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感恩节 第二篇

为着一个新人,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顶替文化

第二篇

活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不活我们的文化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腓一20~21。

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西二7。

创造渴慕

圣经的中心思想乃是:神渴望我们为着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一个新人,而活基督;甚么是活基督?

基督徒的生活是基督的信徒活基督并显大基督的生活;活基督乃是活一个人位,就是基督自己;我们若有光,看见基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被顶替,就会向主承认我们没有活基督,反而活许多其他的事物,并承认我们凭文化而活,过于凭基督而活。我们没有活基督,因为我们没有由基督构成;我们由什么构成,就活什么。

属灵负担

我们的文化拦阻我们经历、享受并活基督,为这缘故,主给我们很重的负担,要所有在主恢复里的圣徒,都实际地学习接受基督作他们的生命和人位,以顶替他们的文化。

很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有异象,看见基督是包罗万有且延展无限的;我们对基督若没有这样的异象,就不该想要丢弃文化;我们活基督时,自然而然地就脱离了文化,并且我们所凭以活着的基督,就自动地顶替我们的文化;这乃是歌罗西书里的启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圣经的中心思想乃是:神渴望我们为着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一个新人,而活基督。

对于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与文化相对这件事,我们需要看见,照着圣经完全的启示,神的心意是要在基督里把祂自己作到祂所拣选、救赎并重生的人里面。

说基督与文化相对,并不是说我们应该丢弃文化,不带着任何文化而活。

我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不该让文化成为祂的代替品。

很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有异象,看见基督是包罗万有且延展无限的;我们对基督若没有这样的异象,就不该想要丢弃文化。

生命经历

约六57  ……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我们没有活基督,因为我们没有由基督构成;我们由什么构成,就活什么;我们里面的文化,自然而然地使我们无法真正地经历基督。

神的心意是要我们被基督所浸透、饱和、充满,并且穿上基督,好叫我们活基督。

实行应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位基督该是一切,我们该活祂,在我们的生活里不给文化任何的地位。

我们不要试着丢弃我们的文化,只该活基督,基督就要以祂自己顶替我们的文化。

我们要活基督,就必须操练与祂成为一灵;我们要操练与祂成为一灵,就必须操练我们的灵不住地祷告。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渴望我们活基督,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腓一21)

(说明我们基督徒生活的要点乃是活基督。)

第二题   活基督乃是活一个人位(腓一21)

(说明活基督就是让基督自己从我们里面活出来。) 

周二

第一题   神经纶的目的,乃是要将这位包罗万有者作到我们里面(弗三17)

(根据歌罗西书的启示,说明基督是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那位。)

第二题   看见在神的经纶里,除了基督,神不要别的(加四19)

(以经历说明若要让基督有地位活在我们里面,就该停止一切的努力。)

周三

第一题   不是丢弃我们的文化,乃是活基督(西三10-11)

(说明不是我们消极地丢弃文化,乃是我们积极地活基督。)

第二题   神用文化来保全人,直到他们接受基督(加三24)

(说明小孩在长大时,不仅需要文化,还需要律法。)

周四

第一题   若没有看见基督的异象,就不该想要丢弃文化(西二8~9)

(说明我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不该让文化成为基督的代替品。)

第二题   我们在下意识里,都受了文化的阻挠,以致无法经历基督(西二8~9)

(以经历说明文化是经历基督的一大阻挠。)

周五

第一题   重点不是丢弃文化,乃是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人位(西一15,三4)

(举例说明照着文化和照着基督而活之间有什么不同。)

第二题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基督必须成为我们的一切(西二2、10,三4)

(以经历说明我们里面不该让基督之外的任何事物有地位。)

周六

第一题   看见基督活在我们里面的异象(西一27)

(说明虽然我们不需要刻意丢弃文化,但我们应当不再珍赏文化。)

第二题   只要活基督,基督就要以祂自己来顶替我们的文化(西一27,二7)

(说明基督就是我的文化,我的目标,我人生的意义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