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秋季训练 第八篇

应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复中当前的需要

第八篇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王、我们的主、
我们的头和我们的丈夫,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原来基督的爱困迫我们,因我们断定: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们死而复活者活—林后五14 ~ 16 。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

创造渴慕

我们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主的意义为何?

我们必须是向主活的人,而非仅是为主活;基督的爱困迫我们向主活;向主活,意即完全服在主的管制、指引并管理之下,愿意履行祂的要求,满足祂的渴望,并完成祂所要作的。

我们是用基督之宝血的重价买来的,所以我们“是主的人”,应当一直高举祂为主,让祂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居第一位;我们是为着主的工作在主里劳苦的人,主的工作就是职事的工作,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

属灵负担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王、我们的主、我们的头和我们的丈夫,乃是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信徒有分于基督将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借着乐意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元首之下,借着在生命中长大,并借着活在基督的光之下。我们必须建立一个习惯,不断操练我们的灵,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在神(父)的爱中,等候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以至于永远的生命(成为永远生命的总和—新耶路撒冷) 。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必须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王;我们属灵经历中的最高点乃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

我们必须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主;我们必须是向主活的人。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王、我们的主、我们的头和我们的丈夫,乃是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生命经历

我们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要拯救我们脱离那由天使的背叛和人的背叛所引起,在死亡和黑暗里宇宙性崩溃的乱堆;神的能力,包括三一神所经过的一切,已经一次永远地放在我们里面,并且还要继续不断地传输到我们里面,使我们丰富的享受基督,并过正当的召会生活,有基督身体的实际;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里面的四重大能,极其充盈地成就关于召会作基督身体的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使神在召会中得着荣耀。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王;在凡事上完全服从神的权柄和行政。

我们必须是向主活的人,完全服在主的管制、指引并管理之下,愿意履行祂的要求,满足祂的渴望,并完成祂所要作的。

我们必须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丈夫;我们必须接触主,私下花时间以秘密、确定、有功效的方式亲近主,向祂敞开我们全人,让祂光照并注入,使我们能因神发光,将神照耀出来。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基督徒必须有无亏的良心(结一22,徒二四16)

(什么时候我们的良心有了定罪,这时我们该怎么办?)    

第二题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王(结一22、26~28)

(说明我们属灵经历中的最高点乃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 

周二

第一题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主(林后五14~15)

(说明我们必须是向主活的人,而非仅是为主活。)        

第二题 使徒保罗乃是为基督的爱所困迫,而向祂活着(林后五9,14~15)

(说明保罗不是作什么工以讨主的喜悦,他乃是在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都向主活,以讨主的喜悦。)

周三

第一题 在神圣的经纶中,基督在旧造和新造中都居首位(西一18)

(说明在宇宙中、在召会中并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面,祂都必须居首位。)        

第二题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头(西二19)

(说明持定元首是什么意思。)

周四

第一题 神使基督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弗一10、22)

(说明“向着”,含示传输的意思,指明基督元首的身分传输给召会。)  

第二题 在与基督的联结里,我们有分于祂在复活并升天里所成功的一切(弗一19-21)

(说明在与这位超越之基督的联结里,我们超过了一切消极的事物。)

周五

第一题 在我们相信基督以后,我们必须爱祂(歌一2,可十二30)

(我们既已将基督接受到我们里面,神还要我们作什么?)       

第二题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丈夫(歌一2~4)

(说明雅歌中的罗曼史描绘我们与主的关系必须是个人的、情深的。)

周六

第一题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丈夫(歌一3-4)

(说明雅歌中的罗曼史描绘我们与主的关系必须是私下的。)       

第二题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丈夫(歌一4下)

(说明雅歌中的罗曼史描绘我们与主的关系必须是属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