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秋季训练 第五篇

应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复中当前的需要

第五篇

我们需要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
在灵的新样里服事,并且里面的人日日得更新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所以我们借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们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像基督…,从死人中复活一样—罗六4。

但我们既然在捆我们的律法上死了,现今就脱离了律法,叫我们在灵的新样里服事,不在字句的旧样里—七6。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林后四16。

创造渴慕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已成为新造;為甚么我们里面的人需要日日得更新?

就着我们是在基督里的意义说,我们是新造;但事实上,我们在日常生活里却不是那么新,因为我们没有让基督作唯一占有我们、充满我们,并作我们生命、性情、外表、和彰显的一位;我们虽然得了重生,但在日常生活里仍有搀杂,因为我们的生活有一部分是新造,更大一部分还是旧造;虽然我们的灵已经得了重生,但我们的魂连同魂里心思、意志、情感的功能仍在旧造里,需要得更新。

属灵负担

我们的生活应该有生命的新样,我们的服事应该有灵的新样;生命的新样来自与基督复活的联合,是为着我们日常的生活行动;灵的新样来自脱离律法,归与复活的基督,是为着我们服事神。

基督徒生活是被更新的生活;我们里面的人需要日日得更新;在基督徒生活里,我们为着神的定旨需要经过更新的过程—这乃是一个包含苦难的过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已成为新造—一个人得了重生,有神的生命,不活在外面的人里,乃活在里面的人里。

我们作为在基督耶稣里的新造,需要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

我们作为在基督耶稣里的新造,需要在灵的新样里服事。

基督徒生活是被更新的生活;我们里面的人需要日日得更新。

生命经历

我们外面的人渐渐销毁,但我们里面的人日日在更新;当里面的人因基督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而得着滋养时,我们外面的人因着死的杀死工作逐渐销毁;我们里面的人—我们重生的灵,连同我们里面的各部分—却因复活生命的供应,得以日日新陈代谢的更新里面的人就更新了。

实行应用

我们的生活应该有生命的新样,我们的服事应该有灵的新样。我们事奉神,应当像保罗一样,在我们重生的灵里,凭着内住的基督,就是赐生命的灵,而不在我们的魂里,凭魂的能力和才能。

我们需要经历并享受基督复活生命里更新的性能,使我们里面的人能日日得更新。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乃是在复活的范围里生活(罗六4)

(说明生命的新样与赐生命的灵,就是在复活里的基督自己,密切相关。)    

第二题 在复活里过生活,是根据基督包罗万有的死(罗六4,弗二6)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在祂的生命里得救,我们就是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 

周二

第一题 生命的新样和灵的新样都与那灵有关(罗六4,罗七6)

(说明生命的新样是为着我们的生活;灵的新样是为着我们的服事。)  

第二题 学习运用我们的灵(罗一9,提前四8)

(以经历说明我们来到聚会中,运用我们的记忆与运用我们的灵,有何不同。)

周三

第一题 灵乃是里面之人的人位(林后四16)

(说明外面的人与里面的人之区别。)        

第二题 外面的人渐渐被销毁,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林后四16)

(说明我们里面的人因什么得以更新,我们外面的人因什么逐渐销毁。)

周四

第一题 我们重生以前都是旧造,重生以后就成了新造(林后五17)

(说明旧造与新造的不同。)     

第二题 神在我们里面增加,祂的新元素就加到我们里面(西二19)

(说明当神新的元素加到我们里面,这新的元素就新陈代谢地更新我们。)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可能是最对的人,却是最老旧的人(多三5)

(说明我们若受了许多苦,而仍旧维持原样,那是可悲的。)       

第二题 神用那叫我们受苦的外在环境更新我们(罗八17~18)

(以经历说明神如何带我们照着祂的性情管教儿女。)

周六

第一题 天天享受在复活里神圣生命更新的性能(罗十二2,启二一5)

(以经历说明我们所享受神的生命具有更新的性能。)       

第二题 在行为、性格、个性、甚至习惯上,新陈代谢地改变(罗十二2,启二一5)

(说明神的心意完全是要使我们成为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