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秋季训练 第七篇

应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复中当前的需要

第七篇

我们需要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好得着出产,
在召会中展览基督,并得着基督的富余
带到召会聚会中,而团体地敬拜我们的父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林前十四26。

…真正敬拜父的,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因为父寻找这样敬拜祂的人。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约四23 ~ 24。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好得着出产,在召会中展览基督?

要经营基督、经历基督并出产基督,关键乃是操练我们的灵;经营基督的路乃是操练我们的灵以接触那灵,就是作美地之包罗万有基督的实际。我们经营基督这美地,是借着运用心而对主有信并爱主,也是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接触主,并接受包罗万有赐生命之灵的分赐,这灵乃是基督这美地的实际。

属灵负担

每天早晨我们需要祷告,向主求当天的一分恩典,并将自己奉献给主,目的是要在祂身上劳苦经营,好经历并享受祂;在一整天中,我们要维持我们与主的交通,借此接触祂,在祂身上经营,应用祂,经历祂并享受祂。

我们若忠信地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就会得着基督的丰富作为出产,可以在召会中展览基督。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受基督的带领,进入了祂自己这由迦南地所预表的美地,就需要经营基督。

我们若忠信地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就会得着基督的丰富作为出产,可以在召会中展览基督。

我们需要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好得着基督的富余带到召会聚会中,而团体地敬拜我们的父神。

生命经历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我们进入那作美地的基督以后所过的生活,乃是经营基督的生活;我们在一块很肥美的地上,但是我们若不在其上经营,就没有出产可以给我们经历并享受。在作为美地之包罗万有基督里的生活,乃是经营基督,出产基督,享受基督,与别人分享基督,并且把基督献上给父神,使祂能与我们同享基督的生活。

实行应用

每天早晨我们需要祷告,向主求当天的一分恩典,并将自己奉献给主,目的是要在祂身上劳苦经营,好经历并享受祂。

每当我们来在一起,无论是什么聚会,我们都该带着所经历的基督而来,作为富余献上给神,并向全宇宙展示,也向仇敌展示而羞辱他。

我们应当天天经营基督,好得着基督丰富的收成,带到召会的聚会中,而团体地敬拜父神。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享受基督,经历基督(西一12)

(说明神已经把我们摆在基督里,如同以色列人进了迦南地,我们的问题就是如何享受基督,经历基督。)       

第二题 殷勤地经营基督,使我们能享受祂包罗万有的丰富(林前一30,西一12)

(为什么我们有基督这一块肥美的地,而在出产上却可能是贫穷的。) 

周二

第一题 带多少基督到聚会里,在于我们生产多少基督(约十五4~5)

(说明我们来聚会以前,必须经营基督,好叫我们来聚会时,充满着基督而来。)        

第二题 维持与主的交通,在祂身上经营,经历祂并享受祂(约十五4~5)

(说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如何操练使基督的田地满了出产。)

周三

第一题 操练照着灵行事为人(罗八4-6,提前四7)

(说明要经营基督、经历基督并出产基督,关键乃是操练我们的灵。) 

第二题 我们来到聚会中,运用我们的灵展览基督(约四24)

(说明新约敬拜原则有那两方面。)

周四

第一题 召会的聚会,就是展览基督的丰富(林前十四26)

(说明来到召会的聚会中,我们该有一些出于主的东西与别人分享。)      

第二题 神百姓的生活,首先是在基督身上劳苦的生活(弗三8)

(说明正确的基督徒生活,乃是一直在基督身上劳苦;然后就会有基督的富余带到聚会中,作基督丰富的展览。)

周五

第一题 无论是什么聚会,我们都该带着所经历的基督而来(弗三8)

(说明我们需要将基督的富余带到每一个聚会中,为要展览基督。)      

第二题 正确的基督徒聚会有两个要求(弗三17,四15)

(说明正确的基督徒聚会有那两个要求。)

周六

第一题 在灵里凭着基督,并以基督为实际敬拜神(约四23~24)

(说明在擘饼聚会中记念主以后,我们应当向父献上主作为平安祭。) 

第二题 在那地的生活,乃是一个满了享受基督的生活(林前十四26,约四23-24)

(说明这享受是个人的,也是与神的子民团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