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冬训 第二篇

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

第二篇

神、人和撒但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来二14。

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的恩,与你们同在—罗十六20。

弟兄们胜过他,是因羔羊的血,并因自己所见证的话,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自己的魂生命—启十二11。

创造渴慕

撒但已经被神定罪,甚至受神判刑;为何还未在撒但身上执行祂的审判?

神按祂的智慧和主宰的权柄,还未在撒但身上执行祂的审判,反而给撒但有限的时间,让他作些事,好应付一些消极的需要,以完成祂的经纶。

撒但是宇宙中唯一的一位,能够且愿意完成神这目的,就是剥夺约伯的家产和道德成就。

约伯记一至二章的景象给我们看见,撒但仍是自由的,好被神特意用作丑恶的工具,以执行神对爱祂之人严厉的对付。

属灵负担

全本圣经就是记载神、人和撒但的事;所以我们读圣经,不仅要懂得神的事和人的事,还必须懂得撒但的事。

作为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需要学习在基督里胜过撒但。男孩子被提到神的宝座那里去,撒但被摔在地上,以及天上的宣告,表明男孩子要把国度带到地上;这是神最大的时代行动。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全本圣经就是记载神、人和撒但的事;所以我们读圣经,不仅要懂得神的事和人的事,还必须懂得撒但的事。

撒但有他的国,就是黑暗的权势。

主耶稣借着祂在地上的职事和祂在十字架上的死,胜过了撒但。

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

男孩子被提到神的宝座那里之后,天上就有争战,撒但和他的使者要被摔在地上,并且神的国要显明。

生命经历

罗十六20:“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当我们有正当的地方召会,作身体实际的出现,才会将撒但践踏在脚下;当我们从里面被祂全然圣别时,就在凡事上与祂与人都有和平。

神的平安保卫(守卫)我们的心怀意念,因为平安的神在基督里,在我们的心怀意念前巡查,保守我们平静安宁。

实行应用

作为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需要学习在基督里胜过撒但。

我们需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我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我们需要儆醒防备我们的对头,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我们胜过撒但最好的路乃是活在调和的灵里。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全本圣经就是记载神、人和撒但的事(结二八13-14,伯三八7)

              (根据经文,说明撒但的起始是美妙的。)

第二题   骄傲是撒但背叛的原因(赛十四12~14)

              (说明撒但背叛神是由于他心里骄傲。) 

周二

第一题   撒但已经被神定罪,甚至受神判刑(赛十四12~15)

              (为何神还未在撒但身上执行祂的审判?)       

第二题   撒但是个商人,他的思想是照着他得失的商业原则(伯二4-7)

              (为何神让撒但将约伯削减至一无所有?)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在祂地上的职事和在十字架上的死,胜过了撒但(约壹三8,来二14)

             (说明基督在那些不同方面胜过了撒但。)        

第二题   基督是得胜者(来二14,徒十六18)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基督里,与基督联合,我们也就是得胜者。)

周四

第一题   学习在基督里胜过撒但(林后二11,弗六11)

              (说明我们要抵挡魔鬼的诡计,就需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        

第二题    胜过撒但最好的路乃是活在调和的灵里(林前六17,约壹五18)

               (以经历说明只有一个地方是撒但不能侵入的,就是我们的灵。)

周五

第一题   召会生活是神胜过撒但最有力的凭借(罗十六20、1、16)

              (说明将撒但践踏在我们脚下的那一位是平安的神,这有何意义。)        

第二题   胜过撒但唯一的路,就是留在我们重生之灵的高台里(林后六17,约壹五18)

              (说明在灵里,凭着神圣的生命和基督的身体,我们就能胜过撒但。)

周六

第一题   在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的控告者,已经被摔下去了(启二7下、11下)

             (说明男孩子站在全召会所当站的地位上,替召会作事情。)        

第二题   男孩子与神最重要的时代行动有关(启十二1-5、7-11)

              (根据经文,说明为何男孩子对神极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