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冬训 第三篇

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

第三篇

在旧约里约伯所经历神的销毁和剥夺,
远不如在新约里保罗所经历的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使耶稣的生命,也在我们这必死的肉身上显明出来—林后四11。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一16~17 。

创造渴慕

为什么说在旧约里约伯所经历神的销毁和剥夺,远不如在新约里保罗所经历的?

天天时时,约伯一直被销毁,他并不喜乐,但在新约里,神的销毁和剥夺成为可喜悦的事;保罗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无论是生,是死,都借着活基督而显大基督;保罗在经历神的销毁和剥夺时,他说我们那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

属灵负担

我们不需要在意我们的苦楚,倒需要关切我们被变化,从一种程度的荣耀到另一种程度的荣耀,借此神这重大的荣耀就在我们里面加增;只要我们更多得着神,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而在杀死的环境中喜乐;主的主宰权柄在运行,将我们放在基督之死的杀死下,使祂的生命能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以更新我们里面的人,使我们像新耶路撒冷一样的新。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约伯受搅扰、困惑、迷惑到了极点,因为他虽然完全、正直且纯全,却有灾祸临到他的家产和儿女,且有灾病临到他的身体。

在旧约里约伯所经历神的销毁和剥夺,远不如在新约里保罗所经历的。

生命经历

我们所爱的基督乃是现在的基督、今日的基督,也是在诸天之上、宝座上的基督,作我们每天的救恩并时刻的供应,支持我们在地上过属天的生活。

当我们在主死的杀死之下,祂复活的生命就借着我们分赐到别人里面;基督之死及其功效的应用是在于复合的灵,这灵住在我们灵里,分赐基督的死及其功效,从我们的灵到我们的魂,甚至到我们必死的身体里。我们的祷告使内住之灵的运行发动,而在这运行之内有杀死的能力。

实行应用

我们要学习在我们的灵里接触神的灵;这是基督徒生活和工作的内在意义;我们来在一起时,头一件必须作的事就是操练我们的灵祷告。

我们应当在我们的灵、魂、体里与内住的灵合作,并接受外面的环境;因为我们不是顾念所见暂时苦楚的事,乃是顾念所不见永远荣耀的事;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而在杀死的环境中喜乐。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约伯是一个好人,想要持守自己的完全、正直和纯全(伯一1,三1)

              (说明为何约伯咒诅自己的生日。)        

第二题   约伯所经历神的销毁和剥夺,远不如保罗所经历的(腓一20-21,23-24)

             (说明保罗没有咒诅自己的生日,反而渴望无论是生,是死,都显大基督。) 

周二

第一题   约伯暴露了自己是自义的(伯六30,九20)

             (说明约伯借着八次对他三个朋友的讲话,暴露了自己那些消极的事。)        

第二题  唯有借着销毁,更新才得以完成(林后四16~17)

             (说明保罗在经历神的销毁和剥夺时,并不丧胆。)

周三

第一题    在约伯与他三个朋友的辩论中,他们一直运用心思,没有运用灵(伯四1,六1,八1,十一1,二七1,三二1、5,三五1,三六1)

              (何以说明我们在约伯记中所看见的排聚会,是一个消极的例子。)        

第二题   活力排的活力在于这二灵:人的灵和神的灵(罗一9,启一10)

              (以经历说明在活力排里,总要学习有新鲜的祷告,并要操练灵。)

周四

第一题   当我们重生时,我们就被钉了十字架(约三5,罗六4)

              (说明在受浸的时候,我们乃是与基督一同埋葬,浸入祂的死。)        

第二题   在我们受浸之后,我们是借死而活着(加二20,西二12)

              (何谓“借死而活”?)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林后四16)

              (以经历说明外面的环境与内住的那灵合作,以杀死我们天然的人。)     

第二题   基督的死乃是在那灵里(罗八6、10-11)

               (以经历说明我们需乐意在我们灵、魂、体里与运行的灵合作,并接受环境。)

周六

第一题   操练在杀死的环境中喜乐(腓四4)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在杀死的环境中喜乐。)    

第二题   实行神的旨意对我们天然的生命完全是一种受苦(林后四16)

              (说明我们经过患难的时候,里面需要不断地更新,使神能完成祂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