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秋季训练 第四篇

应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复中当前的需要

 第四篇

祷告吸取神并发表神借着和神作朋友的祷告,使我们能与神同工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诗二七4。

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且照着你们所受的教导,在信心上得以坚固,洋溢着感谢,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西二7。

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住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十五7。

创造渴慕

祷告的意义是什么?

祷告的意义是吸取神;我们接触神多,吸取神就多;我们吸取神多,享受神作亮光和救恩也就加多。

祷告的意义也是要我们发表神;在诗篇二十七篇四节,大卫说他所渴望的不仅是瞻仰耶和华的荣美,更是要“在祂的殿里求问”;求问乃是让神在我们里面说话,这样,祷告中向祂所说的话事实上就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说话,是神的发表。

属灵负担

在我们祷告的第一面,我们进入与神的交通中,神就会把祂工作的负担涂抹在我们里面,把神的心意启示给我们;然后我们祷告的第二面是求问主,就着主的旨意和工作的负担祈求主;这样我们就与神配合,与神同工,完成祷告的目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祷告的意义是吸取神;我们接触神多,吸取神就多;我们吸取神多,享受神作亮光和救恩也就加多。

歌罗西二章六至七节启示基督是美地,是我们已经在其中生根的丰富土壤,使我们能凭着从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长大。

祷告的意义也是要我们发表神;求问乃是让神在我们里面说话,这样,祷告中向祂所说的话事实上就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说话,是神的发表。

最好的祷告,乃是人和神作朋友的祷告;亚伯拉罕是神的朋友;在创世记十八章,天上的神降卑自己来与亚伯拉罕作朋友。

生命经历

基督是美地,是我们已经在其中生根的丰富土壤,使我们能凭着从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长大;我们这些树要接受神圣的分赐,就必须吸取神这水;这位供应之神的丰富分赐到我们这些树里面,就以神的神性将我们构成,使我们以神的增长而长大。

当我们真正地摸着神、接触神并吸取神时,祂就在我们里面说话;然后我们就照着祂内里的说话祷告。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花更多个人和私下的时间与主同在,为着吸取主;我们必须操练我们的灵,更多花时间在灵里爱慕主、赞美祂、向祂献上感谢、并且自由地对祂说话;这样,当我们享受神作我们的筵席时,神就使我们生长。

我们在祷告中不该支配主;反之,我们该像大数的扫罗那样问:“主啊,我当作什么?”而不是说,“主啊,我要这样作。”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祷告就是接触神,在接触里吸取神(诗二七1)

(说明祷告不在于说多少话,也不在于求告多少,乃在于接触神多少。)   

第二题 我们属灵上所需要的每一项,都是神自己(诗二七1、4)

(说明除了神自己之外,神没有给我们任何一件其他的东西。) 

周二

第一题 在生命里长大乃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7、19)

(说明神自己并不需要增长;然而,神必须在我们里面增长。)       

第二题 操练我们的灵,留在神的面光中来吸取祂(西二19)

(说明我们的需要乃是花时间吸取神。)

周三

第一题 祷告的意义(诗二七8)

(说明祷告并不是我们说话,发表我们自己,乃是让神说话,发表祂自己。)        

第二题 根据神在里面说话而有的祷告(诗篇二七8)

(说明诗篇二十七篇八节所说的祷告原则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在变水为酒的事上,看见与主接触的原则(约二4)

(说明我们和主接触时,不能支配主,主权必须完全在祂手中。)        

第二题 在撒玛利亚妇人与主接触的事上,看见与主接触的原则(约四16)

(说明撒玛利亚妇人向主要活水,主没有立时给她,反而向她要丈夫的原因。)

周五

第一题 在不为人治病,只叫人复活的事上,看见与主接触的原则(约十一43)

(说明叫人复活的原则,就是等人到了尽头,主才来给人一个新的起头。)       

第二题 在为门徒洗脚的事上,看见与主接触的原则(约十三8)

(说明我们亲近主时,需要让祂在我们身上随意作事。)

周六

第一题 求问的祷告最尊重神(撒上三十8,撒下五19、23,诗二七4)

(根据经文,说明在求问的祷告中,大卫如何求问耶和华。)      

第二题 神要亚伯拉罕向祂祷告,就先来作他的朋友(雅二23,创十八14)

(说明在与神甜美的交通里,亚伯拉罕就从神领受关于以撒出生和所多玛毁灭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