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秋季训练 第六篇

应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复中当前的需要

第六篇

进入基督天上职事里美妙的牧养,
作神的奴仆牧养神的召会,使神的梦得着应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务要牧养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监督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不是为着卑鄙的利益,乃是出于热切;也不是作主辖管所委托你们的产业,乃是作群羊的榜样—彼前五2 ~ 3。

你们好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却归到你们魂的牧人和监督了—彼前二25。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进入基督天上职事里美妙的牧养,作神的奴仆牧养神的召会?

每当我们有需要时,我们能来到主面前,让祂服事我们,好使祂能借着我们服事别人;奴仆救主作为赐生命的灵,将自己作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能成为祂将自己作生命分赐到别人里面的凭借,如此,祂就借着我们牧养别人;我们所有的事奉,都在于神进到我们里面并从我们里面透出来。

为着群羊的缘故,长老必须每天享受主作恩典和真理,使他们成为恩典和真理的分赐者。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进入基督天上职事里美妙的牧养,享受并供应基督,作神的奴仆牧养神的召会,使神的梦,就是神永远的定旨,得着应验。

长老不该作主辖管神的群羊,就是神的产业;众召会是神的产业,分配给长老们作他们受托的资产,蒙神委托他们照管;我们需要在凡事上并在各方面照顾圣徒,好将基督分赐到他们里面。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牧养神的群羊,就是与那作圣徒魂的牧人和监督,顾到他们里面各部分的益处,并监督他们真人位光景的主是一,而为圣徒的魂儆醒。

长老不该作主辖管神的群羊,就是神的产业;众召会是神的产业,分配给长老们作他们受托的资产,蒙神委托他们照管;长老们彼此交通时,需要在说话上受限制。

金灯台生机的维持乃是基督天上的职事,在祂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并在祂的神性里喂养众召会,好借着祂生机的牧养产生得胜者;基督天上职事里美妙牧养的目标,是要建造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在永世里,我们要享受宝座中的羔羊牧养我们,一直领我们到生命水的泉。

生命经历

基督作为奴仆救主而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祂这位群羊的大牧人从前服事我们,现在仍是服事我们,将来还要服事我们;每当我们有需要时,我们能来到主面前,让祂服事我们,好使祂能借着我们服事别人;奴仆救主作为赐生命的灵,将自己作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能成为祂将自己作生命分赐到别人里面的凭借,如此,祂就借着我们牧养别人。

实行应用

为着群羊的缘故,长老需要每日买油,付代价得着更多的那灵—借着买神经纶的真理;买火炼的金子,使他们向着神富足;买白衣,使他们凭活出基督而穿上基督;并买眼药,就是膏抹的灵,以医治他们的瞎眼。

我们不该告诉圣徒住在哪里,作什么,或去哪里,却没有指引他们去祷告以尊崇作身体元首的基督。

我们需要在凡事上并在各方面照顾圣徒,好将基督分赐到他们里面;长老必须供应基督,应付各种人的需要,经常接触人,探访他们,并邀请他们到家中吃饭。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可十45,路二二26~27,十二37)

(说明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有三处圣经给我们看见,基督在从前,在现在,在将来要怎样服事我们。)       

第二题 我们在时间里的事奉是为着永远的事奉作准备的(太二五21,启二二3)

(说明神在我们里头的成分有多少,就是我们在神面前的用处有多少。) 

周二

第一题 基督监督我们魂的光景,而牧养我们(彼前二25,五4)

(说明基督牧养祂的群羊,包括照顾我们外面的事物,以及我们内里的所是。)        

第二题 马太二十四章四十五节告诉我们事奉的路,乃是“按时分粮”给他们(太二四45)

(说明分粮给他们,乃是将神的话和基督当作生命的供应,供应信徒。)

周三

第一题 帮助人直接到主面前去祷告(彼前五3,西二19)

(说明我们凭自己替别人定规任何事,这对那灵是一种侮辱。)        

第二题 那灵与基督的身体使我们平衡(徒二一4、11)

(说明我们从主所得的引导应该与基督身体的感觉一致。)

周四

第一题 对于指引青年圣徒婚姻的事,我们需要谨慎(太十九5~6)

(说明我们该尽所能地供应生命来帮助他们,绝不要指明谁是他们最好的配偶。)       

第二题 在道德、为人生活、属灵和主的路上,帮助青年圣徒婚姻的事(来十三4)

(说明长老们若是察觉有些圣徒有不正确的交往,就必须给他们那些帮助。)

周五

第一题 除去圣徒中间的罪的路(利十17,来三13)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学习把基督供应给陷在罪中的亲爱圣徒。)      

第二题 只有在爱里,借着那灵,才能维持一(加六1,林前八1)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学习恢复堕落的圣徒。)

周六

第一题 爱能遮盖众多的罪(箴十12,诗三二1)

(说明遮盖带进祝福,揭露带进咒诅。)       

第二题 召会要维持合一,弟兄姊妹就需要抵挡毁谤的话语(林前六10,利五3)

(说明只有在话语上受对付,并且学习不作头的人,才能够开始为神作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