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三篇

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第三篇

借着留意申言者的话,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
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
而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并有申言者更确定的话,你们留意这话,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你们就作得好了—彼后一19。

创造渴慕

我们为什么需要留意照在暗处的灯,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

“天发亮”是隐喻,说明满了亮光的时候即将来到,如同晴天破晓,有晨星于黎明前在那些蒙光照的信徒心里出现,这些信徒借着留意经上照亮人的预言之话,得了光照而被照明;这促使并鼓励信徒切切寻求主的同在,并且儆醒,使他们当主在祂来临(巴路西亚)的隐密部分,像贼一样来到时,不至于见不到主。祂作明亮的晨星,要在黎明之前,隐密地向着那些儆醒预备,等候祂的得胜者显现;祂要隐密地将祂自己当作晨星,赐给那些爱祂而儆醒等候祂的人,叫他们优先尝到祂久离再临之同在的新鲜。

属灵负担

我们要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就必须留意申言者的话,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直等到天发亮,基督作为晨星在我们心里隐密地出现并显现。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信徒留意申言者的话,乃是极重要的。

彼得把经上的预言(申言者的话)比作照在暗处的灯。

我们需要留意照在暗处的灯,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

生命经历

经上申言者的话犹如信徒的明灯,传输属灵的光(不仅供人心思理解的字句知识),照耀在他们的黑暗里,引导他们进入光明的白昼,甚至经过黑夜,直到主显现的那日,天发亮的时候。我们若留意申言者那如灯照在暗处的话,会叫我们得着基督在我们心里出现,照耀在黑暗中。

实行应用

我们留意经上如灯照在暗处的话,我们里面就会有像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的光景。

我们若一直留意经上照亮的话,我们就会有国度的天在我们里面发亮,并且在基督作明亮的晨星实际地出现之前,我们就会得着祂如同晨星在我们心中出现。基督作为晨星,要赐给得胜者作他们的第一个赏赐;我们需要为着基督作为晨星的隐密显现将自己预备好。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申言者的话是神要求人知道的事,是信徒必须留意的(彼后一16-20)

(说明彼得的话指明,旧约申言者的话能证实并加强他对耶稣基督的见证,以作为信徒对抗异端和背道的预防剂。)

第二题 圣经是一本非常准确的书,一个字都不能错,一个字都不能差(约七40-42)

(举例说明,人只要稍微马虎一点,就会把神的话漏掉。)

周二

第一题 神的话作为神的具体化身,乃是照耀的光(诗一一九105、130)

(说明这光实际上就是在话中神的自己。)

第二题    使徒的见证和经上申言者的话,都是真理的照亮(彼后一19)

(说明彼得把经上预言的话〔申言者的话〕比作照在暗处的灯。)

周三

第一题    留意申言者的话,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彼后一19)

(说明今世是黑暗、阴暗、肮脏的地方,但申言者的话是照在暗处的灯。)

第二题    在彼后一章19节,彼得同时说到两件事:属灵的白昼和主来的日子(彼后一19)

(以经历证实,在彼后一章十九节,彼得的确是说到属灵的白昼和主来的日子。)

周四

第一题    申言者之话的照耀,成为我们里面发亮的白昼(彼后一19)

(以经历说明,我们外面生活在黑暗的世代,但我们里面满了光。)

第二题    晨星出现在黎明之前,日头出现在天明之后(启二28,玛四2)

(说明主作晨星的出现,与祂作公义日头的出现,有何不同。)

周五

第一题    一个追求明白预言的人,必须与神有密切的关系(诗二五14)

(以以诺,但以理,使徒约翰为例,说明一个追求明白预言的人,必须与神有密切的关系。)

第二题    我们有申言者的话,就是圣经(彼后一19)

(以经历说明,如果我们的读经是正确的,写出来的话必须转变为活的话。)

周六

第一题    我们爱主的话,但不是在死的字句里爱那些话(太二2,启二二16)

(说明我们爱圣经乃是留意它,直等到其中有东西在我们心里发亮并出现。)

第二题    话在我们里面照耀、暴露并征服我们(彼后一19)

(以经历说明,我们不太需要改正、调整;借着神的话内里的照耀,一切不同的难处和需要都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