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国际华语特会 第四篇

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第四篇

借着作忠信又精明的奴仆,
而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样,谁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仆,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时分粮给他们?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奴仆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业—太二四45~47。

若是那恶仆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仆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辰,那奴仆的主人要来,把他割断,……—48~51  。

创造渴慕

为着主的来临,我们要如何作忠信又精明的奴仆?

忠信又精明的奴仆乃是神家中的管家,管理家庭的人,将基督当作“食物”分赐给祂的信徒;忠信是向着主;精明是向着信徒;对于忠信的奴仆,主在诸天之国的实现里,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业,作为赏赐。

“分粮给他们”,意指在召会里,将神的话和基督当作生命的供应,供应信徒;作为赐生命之灵的基督是我们的食物,祂具体化并实化在生命的话里。

属灵负担

我们要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就需要享受祂作我们属灵的食物,使我们能喂养别人;当我们借着各样的祷告接受祂的话,并且当我们默想祂的话,就是反复思想以品尝并享受祂的话,我们就能享受祂。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这样,谁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仆,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时分粮给他们?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奴仆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业” 。

“若是那恶仆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仆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辰,那奴仆的主人要来,把他割断,定他和假冒为善的人同受处分;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

生命经历

我们需要把自己祷告到神里面,接受赐生命的灵作我们的供应,我们属灵的食物,以喂养我们自己,和那些受我们照顾的人。

我们需要作“新鲜之油的儿子”,不断被新鲜、现今并终极完成的那灵作为欢乐的油所充满,流出那灵到灯台里,使灯台作照耀的见证,就是耶稣的见证。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享受主作我们属灵的食物,使我们能喂养别人,就需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并借着默想祂的话,就是反复思想且(出声)讲说祂的话,而接受祂的话。

我们需要申言以建造召会,就是借着操练我们的灵,在圣灵即时和新鲜的感动、膏抹并光照下,用这生命的活话讲说我们所看见的。

我们不该审判、定罪作我们同伴的信徒,乃要以恩慈待他们,心存慈怜,饶恕他们,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我们一样。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忠信是向着主;精明是向着信徒(太二四45)

(说明“分粮给他们”是指在召会中,将神的话和基督当作生命的供应,供应信徒。)

第二题 聚会的时间,就是指定的时候(太二四45)

(说明我们必须殷勤寻求主的话,使我们预备好,来到聚会时能供应美好的食物。)

周二

第一题 忠信又精明的奴仆,按时供应合式的食物给各种人(太二四45)

(说明每一天都是指定的时候,让我们将合式的食物供应给任何人。)

第二题    在身体生活里,急切需要一些人成为供应的管道(腓一24-25,约壹五16)

(说明保罗是个满了基督的人;他与基督同活;把基督服事给众召会。)

周三

第一题    两棵橄榄树与两个见证人(亚四3,启十一3)

(说明在撒迦利亚4:3节的两棵橄榄树,预表世代末了三年半期间的两个见证人。)

第二题    那充满油碗的金乃是那灵,那灵就是神(亚四12、14)

 (说明我们都该是橄榄树,从我们里面流出神来,流到别人里面。)

周四

第一题    那恶仆将要从祂的同在,并从祂将在的荣耀范围中被割断(太二四48-51)

(说明“被割断”不是永远沉沦,乃是受时代的惩治。)

第二题    花费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为着主的权益有积极的事奉(太二四49)

 (举例说明“不该动手打那些和我们同作奴仆的人”,是什么意思。)

周五

第一题    既知道主的再来是如此宝贵,就该爱慕主的显现(提后四8,腓三20)

(说明只要还有今天,我们就当爱主,爱慕祂的显现,热切等待主来。)

第二题    主来的时候要像贼一样,隐密地把那些爱祂的人当作宝贝偷去(太二四42)

(说明我们若要被提,就需要先被属天的气充满,在器皿里盛着油。)

周六

第一题    我们不该是那些“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的人(太二四49)

(说明“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比“动手打同作奴仆的人”飘离得更远、堕落得更甚的原因。)

第二题    懒惰不忠信之奴仆的借口,就是主不会立刻回来(太二四48)

(说明不信者的处分是永远的沉沦,而懒惰奴仆的处分是暂时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