(约壹一5),并且按着神的所是,照神所寻找的敬拜祂。

实行应用

我们要有正确的基督徒聚会,就需要每天在我们个人的生活中接触主,然后来聚会时要认识并领会,我们是来展览基督并与别人分享基督。

我们应当天天经营基督,好得着基督丰富的收成,带到召会的聚会中,而团体地敬拜父神;基督会得高举并得荣耀,父也会感到喜悦并满意。

我们需要出产够多的基督,才有富余可与别人分享,并将出产最好的部分献给父神,叫祂喜乐、喜悦并满足。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你们不可空手朝见耶和华(申十六16-17)

(说明每当神的百姓来敬拜神,他们受吩咐不可空手而来;他们必须双手充满美地出产的富余而来。)

第二题 我们被带进基督里以后,需要在基督身上劳苦,凭基督而活(申十六16-17)

(说明阳光、空气、秋雨和春雨都是恩典;然而,我们仍必须耕地。)

周二

第一题 我们一切的聚会都应该是个展览会,在其中陈列基督的各种出产(弗三8)

(说明我们聚集一起来展览基督,不只是展览神所给我们的基督,乃是展览我们所经历的基督。)

第二题    在那地上的生活,一切全是基督(弗三8、10)

(说明得着美地以后的生活,是一个怎样的生活。)

周三

第一题    在基督身上劳苦(申十二11)

(说明我们如何能在一切聚会中都有出于基督的东西献上。)

第二题    富余中最好的必须保留给神(申十二11,弗三18)

(说明我们不能仅仅有一点点的基督来满足自己的需要;我们必须出产祂够多,才能有富余留给缺乏的人。)

周四

第一题    带着对基督之经历的富余来到聚会中(西一12,林前十四26)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聚集中,向神献上我们所经历的基督,也彼此分享这位基督。)

第二题    召会是由对基督真实经历的富余所形成并组成的(西一12,林前十四26)

(说明我们需要借着经历基督、享受基督而变得丰富。)

周五

第一题    要有在真实里真正的敬拜,必须把基督呈献给神(约四14,十四6)

(说明基督就是旧约为着敬拜神之一切祭物的实际。)

第二题    在真实里敬拜神不只是我们聚会生活的事,也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事(约四14、23)

(说明我们要在真实里敬拜神,就需要在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经营基督。)

周六

第一题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天天经历我们所接受的基督(约四24,十四6)

(说明这样经历基督就产生了我们用以敬拜神的祭物。)

第二题    在真实里敬拜神,这真实就是我们享受神作实际的结果(约四24,十四6)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天天经历基督,就会享受三一神作我们的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