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春训 第七篇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在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中
神国的发展

第七篇

在生命上儆醒并在服事上忠信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那时,诸天的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她们的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精明的。愚拙的拿着她们的灯,却没有带着油;但精明的拿着她们的灯,又在器皿里带着油—太二五1~4。

这样,谁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仆,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时分粮给他们—二四45。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在生命上儆醒并在服事上忠信?

我们每天需要儆醒,付代价买那灵,使我们能用那灵供应众召会,作耶稣的见证,并得主赏赐,有分于羔羊的婚筵。

我们众人都应该按时分粮给主的子民,并且充分使用主的恩赐;我们必须花费我们的时间、我们的精力和我们的一切,为着主的权益有积极的事奉。

属灵负担

为着生命,我们需要油,神的灵,甚至祂的充满,使我们能过童女的生活,作主的见证。

为着服事、工作,我们需要银子,属灵的恩赐,使我们能装备为良善的奴仆,完成主所要完成的;我们需要运用主的恩赐,以基督服事人,将基督当作恩典供应给他们,而建造召会。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为着生命,我们需要油,神的灵,甚至祂的充满,使我们能过童女的生活,作主的见证。

为着服事、工作,我们需要银子,属灵的恩赐,使我们能装备为良善的奴仆,完成主所要完成的。

生命经历

我们是器皿,里面需要油;神在圣灵充满里的恩典进到我们里面,从里面变化我们;我们饮于那灵,并让那灵浸透我们这人,那么我们的外表就要从里面改变。

圣灵的充满是要出代价的,就如撇下世界、对付己、爱主胜过一切、因基督将万事看为损失等等;我们今天若不出这代价,到复活之后还是要出。

实行应用

我们每天需要儆醒,付代价买那灵,使我们能用那灵供应众召会,作耶稣的见证;我们需要每日清早在主的话上享受主,使我们每天有新的起头;我们不该销灭那灵,乃该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

我们需要运用主的恩赐,以基督服事人,将基督当作恩典供应给他们,而建造召会;我们需要按时把基督当作属灵的粮供应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二五1~4     那时,诸天的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她们的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精明的。愚拙的拿着她们的灯,却没有带着油;但精明的拿着她们的灯,又在器皿里带着油

弗六18   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帖前五16~19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不要销灭那灵

壹 为着生命,我们需要油,神的灵,甚至祂的充满,使我们能过童女的生活,作主的见证

  • 那时,诸天的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她们的,出去迎接新郎:
  • 童女象征信徒生命的一面。
  • 精明的童女拿着她们的,又在器皿里带着油;器皿里带着油,表征她们有神的灵充满,浸透她们的魂
  • 我们每天需要儆醒付代价买那灵,使我们能用那灵供应众召会,作耶稣的见证,并得主赏赐,有分于羔羊的婚筵:
  • 我们需要每日清早在主的话上享受主,使我们每天有新的起头。
  • 我们不该销灭那灵,乃该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

重要经节(二)

太二五14~15 诸天的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自己的奴仆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按照各人的才干,个别地给了一个五他连得银子,一个二他连得,一个一他连得,就往外国去了。

21            主人对他说,好,良善又忠信的奴仆,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贰    为着服事、工作,我们需要银子,属灵的恩赐,使我们能装备为良善的奴仆,完成主所要完成的

  • 奴仆象征信徒服事的一面。
  • 他的家业象征召会同所有的信徒。
  • 银子象征属灵的恩赐;在服事上属灵的恩赐,配上在生命上那灵的充满,使我们能成为基督完美的肢体。
  • 你主人的快乐”表征在要来的国度里对主的享受,作为我们忠信服事祂的赏赐;这不是指外面的地位,乃是指里面的满足;有分于主的快乐,乃是最大的赏赐,比国度里的荣耀和地位更好。

重要经节(三)

太二四45        这样,谁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仆,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时分粮给他们?

林前十五58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贰    为着服事、工作,我们需要银子,属灵的恩赐,使我们能装备为良善的奴仆,完成主所要完成的

  • 一 我们需要照着神的旨意,借着与身体的肢体配搭,用全人服事主
  • 我们需要运用主的恩赐,以基督服事人,将基督当作恩典供应给他们,而建造召会;我们需要按时把基督当作属灵的粮供应人
  • 我们在福音上为主工作劳苦,不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和才干,乃是凭主复活的生命和大能;复活乃是我们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 我们需要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我们在主复活的生命里,用主复活的大能为祂劳苦,绝不会徒然;其结果必要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人的灵是耶和华的灯(箴二十27,罗八16)

(说明灯象征信徒的灵,里面装着神的灵作油。)

第二题    精明的童女拿着她们的灯,又在器皿里带着油(太二五4、9)

(举例说明圣灵的充满是要出代价的。)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件关于我们买油的事(太二五9,启三18)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每天需要儆醒,付代价买那灵(就是金油)。)

第二题    多方对付我的魂,好去买油(太二五9)

(说明接受圣灵进到我们的灵里是白白的,然而得着那灵浸透我们的魂却不是白白的。)

周三

第一题    过一种天天买油,甚至时时买油的生活(帖前五19,罗八4)

(我们可以如何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时在一切事上买油。)

第二题    买油是赎回光阴最好的路(弗五16)

(举例说明我们可以在作任何事上不浪费时间,而买额外的油。)

周四

第一题    我们不仅是童女,也是奴仆(太二五14~15)

(说明在生命上我们是童女;在服事上我们是奴仆。)

第二题    我们需要里面的更新和外面的服事(太二五14~15)

(说明为着生命,我们需要油,神的灵;为着服事,我们需要银子,属灵的恩赐。)

周五

第一题    主托付我们照顾祂的家人(太二四45)

(我们可以怎样在服事上忠信?)

第二题    运用主的恩赐,以基督服事人(太二四45)

(以经历说明每当我们聚在一起,这就是你按时供应食物给主的家属的时间。)

周六

第一题    需要在对主的服事上忠信(太二五25~27)

(说明我们不该掘开地,把我们的银子埋起来。)

第二题    每一个人都需要去作生意,作事业,为主的国度赚钱(太二五25~27)

(具体说明我们可以如何充分使用主的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