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秋季训练 第三篇

应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复中当前的需要

第三篇

需要发展我们在主里的信和我们对祂的爱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彼前一8。

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来十二2。

…借着爱运行的信,才有效力—加五6。

创造渴慕

为甚么加五6说“借着爱运行的信,才有效力”?

活的信是活跃的,借着爱运行作工; “信”接受了生命之灵,因此满有能力;信借着爱运行,完全了神的定旨,就是完成神儿子的名分,使神得着团体的彰显—基督的身体。

爱与我们对基督的珍赏有关;没有这样的珍赏,信就无法运行;我们越爱主,信就越运行,带我们进入那包罗万有之灵的丰富里。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发展并成全我们在主里的信和我们对祂—我们没有见过的这位—的爱;信和爱乃在基督里之信徒难以拆双的优越美德。

信是叫我们接受主,爱是叫我们享受所接受的主;我们借着信,接受主而得神的喜悦;我们借着爱,享受主而遵守主的话。我们对主的爱必须绝对;在凡事上给主第一位,乃是以起初的爱,上好的爱来爱祂。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发展并成全我们在主里的信和我们对祂—我们没有见过的这位—的爱。

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信和爱乃在基督里之信徒难以拆双的优越美德。

神的爱已经借着所赐给我们的圣灵,浇灌在我们心里,作了我们里面的动力,叫我们在一切的患难中得胜有余;是爱的神乃是浇灌在我们心里的神圣素质。

生命经历

我们虽然从未见过主耶稣,却是爱祂;我们如今不得看见祂,却是信入祂;我们借着信入主并爱祂,就得着极大的喜乐。

神已将祂的爱随同所赐给我们的圣灵,浇灌在我们心里,作了我们里面的动力,叫我们在一切的患难中得胜有余。

实行应用

我们对主的爱必须绝对;在凡事上给主第一位,乃是以起初的爱,上好的爱来爱祂。把我们全人,灵、魂、体,连同我们的心、心思和力量,都完全摆在祂身上。这就是说,我们全人都让祂占有,消失在祂里面,以致祂成了我们的一切,我们在日常生活里,实际地与祂是一 。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没有见过主,却是爱祂(彼前一8)

(说明信徒爱他们所没有见过的一位,这是个奇迹,也是个奥秘。)      

第二题 主观一面的信(约一12,罗十17)

(说明主观的信至少含示那些项目。) 

周二

第一题 信是接受祂,爱是享受祂(弗六23,提前一14)

(说明爱同着信,是我们有分于并经历基督的凭借。)      

第二题 信借着爱运行(加五6)

(说明活的信是活跃的,借着爱运行作工,使律法得以完全。)

周三

第一题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希十一6)

(说明唯有信使神快乐,而信乃是信神是。)        

第二题 信和爱的胸甲与义的胸甲(帖前五8,弗六14)

(说明我们有两种胸甲,一种是为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另一种是为着争战。)

周四

第一题 信入主的意思就是接受祂(约一12,三15)

(说明“信入主”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信和爱乃在基督里之信徒难以拆双的优越美德(多三15)

(说明要在召会堕落的流中作中流砥柱,非借这奇妙的信和这超优的爱不能为功。)

周五

第一题 爱神的意思,是把我们全人,灵、魂、体,都完全摆在祂身上(可十二30)

(说明要领略并有分于神之深奥、隐藏的事,就不仅需要信祂,也需要爱祂。)       

第二题 我们爱主,但我们有在凡事上让祂居首位么(启二4)

(说明在启示录,主第一个要对付的,就是要恢复起初的爱。)

周六

第一题 神的爱就是神自己(约壹四8、16)

(说明在堕落的人里面,有爱的愿望,但没有爱的实际。)       

第二题 神的爱已经浇灌在我们心里(罗五5)

(说明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不仅是感觉的问题,乃是神的素质的问题。)