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国际华语特会 第二篇

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第二篇

借着在生命里长大以至于成熟,
而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所以,我们既离开了那论到基督之开端的话,就当竭力前进,达到完全、成熟……—来六1。

我们宣扬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西一28~29。

创造渴慕

什么叫作长大成熟呢?

长大成熟的意思是,基督在我们里面,作了我们的生命,然后在我们里面不断地生长,长到一个地步,在我们里面成形了。等到基督在我们里面成形时,也就是我们在基督的生命里成熟的时候。

属灵负担

我们要预备好被提,就需要在生命里成熟;成熟不是一夜之间的事;为着主的来临,我们必须预备自己,爱祂并在祂里面长大,使我们在祂显现时得以成熟被提。

我们绝不该自满自足,乃要追求在基督的生命里长大成熟;我们需要往前,竭力前进,达到成熟,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追求对基督完满的享受并赢得基督,好在千年国里对基督有极点的享受。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雅各在雅各书用农夫恒忍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为例证。

成熟就是得着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

保罗尽职的目标,乃是要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好成功一个新人。

我们要预备好被提,就需要在生命里成熟。

生命经历

我们信入基督时,基督已经生在我们里面(约三6、15~16);祂现今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活在我们里面(加二20);祂还要在我们成熟时,成形在我们里面(四19)。

神要主宰地用人、事、物倒空原本充满我们的一切,除去我们先入的一切,使我们的度量增加,好被神充满。

实行应用

我们绝不该自满自足,乃要追求在基督的生命里长大成熟;我们需要往前,竭力前进,达到成熟,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追求对基督完满的享受并赢得基督,好在千年国里对基督有极点的享受。

因着我们里面所得神圣生命的要求,又因我们向主之爱的迫切,我们就愿追求过一种等候主来的生活;为着主的来临,我们必须预备自己,爱祂并在祂里面长大,使我们在祂显现时得以成熟被提。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的来临需要我们长大并成熟(启十四4,雅五7)

(说明农夫在作物成熟以前无法收割,照样主耶稣在祂有相当数量的信徒成熟以前,也不会回来。)

第二题 农夫恒忍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启十四4,雅五7)

(说明当我们等候祂的来临时,主这位真农夫,也在等候我们成熟。)

周二

第一题 成熟的意思是生命达到丰满(来六1,约十10)

(说明在重生后,我们还需要在神的生命里长大成熟,以至于完全。)

第二题  变化乃是我们天然生命的改变(罗十二2,林后三18,约十10)

(说明成熟乃是一再得着神圣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有了生命的丰满。)

周三

第一题   成熟乃在于度量的扩充(来十二10-11)

(以雅各受苦的经历,说明生命成熟是接受圣灵管治的总和。)

第二题 我们所遭遇的每件事,都在神的主宰之下,叫我们被变化,得成熟(创三二25,四五26)

(说明从雅各的经历我们看见什么。)

周四

第一题    成熟就是主在我们里面完全成形了(加四19,罗八29)

(说明神救恩的目的是要把我们作成祂的形像。)

第二题    神救恩的目标,乃是要信徒在生命里长大成熟,至终和基督毕像毕肖(弗四13)

(说明神如何来成就这样的救恩呢。)

周五

第一题    在基督的生命上追求长大成熟(腓三13-15)

(根据腓三13-15,说明使徒保罗,他怎样在基督的生命上追求长大成熟。)

第二题    主命令我们要在生命上完全,像我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五48)

(说明父这神圣生命,能叫我们在生命上像祂完全一样。)

周六

第一题    把基督分赐到人里面,使人在基督里长大成熟(西一28-29)

(说明我们传福音若是不能把基督分赐给人,我们的福音就够不上神的标准。)

第二题    需要更多经历基督作众圣徒的分(西一12、15)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没有充分地经历基督,就会发现很难将基督供应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