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感恩节 第一篇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一篇

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是召会一切难处的唯一解答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林前一2。

神是信实的,你们乃是为祂所召,进入了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9。

创造渴慕

在哥林多前书,使徒保罗的用意是要解决哥林多圣徒中间的难处;对一切的难处唯一的解答是什么?

哥林多前书是一卷论到享受包罗万有之基督是召会一切难处唯一解答的书;神在祂恢复里的心意,是要恢复基督作神经纶唯一的中心,并恢复基督作我们的一切,作我们的分,供我们享受。对一切的难处,特别是分裂的事,唯一的解答乃是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我们该专注于基督,不该专注于祂以外的任何人事物;我们该对准祂,以祂为神所指定我们唯一的中心,使信徒中间一切的难处得以解决。

属灵负担

我们该专注于基督,以祂为神所指定我们唯一的中心,不该专注于祂以外的任何人事物;对一切的难处,特别是分裂的事,唯一的解答乃是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哥林多前书是一卷论到享受包罗万有之基督是召会一切难处唯一解答的书;神在祂恢复里的心意,是要恢复基督作神经纶唯一的中心,并恢复基督作我们的一切,作我们的分,供我们享受。

 神的经纶就是要我们思念同一件事;在召会生活中,我们需要帮助所有圣徒思念同一件事;为着召会生活,身体生活,我们的思念该集中于并充满对基督的享受。

哥林多前书启示,神已将这位至少有二十项丰富的包罗万有之基督赐给我们,作我们的分,给我们享受;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的秘诀是我们要享受基督。

生命经历

神信实地呼召我们进入了祂儿子的交通,进入对祂儿子的享受,但许多时候我们对祂呼召我们进入祂的心意并不忠信。

我们外面环境的平安,个人的舒适和安逸,以及我们的财物都能成为我们的偶像,引我们走迷;但神信实地取去这些事物,使我们饮于祂这活水的泉源。神信实地允许我们有难处,使我们学习不信靠自己,只信靠祂,使祂得以引导我们进入祂的经纶,使我们享受基督,吸取基督,喝基督,吃基督,并吸收基督,好叫神在我们身上得着扩增,以完成祂的经纶。

实行应用

接受神作活水的泉源,唯一的路就是天天喝祂并将祂涌流出来;这需要我们不断地呼求主(连同歌颂、称谢、喜乐、祷告、赞美并传扬神拯救的作为)。我们应用并享受这人位唯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爱来爱祂;作我们生命的主耶稣既是一个人位,我们就必须与祂有新鲜的接触,此时此刻并天天享受祂现今的同在。

我们要爱主到极点,就需要渴望并寻求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可爱、可悦、可喜),在神的殿里求问神;求问神就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凡事问问神。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是信徒唯一的中心(林前一2)

(说明在哥林多前书,神已将这位至少有哪二十项丰富的包罗万有者赐给我们。)

第二题 我们已经蒙召来享受基督(林前一2、9)

(说明众圣徒都有主作他们独一的分之原因是什么。)

 周二

第一题 唯有基督,该是我们全人的中心和普及(腓二2)

(说明腓立比人使保罗喜乐满足的路是什么。)

第二题 保罗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奖赏(腓三14)

(说明“标竿”和“奖赏”各是指什么。)

周三

第一题 神经纶的目的(耶二13,约三30)

(说明神要作祂选民活水的泉源,目的是祂要得着扩增并扩大。)

第二题 神的信实并非照着我们天然的领会(哀三23,林前一9)

(说明我们对关于神信实的领会,可能是天然的,也可能是属灵的。)

 

周四

第一题 神在完成祂经纶的事上是信实的(耶二13)

(说明因着神的信实,祂就对付我们的偶像,使我们饮于祂。)

第二题 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的慈爱(哀三22-24)

(说明“我们的失败为基督开路,使祂进来。”是什么意思。)

周五

第一题 敬畏神、敬拜神、信神,都还不够;爱祂是不可缺的(可十二30)

(“爱神”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被基督的爱困迫而向主活着(林后五14-15)

(以经历说明今天你也许有许多选择,然而一旦你被基督的爱所冲没,你就失去所有的选择。)

周六

第一题 爱乃是极超越的路(林前十三4,提后一7)

(说明我们可能自以为很有能力,也清明自守,但我们的灵却不是爱的灵。)

第二题 我们必须爱任何一种人(林前十二31下,十三4)

(说明如果我们不爱那些不好的人,最终我们就会无事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