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春季 第六篇

在召会生活中并为着召会生活, 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并活祂

第六篇

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稣对西门彼得说,……你爱我……么?彼得对祂说, 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 羊。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你爱我么?彼得对祂说, 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 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么?彼得……对耶稣说, 主啊,……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羊— 约二一15~17。

创造渴慕

约翰福音有二十一章,但事实上结束于二十章;整 卷书说到基督在地上的职事,开始于祂这神的话成为 肉体,成了一个在肉体里的人,结束于祂这末后亚当 的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因此,约翰二十一章应当 是一篇附言;这样说虽然是对的,但更内在地说,约 翰二十一章告诉我们甚么?

约翰二十一章乃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二十一 章总结整卷约翰福音,给我们看见基督在天上的职事 与使徒在地上的职事一起合作,以完成神新约的经纶。 这是把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并,以照顾神的羊群,就是召会,结果带进基督的身体。

属灵负担

如果我们不认识牧养是什么,整卷约翰福音对 我们就是空洞的;唯有我们牧养别人时,我们才能 内在地认识约翰福音;牧养乃是开启约翰福音的钥 匙;我们必须照着主耶稣在祂尽职时的榜样牧养人, 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我盼望因着我们接受有关牧养的这个负担,在 我们中间会有真正的复兴。众召会若都接受这教训, 有分于基督奇妙的牧养,在主的恢复里就会有一次 大的复兴。

真理启示

约翰二十一章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在这 一篇附言里,当主在复活之后,并在祂升天之前, 与祂的门徒同在时,在祂一次的显现里,祂托付 彼得,当祂不在这里而在诸天之上时,要喂养祂 的小羊,并牧养祂的羊。

使徒职事与基督天上职事合并的主要目的和目 标,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 冷,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我们必须照着主耶稣在祂尽职时的榜样牧养人, 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生命经历

约十10下~ 11 “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 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是好牧人,好牧 人为羊舍命”。

歌六3“我属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属 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在祂天上的职事里,基督这位大祭司胸 间束着金带,正在顾惜并喂养众召会。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以牧养的路来传福音并复兴召会 ;我们必须在每件事上并在每一方面照料圣 徒,为着将基督分赐到他们里面;我们必须 接触、探访圣徒,并邀请他们到家中用餐。

我们必须在耶稣的人性里顾惜人(使他们 快乐,并使他们觉得愉快和舒适) ;我们必 须在基督的神性里喂养人(以那在三个时期 中尽其职事之包罗万有的基督喂养他们)。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二一15~17 ……耶稣对西门彼得说,……你爱我……么? 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 说,你喂养我的小羊。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你 爱我么?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 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

彼前五1~2 所以,我这同作长老……劝你们中间作长老的 人,务要牧养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监督他 们, …… 。

歌六3 我属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属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 群羊

约翰二十一章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使徒的职 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并

.约翰二十一章乃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二十一章总 结整卷约翰福音,给我们看见基督在天上的职事与使徒 在地上的职事一起合作,以完成神新约的经纶。

.在这一篇附言里,当主在复活之后,并在祂升天之前, 与祂的门徒同在时,在祂一次的显现里,祂托付彼得, 当祂不在这里而在诸天之上时,要喂养祂的小羊,并牧养祂的羊。这是把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并, 以照顾神的羊群,就是召会,结果带进基督的身体。

.彼得对主的这个托付印象非常深刻,以致彼得告诉长老 们,务要按着神牧养神的群羊

.为着神永远经纶的主要目的和终极完成而牧养神的群羊, 这件事甚至在雅歌中也提到。

重要经节(二)

路十五20 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 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 着他的颈项,热切地与他亲嘴。

来十三20 ……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 ,领群羊的大牧人我们的主耶稣,从死 人中上来的。

彼前五3 也不是作主辖管所委托你们的产业 ,乃是作群羊的榜样

我们必须照着主耶稣在祂尽职时的榜样牧养 人,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在路加十五章里,主耶稣揭示三一神对罪人拯救的爱。 我们必须在耶稣的人性里顾惜人;我们必须在基督 的神性里喂养人

.基督不是来作审判官,乃是来作医生,医治、恢复、 点活并拯救患麻风、瘫痪、发烧、被鬼附、患各样疾 病的以及受人藐视的税吏并罪人,使他们能被重新构 成,成为祂属天国度的子民。

.在祂天上的职事里,基督是群羊的大牧人,要根据神 的永约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们必须以牧养的路来传福音并复兴召会:长老们必 须彼此牧养,彼此相爱,作身体生活的模型;我们必 须接触、探访圣徒,并邀请他们到家中用餐。

重要经节(三)

帖前一5下 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中间, 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

二7 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和,如同 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

11正如你们所知道的,我们怎样 劝勉你们,抚慰你们,向你们 作见证,待你们每一个人,好 像父亲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使徒是他们所传之福音的榜样

.我们需要跟随使徒的榜样,注意生命过于工作;在召会 里,人比什么都要紧;人就是方法,人就是主的工作;你所是的,就是你所作的。

.保罗牧养圣徒,就像乳养的母亲和劝勉的父亲

.保罗在他的教训里指明,召会是养育人的,是医治并恢复人的医院,也是教导并造就人的学校

.祷告的地位就是升天的地位,也就是属天的地位。

.我盼望因着我们接受有关牧养的这个负担,在我们中间 会有真正的复兴。众召会若都接受这教训,有分于基督奇妙的牧养,在主的恢复里就会有一次大的复兴。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约翰二十一章启示,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约二一15~17)

(说明约翰二十一章主托付彼得,要喂养祂的小羊,并牧养祂的羊。)

第二题 主是好牧人,来使羊更丰盛地得着生命(太九36,彼前五4)

(说明主的牧养首先是在祂地上的职事里,然后是在祂天上的职事里。)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魂的牧人和监督(彼前二25,五1~2)(也可叁考纲要肆)

(我们如何看出彼得对牧养神的群羊这个主的托付印象非常深刻。)

第二题 主的牧养是在祂天上的职事里照顾召会,结果带进祂的身体(彼前五4)

(使徒职事与基督天上职事合并的主要目的和目标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伍)

周三

第一题   牧养乃是开启约翰福音的钥匙(约二一15~17)

(为什么约翰福音若没有二十一章,就没有充分而圆满的结束?)

第二题 牧养和教导是我们的义务,是主所给我们的嘱咐(彼前五1~3)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以牧养的路来传福音并复兴召会。)(也可叁考纲要柒二)

周四

第一题   照着主耶稣在祂尽职时的榜样牧养人(太九36,约十11)(也可叁考纲要捌一)

(说明在路加十五章里,主耶稣揭示三一神对罪人拯救的爱。)

第二题 在耶稣的人性里顾惜人并在基督的神性里喂养人(太九10,二四45~47)

(举例说明基督不是来作审判官,乃是来作医生,医治、恢复、点活人,使他们能被重新构成,成为祂属天国度的子民。)(也可叁考纲要捌二)

周五

第一题   基督乃是借着牧养尽祂的职事(来十三20)

(依照约4:1-14, 8:1-11, 路19:1-10,说明基督来不是要定罪失丧者,乃是要拯救他们。)

第二题 “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中间,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帖前一5下)

(举例说明使徒是他们所传之福音的榜样。)(也可叁考纲要玖)

周六

第一题   为着召会生活之圣别生活的抚育(帖前二7、11)

(说明帖前二章虽然没有抚育这个辞,但这一章圣经给我们看见抚育的事实。)

第二题 保罗亲密地关切信徒(林后七3,十二15)

(依照林后十二15节,说明保罗写哥林多前书,是带着爱与关切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