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秋季训练 第九篇

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九篇

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说一样的话,作一个工作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请问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宁法,并他家里的召会安。这书信在你们中间念了之后,务要叫在老底嘉的召会也念,你们也要念从老底嘉来的书信—西四15~16。

弟兄们,我借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恳求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意见里,

彼此和谐—林前一10。

创造渴慕

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因此,我们要如何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当一个新人完全出现时,我们就不会说到众召会之间的不同,也不会说到地方召会的行政区域和自治了。

我们若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地,我们众人都会说一样的话;那么在实行上我们就会是一个新人。既然众地方召会是一个新人,在我们的地方召会中决定一件事时,我们就需要顾到全地的众召会。

在主的恢复这里,没有别的,只有基督,并且这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这异象会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基督以外的事物。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众地方召会不是仅仅个别的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在我们的地方召会中决定一件事时,我们就需要顾到全地的众召会。

召会是一个宇宙的新人,为此我们都需要在说话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我们人数虽多,并且来自许多地方,我们众人却有同一的口,也说一样的话。

在主恢复的行动里,应该只有一个工作,不该有不同的工作,不管你作什么,你所建立的,乃是神永远经纶的中心、实际和目标,并且会达到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歌罗西四章七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与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

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因此,他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召会是一个宇宙的新人,为此我们都需要在说话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我们需要把以弗所二章十五节的“一

个新人”,与罗马十五章六节“同一的口”以及林前一章十节“说一样的话”连起来看。

主的恢复里不该有好几个工作;在各个地区所有的同工,应该为着独一的身体,一个宇宙的新人,作同样的一个工作。

生命经历

当我们要说话时,我们需要解决一个基本的问题:在这说话的事上,到底是我作人位,还是基督作人位?我们若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地,我们众人都会说一样的话;那么在实际和实行上我们就会是一个新人。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在我们的地方召会中决定一件事时,我们就需要顾到全地的众召会。

我们都需要在说话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在一个新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只有这个人位有自由说话;主耶稣绝对有自由说话,我们天然的人绝对没有自由说话。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西四15~16 请问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宁法,并他家里的召会安。这书信在你们中间念了之后,务要叫在老底嘉的召会也念,你们也要念从老底嘉来的书信

罗十六4 他们为我的性命,将自己的颈项置于度外,不但我感谢他们,就是外邦的众召会也感谢他们。

林后十一28 ……为众召会的挂虑,天天压在我身上。

壹 在歌罗西四章七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与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

贰 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因此,他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 在歌罗西的圣徒和保罗并同他在一起的人,实际上乃是一个新人的众肢体,并且都有一个新人的感觉

. 保罗关于念他书信的话,证明在老底嘉的召会在歌罗西的召会没有分别

.众地方召会不是仅仅个别的地方召会, 乃是一个新人当一个新人完全出现时,我们就不会说到众召会之间的不同,也不会说到地方召会的行政区域和自治了。

.既然众地方召会是一个新人,在我们的地方召会中决定一件事时,我们就需要顾到全地的众召会

. 在主的恢复这里,没有别的, 只有基督,并且这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这异象会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基督以外的事物。

重要经节(二)

罗十五5~6 但愿那赐忍耐与鼓励的神,叫你们……彼此思念相同的事,使你们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荣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

林前一10 弟兄们,我借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恳求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意见里,彼此和谐。

弗二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叁 召会是一个宇宙的新人,为此我们都需要在说话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

.我们需要把以弗所二章十五节的“一个新人”,与罗马十五章六节“ 同一的口”以及林前一章十节“说一样的话”连起来看。

.在一个新人里,有一个人位同一的口,说一样的话;从前口太多,是因为人位太多了。

. “同心合意”以及“用同一的口” 的意思是,我们人数虽多,并且众人都说话,我们却都“说一样的话”

. 在一个新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只有这个人位有自由说话; 主耶稣绝对有自由说话, 我们天然的人绝对没有自由说话

. 我们若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地,我们众人都会说一样的话;那么在实际和实行上我们就会是一个新人。

重要经节(三)

林前十五58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十六10 若是提摩太来到,你们要留心,叫他在你们那里无所惧怕,因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样

肆 主的恢复里不该有好几个工作;在各个地区所有的同工,应该为着独一的身体,一个宇宙的新人,作同样的一个工作

. 在主恢复的行动里,应该只有一个工作,不该有不同的工作。我们的光景与这个不同。我们不知不觉地有了不同的工作,这是危险的。

. 我们是神的同工,与神同工,应当只作一个工作,就是主的工作

.你必须有把握,不管你在什么地方,不管你作什么,你所建立的,乃是神永远经纶的中心、实际和目标,并且会达到新耶路撒冷

.这将是终极的召会生活— 一个以基督作人位并活出基督的宇宙新人;这将结束这个时代,引进国度,并把主带回来。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一个新人之启示(西四7~17)

(说明在保罗时代,在地中海附近的这个区域里,新人出现了。)

第二题 一个新人的实例(西四7~17)

(说明在歌罗西书四7~17这几节里有一幅新人生活的图画。)

周二

第一题 地上的一切都为着成全这新人(西三10~11)

(说明今天一切都成熟、准备就绪、预备好为着新人的产生。)

第二题 不同国家中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西三10~11)

(说明终极的召会生活,就是宇宙新人活出基督。)

周三

第一题 新人包括一切在基督里是一的信徒(罗十六4)

(说明这异象要拯救我们脱离基督以外的一切事物。)

第二题 接受基督作团体新人的人位(帖前二14)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对某一件事要有一种定规时,该想到全地上各地的召会。)

周四

第一题 在一个新人里,有一个人位和同一的口,说一样的话(弗二15,罗十五6,林前一10)

(我们如何把以弗所二15节的“一个新人”,与罗马十五6节“同一的口”以及林前一10节“说一样的话”连起来看。)

第二题 操练在说话的事上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罗十五6,林前一10)

(说明全本圣经是一个口,说的也是一样的话。)

周五

第一题 新人说话的光景(罗十五6,林前一10)

(以经历说明在说话的事上,你是如何操练让主作人位。)

第二题 在一个新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只有这个人位有自由说话(罗十五6,林前一10)

(说明在召会中,特别是在新人里,你和我天然的人没有说话的自由。)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只作一个工作,就是主的工作(林后六1上,林前三9上)

(说明保罗和彼得在不同的区域作工,但他们没有作两个工作,他们只有一个工作。)

第二题 接受基督作生命并接受基督作人位(西三4,弗二15)

(说明宇宙的旧人与宇宙的新人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