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感恩节 第二篇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二篇

三一神的喜乐成为我们的喜乐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但愿那赐盼望的神,因信将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圣灵的能力,充盈满溢地有盼望—罗十五13。

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可以在你们里面,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十五11。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十四17。

创造渴慕

三一神的喜乐要如何成为我们的喜乐?

一个基督徒该是个喜乐的人—在那灵中喜乐;当我们在主里面,祂就是我们的喜乐;当我们住在主里面,无论我们有什么难处,我们都是喜乐的;并且任何的困难都加深我们在主里的喜乐。

如果我们喜乐了,就指明圣灵在我们里面也喜乐;按外面的环境来说,也许没有什么可乐的,但住在我们里面的主就是我们的喜乐。

属灵负担

享受主有许多方面―在主面前的喜乐、活在神圣罗曼史里的喜乐、神圣三一之神圣分赐的喜乐、喝神乐河的水的喜乐、认识神的爱的喜乐、实行神旨意的喜乐、在一切景况中知足的喜乐以及进入主在国度里的喜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三一神是喜乐的神;罗马十五章十三节说,“但愿那赐盼望的神,……将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基督也是信徒的喜乐;在圣灵中有喜乐。

三一神的喜乐正在成为我们的喜乐;基督本身就是我们的喜乐;在召会这神爱子的国里,我们经历并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一个基督徒该是个喜乐的人—在那灵中喜乐。

生命经历

我们成为神圣葡萄树的枝子,乃是喜乐的事—喜乐的生活;这喜乐就是基督自己;祂住在我们里面,就是祂的喜乐住在我们里面,作我们喜乐的源头,叫我们的喜乐充盈、满足,可以欢乐度日。

我们若住在主里面,并借着住在祂的爱里而持续地住在祂里面,我们就要被喜乐充满;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天天吃主,喝主,享受主。

实行应用

基督徒生活的秘诀,不在于我们为神作多少,乃在于我们吸取并享受神有多少;我们要成为忠信、正常、正确的基督徒,首要之务乃是享受主;这需要成为我们的异象。

我们的灵需要领头享受主;我们必须学习直接使用我们的灵,并让魂作灵的跟随者。当我们住在主里面,无论我们有什么难处,我们都是喜乐的;并且任何的困难都加深我们在主里的喜乐。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喜乐是神的一个属性(罗十五13,约十五11)

(说明基督在祂的身位里对信徒乃是喜乐。)

第二题 我们要在主里喜乐(腓三1,四4)

(以经历说明在主里喜乐是一种保护、保障。)

 周二

第一题 所有的人都需要喜乐(加五22,帖前一6)

(说明我们若在那灵里,就会因神喜乐,并赞美祂。)

第二题 主乃是我们喜乐的原因(太五12,罗十四17)

(说明今天我们在召会中所过的国度生活,乃是以圣灵中的喜乐配着公义、和平所构成的。)

周三

第一题 神把人造好了以后,就把人摆在生命树跟前(创二9)

(我们如何知道神是要把祂自己给人来享受。)

第二题 那存到永远生命的食物就是基督自己(约一16-17)

(举例说明主耶稣一再给人看见,祂是人的食物,是人可以吃喝享受的。)

周四

第一题 我们记念主乃是以吃祂、喝祂为中心(林前十一24-25)

(说明怎样才是真正的记念主。)

第二题 不是你为神作了多少,乃是你享受神有多少(约六57,林前十4)

(说明神没有一点意思要我们为祂作什么;神只有一个意思,就是要我们享受祂。)

周五

第一题 我们的灵需要领头享受主(路一46-47)

(以经历说明在对主的享受中,我们的灵必须领头。)

第二题 人接受主之后需要借着享受主来继续他的基督徒生活(西一12)

(举例说明享受基督这件事,不合我们天然的观念。)

周六

第一题 借着信入主并爱主,我们就有了大喜乐(彼前一8)

(说明我们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这是因着信。)

第二题 环境与境遇也许是可怜的,但我们自己仍需要喜乐(腓四11)

(以经历说明我们该是个喜乐的人,但这并不表示我们的境遇会是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