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一篇

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第一篇

借着爱主的显现并且不爱现今的世代,
而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义的审判者,在那日要赏赐我的;不但赏赐我,也赏赐凡爱祂显现的人—提后四8。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壹二15。

创造渴慕

为着主的来临,我们要如何将自己预备好?

借着爱主的显现并且不爱现今的世代,而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我们要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就需要爱主耶稣,以祂为生命,活祂,显大祂,等候祂来,并且爱祂的显现;这是我们该有的心愿和生活。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我们若爱现今的世代,就会站在世界的一边;我们若爱主的显现,就会站在主的一边,并为着祂的权益与祂一同争战。

属灵负担

我们要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就需要爱主耶稣,以祂为生命,活祂,显大祂,等候祂来,并且爱祂的显现;这是我们该有的心愿和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若是宝贵主的再来,就必爱祂的显现。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爱主的显现,与爱现今的世代,是相对的。

那些爱主、等候祂来并爱主显现的人将会得胜。

生命经历

神的仇敌撒但为了霸占神所造的人,就用文化、教育、工业、商业、娱乐和宗教将人系统起来,在地上形成一个反对神的世界系统;整个世界以及世界上的人被动地卧在那恶者撒但霸占并操纵的手下。

“现今的世代”,指那围绕我们、吸引我们并试诱我们的世界;我们若爱现今的世代,就会站在世界的一边;我们若爱主的显现,就会站在主的一边,并为着祂的权益与祂一同争战。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的身体里,就不该跟从现今的世代,也不该模仿这世代或模成其样子。我们应当过一种爱主显现的生活,这会使我们不灰心,却维持忠信直到路终。

我们要为着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就需要爱主耶稣,以祂为生命,活祂,显大祂,等候祂来,并且爱祂的显现;这是我们该有的心愿和生活。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爱主的显现和爱主自己,是分不开的(提后四8)

(说明如果我们真是爱主,就必爱祂的显现。)

第二题    冠冕是在主的救恩之外,当作奖赏赐给奔跑赛程的得胜者(林前九25,弗二8-9)

(说明奖赏乃是本于公义并借着行为,不像救恩是本于恩并借着信。)

周二

第一题    保罗过的生活就是等候主来的生活(腓三20,启二二20)

(说明帖前每一章末了-1:10,2:19,3:13,4:15,5:23-都是以主的来临作结束。)

第二题 在等候主的回来时,我们该学习敬畏祂(路十二20,腓三20)

(说明我们的生活该指明我们在地上没有别的盼望,我们的盼望乃在于要来的主。)

周三

第一题 世界是一个邪恶的系统,是撒但系统化的安排(约十二31)

(说明主借着祂在十字架上的死,审判了世界,并将世界的王撒但赶出去。)

第二题    不爱世界,乃是胜过那恶者的立场(太二十五34,约三16,彼前三3,约壹二15)

(说明“世界”在原文里的意义有哪几种。)

周四

第一题    整个世界都卧在那恶者里面(约壹五19)

(说明信徒主动地凭着神的生命生活、行动,而世界上的人却被动地卧在那恶者撒但的霸占并操纵之下。)

第二题    撒但在利用物质的世界,至终将一切归一在敌基督的国里(约壹二18、22)

(说明无论你到哪里去,甚至在基督徒中间,所谈论的都是世界的事物。)

周五

第一题    世界与世代的区别(约壹二15,罗十二2)

(说明世界是撒但用来霸占人的整个组织,而世代是这组织的片段,以及现今时髦的表现。)

第二题    爱现今的世代,与爱主的显现相对(提后四8、10)

(说明我们若爱主的显现,就会与主站在一起,并为着祂的权益与祂一同争战;但我们若爱现今的世代,就会与世界站在一起。)

周六

第一题    所有爱主、为主舍弃一切的人,都爱慕主来,好得着主的赏赐(提后四8,启二二12)

(以经历说明不爱主,而爱世界,或贪恋罪恶的人,就怕主来到。)

第二题    爱主的来临就是爱祂的同在(太二四3,林前十六22)

(说明我们宣告爱主时,我们的意思是我们爱祂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